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强制打疫苗加码?中国多地发文这样“恐吓”

www.creaders.net | 2021-08-19 13:11:35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强制打疫苗加码?中国多地发文这样“恐吓”

中国各地政府推广施打新冠疫苗的工作也越来越受到反弹。从最开始的打疫苗送奖励到要求民众强制接种,否则不能上班上学,出行受限,引发民怨沸腾。在中共卫健委重申打疫苗自愿后,官媒报道,多地加码发文恐吓,除了禁忌症,不打疫苗要纳入个人诚信记录,如果引发感染事件要被追责。

多地不打疫苗或被“追责”

据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旗下的《健康时报》19日报道,8月18日,南昌疾控发布通告,特别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所谓“五方责任”,对因未接种新冠疫苗(有禁忌症除外)而引发感染事件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但有关通告未说明依照何种法律法规。

《健康时报》还列出多地同类通告。其中江西南昌8月18日发布通告,8月19日起,将在全市重点场所及公共场所实行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中共党员,除有禁忌证明外,未接种的人员在8月底前尽快接种。举办的会议、培训等,无接种禁忌症而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原则上不得参加,并减少其赴外省出差等公务活动。

通告特别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五方责任”,对因未接种新冠疫苗(有禁忌症除外)而引发新冠病毒感染事件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安徽合肥、淮北、池州均于17日发布和江西南昌内容基本相同的通告。

湖北的十堰市茅箭区和鄂州市鄂城区则发布消息,称对无故不接种新冠疫苗人员,纳入个人诚信记录。

此外,要求全区医疗机构、车站、码头、农贸市场、商超、旅游景区、酒店宾馆等公共场所,必须查验进出人员疫苗接种情况。对没有接种疫苗人员,进行教育和管控。

8月12日,广西贵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将在全市人员密集的场所全面实行“二码”联查,未接种疫苗人员(有禁忌症除外)原则上不允许进入全市医疗机构住院部(除住院患者外)、养老院、监所(除被监管人员外),中小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教育机构、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建筑工地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未安排接种的12岁以下学生除外)。

8月7日,广西来宾市也有和贵港类似的通告。

强制打疫苗从成人到小孩 中央和地方唱双簧

中共当局正在全国进行疫苗接种清零行动,要求公职人员、退休人员、服务行业人员、学生等都要接种中国疫苗,否则面临停发工资、停止上班、不准上学、不准进入公开场所、不准乘坐交通工具等处罚。不接种的人几乎是寸步难行。

7月中旬就有陆媒报道,广西省的桂平、贵港及北流市近日“不约而同”下发通知称,根据“应种尽种”原则,各个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学生户口本上家庭成员符合接种条件的,在开学前就近完成接种;原则上未完成接种的,暂缓入学。这种做法被民间批评是“株连”,也就是家长不打小孩也不能上学。

讽刺的是,今年4月11日,中共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曾经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态说,对于一些地区要求全员接种疫苗的做法“必须坚决予以纠正”。

7月16日,中共国家卫健委重申声称疫苗施打遵循自愿原则,但当局同时却对地方官员下指标。中共基层官员被接种疫苗任务捆绑,完不成就要受到处分。

据陆媒报道,湖南省湘乡市东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兼管政协工作)曾某某,在8月5日的COVID-19疫苗接种中,所处街道目标数排名最后3位且未完成当天任务60%以上,被通报“预免职”。

该地工作人员回应称,上述通报属实,“被处分的还有好几个,不止曾某某一个。”

中共教育部8月5日也声称,12岁到17岁人群疫苗接种需在知情、同意、自愿原则上进行。

但全国多地被指强制学生接种疫苗,其中河北邢台平乡县甚至明令,各级各类学校在新学期开学时要查验疫苗接种证明,“未完成接种的学生,将被拒绝入校”。

另据本台此前报道,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7月13日宣布,即日启动12至17岁人群接种计划,并要求他们在新学期报到时必须提供疫苗接种证明或禁忌接种证明,方可办理入学手续,同省合肥市包河区亦于同日宣布相同措施。

打死人谁负责?

中国国产疫苗历来多事,早在2007年在山西省发生多起儿童注射疫苗后致伤致死;随后数年间接连发生大规模影响的毒疫苗事件。其中以2018年7月的长春长生毒疫苗事件影响最大。

就新冠疫苗而言,中国国产疫苗的效力在国际上也正备受质疑。而中国民众对国产疫苗的安全性也深感忧虑。今年以来,中国多位民众在微博、豆瓣等社交媒体爆料,称自己或亲友接种中国疫苗后出现过敏性休克、凝血障碍、多器官衰竭等症状,这些人有的已经离开人世,有的则生死未卜,由于中共严格的网络封锁及维稳手段,除当事人外,外界很难知晓他们的后续消息。

而随着大陆学校开学在即,近日已传出多宗学生打疫苗死亡事件,但官方并未通报,陆媒也没有报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