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这里发布房地产“限跌令” 疑针对恒大地产

www.creaders.net | 2021-08-19 22:53:2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17日,中共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刊登公告,许家印不再是中国恒大集团业务主体恒大地产集团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其职位由赵长龙接替。而就在此前一周,8月9日,湖南省岳阳市突然颁发房屋“限跌令”,因为近期有龙头房企对楼盘进行恶意降价。虽未点名,但有媒体认为这针对恒大地产的。

虽然这次变动未涉及具体管理架构和股权,但消息传出后,恒大系股票大跌。截至17日北京时间15点37分,恒大物业跌超7.68%,恒大汽车跌超4.96%,中国恒大跌超3.79%。

岳阳市发布的“限跌令”的全名是《关于房地产市场新建商品住房网签成交价格限制的通知》(简称:《通知》),发布单位是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根据《通知》,为稳定房地产市场行情,对岳阳市中心城区包括岳阳楼区、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城陵矶新港区新建商品住房销售实施价格备案。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后,商品住房销售的实际成交价格不得高于备案价格,也不得低于备案价格的85%,否则商品房网上签约备案系统提示无法签订商品房网上签约买卖合同。

这里发布房地产“限跌令” 疑针对恒大地产

为阻止房企恶意降价以此扰乱市场,中国湖南省岳阳市急颁房屋“限跌令”;在此节骨眼,位列世界五百强的中国恒大集团(CHINA EVERGRANDE GROUP)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突然宣布卸任,引发猜测。图为中国某地房屋建设工程。(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8月11日,《华夏时报》记者以岳阳市民的身份咨询了岳阳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确认了该项《通知》的真实性。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政策出台的主要原因是近期有龙头房企因债务压力较大,为了资金回笼,对楼盘进行恶意降价,将其持有的三个项目从备案价约8,000元人民币(约合1,232美元)/平米降至约5,000元人民币(约合770美元)/平米进行销售,造成市场混乱。

报道并未点明是哪一家龙头房企,但有自媒体认为,这个“限跌令”是针对恒大地产而来的。

去年8月中共当局针对房企颁布“三道红线”开始,很多房企相继暴雷,位居行业第三的恒大地产也被曝出债务危机。

据公开的信息显示,中国恒大去年底总负债规模,已升至1.95万亿元人民币(约合2,988亿美元),集团股价年初至今累计跌36%,跌至4年低位。截至今年6月30日,中国恒大有息负债总计5,700多亿元人民币(约合878亿美元),可以说恒大的净负债率已经降到100%以下,顺利实现将“三条红线”政策中的一条线转绿,但恒大的债务危机并没有真正解除,而且还在尽力采取各种手段缓解资金压力。

8月10日,中国恒大集团发布公告,正在接触“潜在独立第三方投资者探讨有关出售本公司旗下部分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出售本公司上市附属公司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708.HK)及恒大物业集团有限公司(6666.HK)的部分权益。”

今年1月24日,恒大汽车以27.3港元(约合美元)的价格向6名投资者定向增发9.52亿股新股,募集260亿港元(约合33亿美元)资金;6月22日及8月1日,恒大分两次出售旗下影视公司恒腾网络19%股权,筹资约77亿港元(约合9.9亿美元);7月30日,中国恒大将所持有的深圳市高新投集团约7%股权出售给万科旗下公司,但未披露交易金额。

一位资深房地产行业观察人士向“极点商业评论”表示,“对恒大来说,打折促销已形成惯例,今年促销核心在于‘抢’字。”

事实上,恒大折扣季已经持续整整1年。今年以来,“高增长、降负债”仍然是恒大的主基调,从2月1日至28日,恒大全国楼盘实施75折促销。

自去年2月开始,在全国疫情肆虐的环境下,恒大率先打出网上售房及一系列让利组合拳政策,使得恒大逆势实现销售、回款大幅增长,2020年实现合约销售金额7,232亿元人民币(约合1,114亿美元),同比增长20.3%,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111%;销售回款6,532亿元人民币(约合1,007美元),同比增长38.5%。

去年9至10月房企销售旺季,恒大在全国范围内的促销活动更是前所未闻。原中国恒大集团董事会主席许家印在公司营销大会上下达命令,要求恒大在全国619个楼盘全线7折优惠,且给予恒大总部和地区公司部门负责人以上领导额外96折的签批权限,这是恒大的促销活动中,“实打实”让利最大的一次。

当时许家印立下军令状,销售额单月破千亿元人民币(约154亿美元),9至10月的销售额要达到2,000亿元人民币(约合308亿美元),并定下全年8,000亿元人民币(约合1,233亿美元)的内部销售目标。

以恒大一套原价100万元人民币(约合15.4万美元)的房子为例,如果享受所有折扣优惠,9-10月份购买只需支付价格约58万元人民币(约合8.9万美元),也即不及6折即可购得。

香港“经济一周”引述报道分析,中国“限跌令”与“限涨令”是一脉相承,既要对新楼升幅进行限制,也要对跌幅进行同样限制,借此稳住楼市。因为楼价大升会放大金融风险,相反,楼价断崖式下跌,则会波及金融系统。

自媒体升旗易得道认为,楼市大跌会造成经济崩盘,“限跌令”的出现有可能是中国楼市崩溃前的信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