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越反越腐 官方学者批官员不知收敛

www.creaders.net | 2021-08-26 19:25:30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官方披露自十八大以来有九十多万中共党员被开除出党,又公布数据称已立案调查417万人。中共越反越腐再引关注。不过,官方学者为中共卸责,指一些高级干部不收敛。民众质疑,是谁吸引着苍蝇来?

中共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齐家滨昨天(26日)在中宣部一个新书记者发布会表示,截至上半年,中共有超过9514万名党员、486万个基层党组织。他又说,中共持续展开反腐败,十八大以来,已有90多万名“不合格党员”被清除出党。

中纪委、国家监察委员会宣传部部长王建新也在会中提到,中共十八大至今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调查逾388万件、417万人,又给予逾380万人党纪政务处分,未来会继续“从严治党”。

对于中共官方自我赞扬的这番表述,北京居民野靖环当天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她经常在电视上看到官方把反腐败行为当成业绩炫耀:“这是它当成一种业绩,当成一个功劳来讲,我每一次看见都觉得特别可笑。举几个例子,比如我在家里每天都打死了几百只苍蝇,这值得炫耀吗?这只能说你家里根本就是招苍蝇,也许你家里有臭鱼烂虾,吸引着苍蝇来。你把苍蝇吸引来,去打死它,有意义吗?”

中共越反越腐 官方学者批官员不知收敛

港媒2019年披露,因涉陕西两大案,掌管中共反腐的赵乐际已遭习近平警告。(图片来源:网络)

北京独立评论人查建国说,中共十八大至今不到9年时间,当局处理了380多万人,90多万党员被开除。上述现象说明两个问题,其一中国为何产生如此多的贪官,只能说明此乃制度性问题,没有实质性的权力制衡、独立司法、舆论监督、选举的竞争、群众团体的监督,造成了违纪、贪污现象不断出现。

查建国说,目前以人治及运动式反腐打击贪官的方式,不能解决根本问题:“比如,他们宣布一共立案388万,只处理了380万人,平均一个案件处理一个人都不到。所以这其中的水更深了,这是不是只是冰山一角?在一个没有司法独立的情况下,人们完全有权利提出这样的问题。”

据中共官媒报道,过去短短一周内,周江勇等8名党政官员被审查调查,前贵州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等13人被处分,其中包括7名中层干部。紧接着前甘肃省副省长宋亮被捕,辽宁省前政协副主席薛恒则主动投案。而薛恒成为今年落马的第21名省部级官员,也是继周江勇后,3天内落马的第2名中管(由中共中央任免)干部。

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对中共官媒表示,有这么多的中管干部在中共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我行我素”,说明必须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不松懈,否则腐败势力就会反弹。

旅居加拿大的前北京执业律师赖建平表示,中共已经彻底地、全面地、系统性地腐败了。当局掀起的反腐风暴未让腐败减少,只是让官员腐败的手段“更隐蔽、更巧妙、更艺术”。

陆媒曾揭露中共官员隐秘的名贵特产腐败的文章说,为了增加隐蔽性,官员们挖空心思,采用多种不同的方式。如有的东西看上去很普通,但可能价格昂贵,外行人也很难看出其价值;有的商家给行贿物品打上“品鉴”“非卖品”之类,不直接标价。很多人送礼时,会通过建议“官员亲自品鉴”等形式,暗示官员价格,官员也会心领神会。

天津维权人士张建中将中共的反腐形容为“守着粪堆打苍蝇”,他质疑,“为什么不把这个粪堆移走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