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为开接种禁忌证明 吉林民众凌晨排队抢号

www.creaders.net | 2021-08-28 13:50:4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开接种禁忌证明 吉林民众凌晨排队抢号

接种疫苗在大陆已经成为一项政治任务

  虽然中共官方说自愿接种疫苗,但各地政府为完成上级下达接种任务,变相强制民众施打疫苗。如今各地即将开学,当局要求孩子入学,家长必须施打疫苗,无法取得接种禁忌证明的影响出行。种种严苛措施,让民众无所适从。

  近日,中共高层下令“今年10月底前完成11亿人疫苗接种的目标”。随着期限将至,虽然中共国家卫健委称“疫苗接种遵循自愿原则”,但各地还是出现各种强打疫苗的乱象,并要求适龄人群“愿接尽接”调整为“应接尽接”。

  大陆多地发布类似“原则上不允许未接种疫苗的人员(禁忌症者除外)进入超市、医院、学校、车站、监所、电影院等重点公共场所”的通告。

  吉林省辽源市民众徐女士对大纪元记者表示,现在都得扫行程码,看到你没接种疫苗,超市不让你进,公交拒载。“发的文件就这样规定,拒绝进入。国家说的是自愿,这可能是地方政策。”她说。

  “现在所有的公交车,全部时间延长,要挨个扫行程码。辽源没有疫情,就是被这个疫苗整的。”徐女士说,“我妈开始也说不打(疫苗),怕有副作用,后来听说不打,劳保都受限制,吓得赶紧打了。”

为开接种禁忌证明 凌晨排队抢号

  近期,大陆多地出台政策规范疫苗接种禁忌症诊断。但不少民众反应,当局出具禁忌证明条件十分苛刻,普通民众几乎无法取得接种禁忌证明。不打疫苗的从单位到社区层层施压,禁止学生入校,和工资奖金挂钩。

  吉林市民众马先生属于禁忌症者。因为他动了手术不满三年,并患有高血压,身体还要透析,所以不能施打。

  今年马先生的孩子要上小学一年级,但学校要求同住的家人必须接种疫苗,否则将影响孩子入学。如今,马先生为了这张不能施打疫苗的证明跑断了腿。

  “医院给我开了一个诊断,但说不行,得需要到他们指定的地方,再去开一个证明。”马先生8月27日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说。

  现在吉林市昌邑区有四家指定医院:正大国际医院、创伤老年医院、吉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吉林市人民医院。从8月23日,当地很多民众为了开接种禁忌证明,每天一早到医院排队。

  马先生从8月24日到26日每天排队,都抢不到号码牌。“现在我们连号都没弄着呢,我24日早上七点多过去,其他人都凌晨三点多去。当天排队的有上千人,整个停车场全都是人。”他说。

  马先生说,“8月20日出的规定,要求我们拿着医院的病历、诊断书、身份证、户口本,现在就是疾控中心派几个人,然后开这个证明。”

  现在进商场、菜市场都需要施打疫苗的证明。“像我们这种生病的,很麻烦,有证明了才可以坐公交车、去商场。”马先生无奈地说,“现在大型商场就是这么要求,没有这个东西不让进,真不让进呐,给你撵出来。”

  辽宁朝阳市民众苗女士(女)表示,现在孩子上学也得需要不打疫苗的证明,没有这个绿色通行证,不让你上学。现在大人得开证明,父母和双方的老人都需要开证明。

  “我跑了两个医院,第一个医院人太多,当时排队有一百来人,办得特别慢,要看病例和相关的东西,还得登记手机号,排到最后下班了。第二天又跑第二个医院,去的早就能办上。”苗女士说。

  苗女士批评,“因为等得太久了,看到四场吵架的,大家都着急,挺热的,都不耐烦了。”

  前美国沃尔特‧里德陆军研究所病毒学研究员林晓旭博士表示,中共内部肯定给各地下了非常极端的命令,所以各地才会出台这些政策应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