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中央巡视组前高官成亿元贪官 引发热议

www.creaders.net | 2021-08-28 14:35:2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中央巡视组前高官成亿元贪官 引发热议

中央巡视组前副组长董宏被指控受贿4.6亿人民币

  中共中央巡视组前副组长董宏受贿案日前开庭审理,董宏被指控受贿超过4.6亿元(人民币,下同)。而中央巡视组作为反腐机构却出现亿元贪官,引发舆论热议。

  董宏被指控,在1999年至2020年任海南省委副秘书长、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前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中央巡视组副组长等职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及职权,非法收受财物共计超过4.6亿元。该案将择期宣判。

  作为巡视组前副组长,董宏贪腐超过4.6亿元,引起大陆网友热议。

  “这身份和金额都令人感到非常吃惊!”“查腐败的人自己搞起了腐败。” “这可是贪官的克星,百姓的包青天!怎么能这样?!寒心死了!”“巡视组都贪污,证明很多地方的贪污腐败也都被睁只眼闭只眼了!”

  也有网友嘲讽:“巡视组的官员富得流油!去全国各地旅游一圈,就能捞到4.6亿元!我辈楷模!行业标杆!业内精英哇! ”

  时政评论员刑天行分析说,董宏落马,更加证明了一党专政腐败透顶的事实。到了今天,也就是中共的晚期,官场日益腐败黑暗。从落马的官员可以看到,不查,个个都是谎言下的清官,一查,个个都是大贪官,真是令人发指。

董宏落马背景敏感

  董宏落马,外界多解读为中共权斗的结果。刑天行说,在中共官场上,唯一能拿下对手的就是通过反腐的模式去攻击对手。董宏落马的背景很敏感,他是王岐山的大秘。所以从权斗的模式看,王岐山的权力在走向下坡,在失势的过程中。

  现年68岁的董宏曾任中共元老薄一波的秘书,2000年以后,跟随王岐山在多地任职,被视为王岐山的“大秘”、“大管家”。而王岐山是习近平前5年任期的中纪委书记,曾助习反腐巩固政权。

  刑天行表示,中共官场权斗很多派系卷入其中。董宏可以说非常熟悉中共官场的腐败,因为他最初是薄一波的大秘,他了解中共运作和黑暗内幕。所以能够得到王岐山的信任,在中共官场上平步青云。但是到了今天,他付出他应得的代价。

  时政评论员蓝述认为,董宏落马一点也不奇怪,成为亿元贪官也不奇怪,实际上,在中央巡视组如此巨大的权力之下,很可能其他的官员只比他贪得更多,没有比他贪得更少的。而这次中共的宣传机器开足了渲染,很可能后面会牵出更大的官员。

贪腐官员全抓,中共就灭了

  蓝述分析说,中共所谓的反腐并不是真正的反腐,它完全是内部各个派系之间的权斗,在权斗中某一个派系盯上了其它派系的某个人要把他打倒的时候,他就会去查这个官员的贪腐问题,因为人人贪腐,所以基本上一查一个准,反腐也就成为打击对手的棒子。

  蓝述分析,“董宏贪腐案可以作为样板的事情,属于一种典型事件。中共官场无官不贪,其实老百姓心里都很清楚,大家只不过不说而已。”但它不会把所有的贪官都抓起来,如果都抓起来的话,中共就灭了。

  蓝述表示,“中共体制的特点就是权力得不到制衡,所以说,官员的权力越大贪腐就越大。董宏作为中纪委的巡视组官员手中权力很大了。他专门查处的就是贪官,所以最后他就和那些贪官一起进去了。”

  众所周知,整个中共官场贪腐横行。2021年年初,被执行死刑的华融公司前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贪腐金额为17.88亿元;赖小民落马前,中共前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被控受贿超过7.17亿元人民币。

  而中共给出的贪官涉案金额被指严重缩水,比如,中共公布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贪腐1.29亿,路透社曝光周永康贪污900亿。

  再比如,中共公布前军委主席郭伯雄“受贿数额特别巨大”,但没有披露实际涉案金额。有知情中共军官揭露,郭伯雄单受贿就数百亿元,加上买卖官位等,贪腐不少于千亿元。

  据统计,十八大以来,中共通报了47个“亿元贪官”,其中周永康、孙政才、徐才厚、郭伯雄、赵正永等人都是江泽民、曾庆红提拔重用的。在江时期,放纵军队腐败,以换取官员们对其支持和服从,导致整个官场买官卖官、索贿受贿等大行其道。

  刑天行说,中共所有的腐败,包括董宏也好,还是习近平之前查出来的腐败官员也好,说到底,最腐败的都是江泽民时期培养的。“尤其它又打造了维稳模式之后,使中共体制在维护它的腐败利益及权力之上,形成难以逆转的模式,到了习近平时期,已经是到了末尾时期最烂的时期。”

  大陆国情问题专家胡鞍钢曾推算,1990年代后期,江泽民掌权时期,仅发生在税收、财政、国有经济单位和公共投资系统等部门的腐败,造成的经济损失和消费者福利损失,平均每年高达9.9千亿至1.26万亿元,占全国GDP13.2%~16.8%。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5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9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