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曾庆红必有一战 将鹿死谁手?

www.creaders.net | 2021-09-13 14:02:49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10号,《纽约时报》发表了一篇文章:《习近平将把中国带向何方?李光满檄文走红引猜测》。从目前迹象看,中国媒体间出现了两种声音,这表明习近平对局面还不能完全控制,而主要的反习势力来自江曾派系。是否预示着习近平和曾庆红必会有一战?到底鹿死谁手?

章天亮:李光满的文章发表之后,遭到胡锡进的发文硬怼,说李光满用一种特殊的檄文口吻描述中国正在发生的变革,仿佛这个国家要告别“改革开放”和18大以来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形成某种秩序颠覆,真的要革命了。胡锡进说,这属于严重的“误判和误导”。

胡锡进明明就是指桑骂槐,而李的这篇文章《环球时报》也是奉命转载了,之后,作为主编的胡锡进又痛斥李光满,等于是胡锡进自己在跟自己左右互搏,一方面他在奉命转载,另一方面又在痛斥李光满,不同意李文的观点。也就是说,实际上中央出现了两种不同的声音。

李光满的这篇文章不光是国家媒体转载,包括军网都给予转载了,因此下令转载的最有可能就是王沪宁,甚至可能是习近平本人。一般来说,中宣部它管不到军方的媒体,但是习近平他可以下这样的命令,或者王沪宁奉习近平的命令让军方去转载。

习近平、曾庆红必有一战 将鹿死谁手?

纽约时报文章。(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但随后,各路经济学家,包括副总理刘鹤又出来灭火,他们说出了和胡锡进类似的观点,那就是:不能搞“文革”,还得允许私营经济的发展。

对于这两种不同的声音,到底哪一种才是对的?习近平到底是怎么想的?目前我们还不是特别清楚。

目前,中共官网上仍然保留着李光满的文章,没有删除,所以在中国的媒体间出现了两种声音,一种是李光满的声音,另一种是反对李光满的声音。这种自己和自己左右互搏的做法,让外界难以琢磨中共最终的路线到底是什么。

值得注意是,被外界普遍认为跟曾庆红关系密切的多维新闻,在9月10号刊登了一篇文章:《追捧李光满是重大失误,中南海应做出反思》。

大家注意它的题目,“中南海应做出反思”。文章说,李光满的文章是在权力的授意下,短时间内被大量重要官方媒体转发,其不寻常的姿态,即刻便产生了爆炸效应,向公众错误传递出该文即是官方全部意识的强烈信号。多维文章说,追捧李光满无疑是一计昏招,这是一次意识形态宣传的火上浇油。多维对媒体奉命集体转载现象的解读是:这是中南海的一个失误,必须为这种失误做出反思。

大家可以看出来,批评中南海,实际上就是在批评习近平。如果中南海“定于一尊”,让中南海反思,就是让习近平反思。如果习近平不需要反思,这个责任是别人来背,就说明中央有两种声音,一种是左的声音,另一种是习近平不同意这种声音,所以才让刘鹤出来灭火,或者让胡锡进出来反怼。这就说明中央是分裂的。

无论哪一种情况,对习近平都形成了打击。如果说李文表达的是习近平的主张,那么被批太左了,太糟糕了,习近平犯错了,这就是习近平的问题。如果说习近平没犯错,习近平实际上不同意,可是习近平不同意的这篇文章现在在外边登着,那么就说明习近平掌握不了局面。不管哪种情况,都是对习近平的打击。

所以多维这篇文章用的是一种巧劲。多维批评习近平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去年12月5号,香港刊登一篇文章:《多维刊文批习后急转向 引发猜测》,说的是总部设在北京的亲共海外中文媒体多维网,在12月3号刊出一篇文章,提到“极左撕裂中国,习近平应负起责任”,这几乎是赤裸裸的,没有任何掩饰的,还不像那篇批评中南海的文章,虽然也是在批评习近平,但毕竟没有点出习近平的名字。而去年底多维是直接点了习近平的名字。

习近平、曾庆红必有一战 将鹿死谁手?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多维9月10日“中南海应做出反思”的作者回顾了民营经济退场论、高考政治审查和浙江吹捧枫桥经验等等,这都是习近平需要进行自我检讨的内容。但多维新闻的这篇文章在发表之后,就被撤回去了。撤回后又重新上载,改头换面,把标题改了,把里边所有批评习近平的部份都给删除了。

原文里面所说“习近平就是想成为另一个毛泽东”,“习近平就是要黄袍加身”,类似这样的话都删了。还有2020年底的文章也直接说,习近平作为即将满百年的大党核心必须进行检讨,必须严厉要求庞大的官僚系统进行反思,等等。也就是说,多维当时的新闻是在抨击习近平,而且不加任何掩饰。后来这些文章在多维网上就被删除了,9月10号“中南海应做出反思”的文章也被删除了。

就感觉多维新闻是被约谈了。但是大家可以想象一下,作为一个在北京的外媒(多维是香港的媒体),敢于这样严厉地批评习近平,竟然没有被关掉,而且在北京还能够继续运作,这本身就说明它背后一定是有一股反习的势力。而且多维在今年8月底还登了春秋笔的一篇文章《中共领导人何时退休谁说了算?》

习近平、曾庆红必有一战 将鹿死谁手?

多维新闻的文章。(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也就是说,习近平在寻求20大连任的时候,多维却在讨论中共领导人退休的问题,这大有指桑骂槐的嫌疑。

多维和香港01的创办人都是于品海,长期以来海外流传的一种说法就是,于品海和曾庆红的关系非常密切,他能够把媒体总部设在北京,还多次发文批评习近平却没有被关闭,这可能就是曾庆红和习近平之间的一种角力了。

习近平和曾庆红在19大的时候,是有一个交易的:就是习近平放过曾庆红,曾庆红支持习近平连任。这个平衡最近有打破的迹象,曾庆红家族现在正在面临著习近平的围剿。

这里面有几个事,可能很多人听起来属于八卦、捕风捉影,但有些事情是大的新闻社报道的。

第一个事情就是关于赵薇的事。赵薇突然被“社交死亡”,所有的好友纷纷切割,这暗示着赵薇犯的事是大事。这个事情通常可能不单是一个经济问题,有可能是政治问题,而且情况比马云更加严重。

赵薇在国内的知名度不下于马云,但是马云在被调查期间,还是偶尔可以出来走两步,在电视上露露面,或者是在公司的活动上露露面。赵薇基本上就是销声匿迹了,她发表的文章,什么跟父母在一起,祝别人生日快乐之类的,她本人却一直没有露面。之后网上就流传出一张照片,是曾庆红胞弟曾庆淮和赵薇等人的合影,当时赵薇站在曾庆淮旁边,两手抱着他的胳膊,显示出两人的关系非常亲密。

这种情况蛮有意思。如果是曾庆淮用一只手搂着赵薇的肩膀,人们会觉得,大家临时在一块儿,好朋友开开心心照张照片。当然以他的身份,这样做也不太合适。如果是赵薇用一只手拉住他的胳膊,可能有种傍大款的感觉,就是她想办法靠近曾庆淮。但是赵薇是两只手环抱他的胳膊,这种情况就太奇怪了,显示出两人的关系非常亲密。

曾庆淮那是曾庆红的兄弟,长期控制北京和香港两地的演艺圈,演艺圈有很多美女,送给政府高官做礼物。曾庆淮也是曾庆红在海外统战的一个棋子。赵薇扒上曾庆淮,就有可能卷入了党内派系的斗争,等于站队站在了曾庆淮的这一边。

第二个事情就是整肃阿里巴巴。马云和江泽民家族(江曾是一回事)他们的关系也非常密切。有一种猜测,在习近平调查马云的时候,发现马云背后有一个权贵的圈子,其中包括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温家宝的儿子温云松,还有贺国强、贾庆林、戴相龙的家族都在里面。所以可能习近平意识到马云的背后有一个庞大的金融帝国,越查马云背后瓜越大,同时把赵薇也牵连进来了。

这种就是属于王岐山当时剪裙边的方式,先从你外围的人查起,然后一步一步地深入核心。

当然我这么讲,有的人可能说这是捕风捉影,但是有一件事情却是来自彭博社的报道,显示了曾庆红现在的处境相当的危殆。彭博社的文章说,私有银行已经停止接受花样年的债券作为抵押品。

很多人可能对花样年不是特别清楚。彭博社报道的内容说,曾庆红的侄女、曾庆淮的女儿曾宝宝,曾经从事房地产开发,建立了一个花样年控股集团。现在她想把她的债券作为抵押品,抵押给花旗银行和瑞鑫银行。结果这些银行拒绝了她的债券,她的债券价值是零,也就是说她彻底出局了。

习近平、曾庆红必有一战 将鹿死谁手?

花样年的财务状况非常不妙,它为什么财务出了问题?据说是受到了许家印的影响。许家印也跟曾庆红的关系相当好,他(许家印)曾经通过利益输送的方式,在2015年把他的豪宅借给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开派对,后来就攀附上了曾庆红家族。所以曾庆红家族包括许家印、赵薇、马云等,他们都联系到一块去了。

现在我们看到曾庆红的侄女曾宝宝,她现在连钱都借不出来。过去曾庆红权力很大,在国内呼风唤雨,曾宝宝要借钱,那就是一句话的事,可能财政部长、人民银行之类的都乖乖地把钱送上来。但现在,她连抵押自己的资产别人都不接受。所以意味着曾庆红可能现在确实情况非常糟糕。

还有一个跟曾庆红关系很密切的,就是中国华融(国有资产管理公司)原来的董事长赖小明,被以腐败的罪名判处了死刑。赖小明的背后也是曾庆红,因为调查华融的时候发现,赖小明用的人基本上都是江西老乡,而背后的总帮主就是江西大佬曾庆红。

所以从赖小明被枪毙,到赵薇出事,到许家印陷入困境,再到曾宝宝借不到钱,这都是曾庆红外围这一圈的人,现在都有麻烦,这也就意味着曾庆红本人可能是遇到了一些麻烦。

曾庆红曾经卷入周永康和薄熙来推翻习近平的政变。2012年王立军夜奔美领馆,整出了一个薄熙来政变集团,后来薄熙来、周永康被抓,在周永康之前又抓了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中共官媒一度是直接奔着曾庆红去了,当时有很多消息说,王岐山多次约谈了曾庆红。中共官媒好像为了给抓捕曾庆红铺垫舆论,一再提“庆钦王”、“铁帽子王”之类的,暗示曾庆红已经出事了。这种暗示就有点像当时周永康出事之前的那个节奏。

周永康真正出事是2015年,出事前在2012年,就放出了很多关于周永康的黑料,说他是“百鸡王”,跟央视叶迎春等很多人之间有不正当关系;还说他当时是政治局常委中唯一支持薄熙来的人;他说他石油系统的大佬等等,这些事情在不断地往外放。不断放这样的消息,在民间舆论的期待值已经到了、成熟了,突然间就把周永康抓起来了。

当时看到什么“庆钦王”、“铁帽子王”,当然就觉得马上就要抓曾庆红了。但是习近平没有抓,19大之后,曾庆红平安落地了。

现在从曾庆红周围出现的一些麻烦,赵薇也好,赖小明也好,曾庆淮也好,许家印也好,还有马云,就感觉是曾庆红和习近平的关系又开始紧张起来了。所以现在跟曾庆红关系密切的,像多维新闻开始刊一些对习近平不利的文章,就感觉好像双方现在还是在角力,或者说习近平和曾庆红的交易破裂了。19大的时候,双方打成了一个交易:曾庆红支持习近平连任,当国家主席,做永远的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不去搞曾庆红。

这个其实很难去执行。如果习近平他真的能够当了国家最高领导人,像毛泽东地位一样,他随时都可以收拾曾庆红。以习近平的性格,如果他不能够容忍薄熙来、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之类的人政变,他怎么能够容得下曾庆红呢?大概19大时,拿下曾庆红的时机还不成熟。

当时我有一个计算,如果习近平想拿下曾庆红,他必须在2016年的时候动手,拿曾庆红基本上就动了江泽民了,然后他需要一年的时间把政局稳定,再让他自己的人马填上江泽民和曾庆红的空,他才能在2017年的时候顺利连任。但是一直到2016年年底,都没有发生逮捕曾庆红的事,也没有江泽民的丑闻往外放的事情。我就有种感觉:来不及了,习近平不会抓曾庆红,就是19大之前不能造成那种动荡。

其实周永康也是一样,我记得我最早说周永康会出事,是2012年2月29号,当时接受采访时我就说,周永康会被抓,那时候还没有任何一个人,敢预见像周永康这样一个政治局常委会被抓。但当时我就说,周永康会被抓。而且我说薄熙来会被抓,大概是在人大开会的时候,当时都应验了。后来周永康大量的负面新闻出来,眼看着周永康被抓的时候,突然之间这事就停下来了。我到2012年5月份之后就不再说这个事了。我觉得抓周永康最后的一次机会,就是2012年4、5月份,虽然到了年底才会开18大,但是胡温如果抓他,他需要有一段时间把政局稳定下来,再清洗他派系的人。同样对曾庆红,到2016年如果没被抓,我觉得基本上就没戏了,不可能19大之前抓他了。

那么现在习近平抓曾庆红有几个好处。一个好处是可以起到杀一儆百的作用,连曾庆红我都敢抓,看党内谁还敢反对我连任。习近平他可能有这样的动机,就是杀鸡儆猴,谁也别跟我叫板。这是他的一种可能。再有一种可能,因为当年搞政变,习近平太恨曾庆红了,所以我觉得这个时候抓他是有可能的。

而曾庆红他也会感到危险,即使是19大之前没抓,20大如果习近平连任,甚至可能做党主席,按照中共内部规定,同一个职位不能做两届,总书记已经做两届了,如果习近平变成了党主席,那时候抓曾庆红就更加容易。所以对曾庆红来说,现在是困兽犹斗,他也没有什么退路。

所以20大之前,我觉得曾庆红跟习近平之间,可能会有一场恶斗,我预见这个可能性非常大。

曾庆红退休的时间已经很久了,他在2017年就退下去了,但他利用他的影响力还在影响,特别是当时在政治局常委中江泽民派系占多数,所以他利用他那个时候的权力,安排18大、19大的人选,还是可以安排的。

大家知道,一般来说一个领导人退休之后,他的影响力不超过10年,他当时提拔的省部级干部,从里边选出副国级、正国级的干部,因为那个班底是他提拔的,所以他就可以去影响未来的政治,可以控制这个局面。但是10年以后,这批人都退休了,他说话就没人听了。所以哪个派系掌权,哪个派系慢慢式微了,其实有很多时候是时间的推移造成的。

曾庆红原来做过组织部部长,所以当时在整个国内的那套官僚系统中都是他的人马,这样就形成一个像美国这样的深层政府,表面上不说,但可能都是曾庆红的人。如果曾庆红20大之前再不动手,他就连人马都没有,连资格都没有。20大之前可能是曾庆红最后翻盘的机会,特别是现在,他的侄女都出问题,赵薇、马云之类的,感觉就奔着他去了。

我不知道曾庆红现在是不是还能控制住国安,他现在能够做什么呢?他是不是能够有力量搞政变,是不是能够控制军队,这还真的不知道。

有一种可能性就是通过暗杀的形式,还有种可能性就是利用美国。因为现在中美关系很糟糕,又有美国想倒习的大背景在,曾庆红能够利用美国的力量,借力打力来打击习近平,这可能就是他可以用的两招了。

其实我觉得,现在的情况对曾庆红不是很有利,咱们就看二人角力谁在上风。

这个可能会有一个标志性的事件,因为现在胡锡进和王沪宁两边的声音不一样,胡锡进是属于反“文革”,李光满的文章是王沪宁授意的,属于支持“文革”。那么习近平站在哪一方,另外一方的人就有可能会受到处理。谁被处理,就可能会暗示习近平和曾庆红两个人的内斗谁占了上风。

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好像习近平至少还没有办法封杀反“文革”的声音。我刚才说,胡锡进和王沪宁谁会被处理,可能是一种标识。但也许王沪宁也是曾庆红的人,因为王沪宁从上海来的,他一直跟着江泽民,在江泽民时代,在胡锦涛时代,包括现在,他一直是主管着意识形态,但是最早提拔他的是江泽民,所以他可能也是曾庆红的人。他利用这种“文革”的宣传,有可能就是给习近平挖这么一个坑。

明年中共召开20大,我觉得有很多的大戏还是可以继续看下去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