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买理财买成房东!恒大财富紧急启动实物兑付

www.creaders.net | 2021-09-18 23:05:06  上游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证券时报“e公司”微信公众号消息,恒大财富兑付危机如何收场备受市场关注,目前实物资产兑付工作已经启动。

买理财买成房东!恒大财富紧急启动实物兑付

  多省份设实物兑付咨询点

  恒大财富9月18日发布公告称,根据9月13日恒大集团制定的《恒大财富投资产品兑付方案》,实物资产兑付工作已启动。投资者若有实物资产兑付需求,可以联系投资顾问或携带身份证、投资合同到各地接待地点咨询办理。

  恒大财富公布了27个省级行政区的实物资产兑付专项工作办公地址。除黑龙江和湖北分别设置了3个和6个咨询点外,其他省份(直辖市)均设1个咨询点。

  根据此前公布的兑付方案,恒大财富将提供现金分期兑付、实物资产兑付、冲抵购房尾款兑付三种方案。投资者可以在三种方案中选择其一,或者组合任意两种及三种方案兑付。

  具体而言,现金分期兑付只针对合同约定期限到期的投资产品,到期当月最后一个工作日支付产品本息的10%,以后每三个月支付10%,以此类推直至全部支付完毕。

  实物资产兑付范围包括到期产品及投资人要求提前兑付的产品。兑付金额计算方式为:到期者本息全额兑付;未到期者本金全额兑付,按照投资之日至投资者要求提前兑付之日的时间段计息。

  根据恒大财富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杜亮的说法,恒大各地区公司要把所有已取证未售的住宅公寓和商铺等资产拿出来。住宅、公寓、商铺和车位分别按照当期售价基础打7.2折、5.4折和4.8折。若资产折后价格低于所在地政府备案价,按当地政府要求的备案价操作。恒大将在每月下旬办理实物资产兑付工作,采取集中登记、线上集中选房的方式。

  第三种冲抵购房尾款的兑付方式,针对在9月12日24点前已认购任意恒大楼盘房屋的投资者,可以使用全部或部分兑付金额冲抵本人或他人的购房尾款。这类兑付方式同样接受到期产品和提前兑付产品。

  近日,数百名投资者近日前往恒大集团总部所在的深圳卓越后海中心,要求对恒大财富理财产品进行兑付。据悉,恒大集团在多个区域的分公司也出现了投资者现场维权。

  恒大彻查高管提前兑付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部分恒大高管提前兑付理财产品引发投资者不满。9月18日,恒大集团对此也做出了回应,集团要求6名管理人员提前赎回的所有款项必须限期返回,并给予严厉惩处。

  根据公告,截至2021年5月1日,时任恒大集团总部、各产业集团总裁助理以上高管及地产集团各省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以及时任恒大财富副总经理以上管理人员,共计44人持有恒大财富58笔投资产品;5月1日-9月7日期间,上述范围管理人员中,有8人的9笔投资产品到期正常兑付,有9人新认购13笔投资产品,有6人提前赎回12笔投资产品;截至9月8日,有39人仍持有恒大财富50笔投资产品。

  恒大集团还表示,要求恒大财富必须严格按照已公布的兑付方案执行,确保公平公正、一视同仁;要求恒大财富中层以上员工必须坚守岗位,继续做好客户服务工作。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曾在9月10日的专题会议上承诺,恒大财富的投资者“一分钱不能少”,强调不允许任何人搞特殊化,同时表示目前公司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困难,但公司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恒大正在以多种措施展开自救。中国恒大在此前公告表示,措施包括但不限于:调整项目开发时间表、严格控制成本、大力促进销售及回款、争取借款续贷和展期、出售股权和资产(包括但不限于投资物业、酒店及其他物业)及引入投资者增加本集团及附属公司股本,公司表示将密切关注上述措施的进展,适时向市场公布有关重大进展。

  受流动性危机影响,恒大系股票接连走低。截至9月18日收盘,中国恒大报收每股2.54港元,跌3.42%,年初至今累跌83%;恒大汽车报收每股2.98港元,跌15.58%,年初至今跌90%;恒大物业报收每股4.6港元,涨12.2%,年初至今累跌49%。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