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亚洲可能陷入不断升级的军备竞赛

www.creaders.net | 2021-09-21 15:00:56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路透社9月21日独家报道,分析人士警告说,随着亚太国家和地区对中国近年不断扩张的军事增长做出回应,亚洲可能陷入不断升级的军备竞赛。

报道列举了亚太几个主要国家和地区正在谋求或已经获得的防卫武器系统:

澳大利亚:澳大利亚9月16日表示,在与美国和英国达成的印太安全伙伴关系下,将建造至少8艘核动力潜艇。澳大利亚还将提升其远程打击能力,将“战斧式”巡航导弹部署到驱逐舰上,用射程为900公里的空对地导弹装备F/A-18大黄蜂战机和F-35A闪电II战机。

同时,远程反舰导弹(LRASM)将部署到F/A18F超级大黄蜂战机上。另外,可以摧毁400多公里以外目标的精准打击制导导弹也计划装备给地面部队。

澳大利亚还将与美国合作,在美英澳三方安全协议下发展极超音速导弹。此外,美国国务院今年6月批准向澳大利亚出售29架波音公司的AH-64E阿帕奇攻击直升机。这笔军售价值约35亿美元。

亚洲可能陷入不断升级的军备竞赛

澳大利亚大型护卫舰帕拉马塔号(HMAS Parramatta 左)与美国海军两栖攻击舰美利坚号(USS America)、邦克山号航空母舰(USS Bunker Hill)和巴里号驱逐舰(USS Barry DDG-52)在南中国海海域举行演习。(2020年4月18日)

台湾:台湾9月17日宣布未来5年将花费86亿9千万美元升级武器系统能力,很可能包括远程导弹和现有的巡航导弹。

这一项目将包括购买新的导弹。台湾媒体说,新导弹的射程可能高达1200公里,是“雄风”巡航导弹的升级版。

美国政府2020年批准了向台湾出售100套波音公司制造的鱼叉海岸防卫系统,包括导弹、感应器和火炮在内的3种武器系统,以及4架精密的空中无人机,总价值为50亿美元。

今年8月,华盛顿还批准向台湾出售40个榴弹炮系统,价值可能高达7亿5000万美元。

韩国:韩国9月15日成功试射了装备于常规潜艇的弹道导弹,成为第一个发展出这一系统的非核武国家。这一导弹据信是韩国“玄武”-2B路基弹道导弹的变异。去年,韩国发展出射程为800公里、可装载两吨重弹头的“玄武-4”导弹。

韩国还披露其他新型导弹,包括不久将部署的超音速巡航导弹。

韩国一直努力发展固体液体火箭引擎,作为到2020年代晚期发射一颗间谍卫星计划的一部分,今年7月成功地进行了点火试验。

韩国国防部在2020年发布的中期计划中,提出建造3艘潜艇的详细计划,其中排水量为3000和3600吨的两艘将由柴油发动机驱动,但是谢绝透露排水量为4000吨的最大的一艘将由何种发动机驱动。

建造1艘核潜艇曾是文在寅总统竞选时的承诺之一,但他在2017年就任后从未正式宣布过。

日本:日本花费了数以百万计美元获取远程空射武器,并在发展一种新型的射程可达1000公里的车载反舰导弹“12型”。

2020年,美国国务院授权向日本出售105架洛克希德制造的F-35战机,估计价值约230亿美元。

中国:中国在批量生产可装载核弹头、射程高达4000公里的“东风-26”多用途导弹。

在2019年的一次阅兵上,中国展露了一款新的无人空中飞行器,以及先进的设计用于攻击航母及基地的洲际和超音速导弹。

中国“东风-17”极超音速导弹理论上可以以音速的许多倍的速度飞行,令拦截更加困难。中国还装备了“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是中国核威慑的主力,可以携带多弹头核弹攻击美国本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