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不怕辱华只怕辱不够!香港青年国庆洗脸习近平

www.creaders.net | 2021-10-01 16:28:05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们不怕辱华,只怕辱得不够!”香港边城青年等民间团体,选在中国十一国庆日当天对抗中国国庆的大外宣活动,举办“抗中反压迫 团结撑人权”的全球十一抗中晚会,民进党洪申翰、无党籍林昶佐、时代力量陈椒华等朝野立委到场站台力挺,一同团结撑人权,晚会尾声并以黑色喷漆“赠庆”倒放的习近平肖像与中国国旗,作为被压迫者的反抗,为整晚活动掀起最高潮。

不怕辱华只怕辱不够!香港青年国庆洗脸习近平

晚会压轴活动,主办单位透过“赠庆仪式”,向中国表达抗议。“赠庆”取自香港特有俚语的“攞景赠庆”,意旨于重要日子或场合,刻意做出使人难堪、引起不快的事。(记者杨丞彧摄)

青年民主协会秘书长李欣指出,本次晚会邀请各在台港人团体、台湾民间团体,以及世界各地被中国迫害的在台团体出席发声,呼吁台湾人民共同防堵中资渗透、抵制2022北京冬奥、重新检视港澳条例、制定人权及民主条款等诉求。

香港边城青年执行委员冯诏天Sky在晚会开场,谴责中国对各个民族的政治迫害从未停止,香港人、图博人、东突厥斯坦及台湾都深受其害,甚至将极权统治的模式输出缅甸、泰国等地,所以十一这晚聚集在民主自由的台湾街头,抗议中国的威权扩张,并展示共同追求民主、自由的决心。

包括台北市议员林颖孟、林亮君、苗博雅、黄郁芬与云林县议员廖郁贤,也都到场力挺支持。林颖孟上台表示,她要说一句“辱华”的话,随后高呼“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是我的祖国”,并讽刺中国玻璃心。黄郁芬则认为,对中国来说,“讲自由是辱华,讲民主是辱华”,但台湾不应默不做声,要与被压迫者团结在一起,成为彼此的后盾。

立委陈椒华则呼吁执政党对来台的香港民主人士应有更妥善的照顾。国会香港友好连线会长林昶佐也寄望台湾政府能做更多,一方面透过立法、监督行政的手段,支持这些推动香港捍卫民主自由的人士,另一方面也要围堵中国透过科技、文化、经济等方式的入侵。洪申翰则指出,若中共继续执迷不悟的站在民主、自由、人权的对立面,那麽全世界将也会站在中国的对面。此外,台湾基进也由党职人员代表上台。

各个民间团体也纷纷表达抗中意志,经济民主连合研究员江旻谚指出,应全面检视港澳关係条例,不再视港资为一般外资,防止红色资本渗透。台湾学生联合会常务理事黄亭伟则劝勉同样生于台湾的青年们,不可被中国抖音、小红书等文化及经济上的统战手段所骗。

人权公约施行监督联盟研究员杨刚认为,中国不顾国际人权标准,在2022冬奥筹备期间已撕毁承办时的人权承诺,因此人约盟呼吁,民主阵营必须共同反对中国举办2022冬季奥运。而对于中国如何践踏人权,西藏台湾人权连线的理事长札西慈仁与台湾声援缅甸联盟杜可可,痛心地以故乡血泪经验告诫台人。

青年民主协会秘书长李欣与台湾香港协会理事长桑普则同声呼吁,台湾政府应推动“香港人权及民主条款”的立法。台权会副秘书长王曦则希望,更妥善照顾在台港人的方式,应是让庇护者都能在台湾获得定居资格。

中研院台湾史研究所副研究员吴叡人则压轴登场,他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是人类史上的空前悲剧。而就如史达林背叛了俄国革命,中华人民共和国也是对中国革命的彻底背叛:中共与其国家除了权力与金钱,什麽都不信。而台湾与香港,有幸可以曾在帝国扩张时保留尊严,吴叡人表示“当过人,就不可能再愿意做奴隶了”。

不怕辱华只怕辱不够!香港青年国庆洗脸习近平

歌手巴奈在晚会也献唱“愿荣光归香港”。(香港边城青年提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