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前公安蒙面接受CNN专访 坦承酷刑虐待维族

www.creaders.net | 2021-10-05 10:57:42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前公安蒙面接受CNN专访 坦承酷刑虐待维族

一名逃到欧洲的前新疆公安,披露中国对维族采取“系统性酷刑”。(撷自CNN影片)

美媒4日专访1名逃到欧洲的前新疆公安,他披露中国对维族采取“系统性酷刑”,许多人被“屈打成招”,承认犯下恐怖活动罪。这名公安的说法也符合另2名受访维族人士的证词。

在长达3小时的专访中,一名自称姓“江”(Jiang,音译)的前公安人员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14年,北京启动“严厉打击分离主义”行动,凡是戴面纱、蓄鬍,或是生养太多儿女的维族人都可能被送往监狱或拘留中心。隔年,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指示下,中央计划自各省招募15万名公安助理,加入“援疆计画”(Aid Xinjiang)。

影片来源:YouTube CNN

江员的上司要求他报名参加计画,还说“分离主义势力意图分裂祖国,我们必须把他们全部杀掉”。由于江员当时担任公安已有10年,正期待升迁,加上这个职位开出2倍薪水,还提供其他福利,因此他决定接受。在行动高峰期,他约被徵召3至4次,前往新疆多个地区参与任务。

江员表示,在新疆,每名公安执行常规夜间任务时都会拿到“抓人名单”,有时还会规定公安必须达成官方设定的拘捕人数,“一切都经过预先计画,名单有自己的一套系统,每个人都必须达标”。

他表示,如果有人拒捕,公安就会用枪抵住他们的头,然后说:“不要动,谁动就枪毙谁!”此外,公安也会组队搜查住家,从电脑和手机里下载资料,甚至会假借居民委员会的名义召集当地民众,接著把他们“一网打尽”。

暴力逼供 打到跪地痛哭求饶

逮捕维族人后,公安还会对他们进行审讯。江员回忆:“我们会踢他们或打他们,打到他们身上都是瘀青红肿,最后跪在地上痛哭求饶。”他在新疆期间,每位被拘留者都会在审讯时遭到暴力对待,除了男女囚犯,甚至连14岁儿童都不能倖免。

公安会使出各种不同的手段来逼供,包括将人铐在金属或木製的“老虎椅”(Tiger chair,其功用是让囚犯动弹不得)、吊在天花板,并采取性暴力手段、电击、水刑等。

囚犯通常会被迫保持清醒数天之久,期间完全没有食物和水,公安们“各出奇招,有人会使用铁撬和带锁的铁鍊,也有人会踩在囚犯脸上,强迫他们认罪”。

电击生殖器 逼囚犯强暴囚犯

江员说,这些囚犯遭控犯下恐怖活动罪,但他认为,他参与逮捕的数百名囚犯中根本“没有人”犯过罪,“他们都只是普通人”。

江员指出,拘留所内还有一种酷刑,“如果你想让人招供,就用两头尖尖的棒子,两端绑上2条电线,然后电击囚犯的生殖器”。

另一项“非常常见的手段”,就是公安会命令其他囚犯强暴新来的男性囚犯。直到囚犯认罪后,酷刑才会停止,囚犯接著被转送至监狱或拘留中心。

江员形容,那段时期是“战斗时期”,新疆被视为战区,公安被告知维族是全国公敌。他们也知道,短短1年内就有90万维族和其他少数民族遭到拘留。但是公安若违抗上级命令,自己也会被捕。

他坦言,自己在审讯过程中不得不扮演“黑脸”的角色,但他会避免使用最残忍的手段。有些同事把这单纯视为工作内容,也有些同事是“心理变态”。

据报导,江姓公安向CNN出示自己的公安制服、识别证,以及相关文件、照片、影片等,证明自己所言属实,但为保护他在中国的家人,其身分无法对外公开。

江员表示,如今他知道自己不可能再回到中国,“他们会把我打个半死。我会被逮捕,还会面临很多问题。变节、叛国、泄露政府机密、颠覆这些罪名,一个都不会少。我帮维吾尔人说话的事实,也代表我可能遭控参与恐怖组织”。

江说,早在他到新疆工作前,就已对共产党日益严重的贪腐问题感到失望,此后他决定“站在人民这一边”,逃离中国并揭露一切。“中共假装为人民服务,但他们实际上是一群只想实现独裁统治的人。”

CNN问及,如果他与过去逮捕过的囚犯再次面对面,他会怎麽做,江员回答,他肯定会“吓坏”,并且立刻逃离现场。“我确实有罪,我希望这种情况不会再度发生。我也希望得到他们的宽恕,但对于遭受过这种折磨的人来说,真的太困难了。”

江员说:“我要怎麽面对这些人呢?即使我只是一个士兵,仍然应该对发生的事负责。士兵必需执行命令,但有这麽多人一起做了这件事,我们都必须对这件事负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