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爆料!美企与中共秘密将维族被“包机”运往他省

www.creaders.net | 2021-10-08 22:31:48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政府长期侵害新疆民族的人权,其中强迫劳动一事广受西方各个国家抨击。据10月8日《路透社》报导,美国遥控器制造商 Universal Electronics Inc (UEI)告诉《路透社》,它们与新疆当局达成协议,将数百名维吾尔族工人运送到中国南部城市钦州的工厂,此事是新疆维族劳工被转移劳动的首个被证实的案例。

爆料!美企与中共秘密将维族被“包机”运往他省

路透社调查发现2019年9月至2020年5月间,美商环球电子与新疆政府协议,同意转移数百名维族劳工至广西工厂。   图:牙生提供/版权规定:Fair Use

据《路透社》独家报导,这家美国遥控器制造商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将其设备和软件出售给sony、三星、LG、微软和其他科技和广播公司,但该公司在美国并没有工厂。2019年5月透过第三方仲介与新疆政府达成协议,同意接受移转“计划”下的维族劳工,在不到一年期间转移约400名劳工到环球电子在广西钦州的工厂,这也是外界关切维族劳工被移转并“强迫劳动”的首个被证实的案例。

据《路透社》采访的钦州的官员表示,至少有一次,新疆当局支付了包机费用,将在警察护送下的维吾尔族工人从新疆和田市(工人所在的城市)运送到 UEI 工厂。自2019年5月至2020年2月,期间有6批共约400名劳工从新疆被用飞机“打包运送”至环球电子在广西钦州的工厂工作,期间还有警察监控护送。但UEI的高层告诉媒体,他们坦承目前在广西钦州工厂僱佣了365名维吾尔族工人,但否认期间出现任何强迫劳动的情况。

此事报导一出,sony、三星、LG 和微软均在社会责任报告中表示,他们禁止在供应商中有强迫劳动的情形发生,并正在采取措施防止它发生。《路透社》表示无法采访工厂工人,因此无法确定他们是否被迫在 UEI 工作。然而,他们面临的工作条件具有强迫劳动的特徵,例如孤立工作、在警察的看守下工作以及行动自由受到限制。因为报导透露,从钦州市政府通知和当地官媒详细信息可以发现,UEI 的维吾尔族工人在工厂的交通和生活中受到警察的监视,也必须在隔离区吃饭和睡觉。

过去,国际特赦组织、人权观察和其他人权组织援引泄露的中国政府文件和被拘留者的证词,称这些计划是强制性的,是中国控制该地区维吾尔族人口占多数的总体计划的一部分,但中国官方均矢口否认,且拒绝人权团体赴中国访视。有法律专家告诉《路透社》,鑑于难以证明违法行为,美国很少有针对海外虐待的强迫劳动起诉。专家表示“根据目前的法律,美国政府在美国公司建立、管理在美国境外从事强迫劳动和其他侵犯人权的供应链并从中获利时,几乎无能为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