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京释统一台湾信号 是孙中山乐见吗

www.creaders.net | 2021-10-09 22:31:4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共“十一”期间派出高达150架军机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后,10月9日,习近平在中共举行的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讲话,释放要统一台湾的信号。

北京释统一台湾信号 是孙中山乐见吗

在讲话中,习近平继续沿用以往中共的说辞,以孙中山的继承者自居,称“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中共在成立之初,就与孙中山领导的国民党合作,“帮助国民党完成改组,建立最广泛的革命统一战线,掀起轰轰烈烈的大革命,给北洋军阀反动统治以沉重打击”。

在孙中山去世后,中共“继承他的遗愿”,终于“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简言之,惟有中共才能带领中国走向“伟大复兴”。

在台湾统一问题上,习近平引用孙中山的“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之语,暗示统一是大势所趋,任何阻挡者都将“走向灭亡”。他还称“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

至于统一方式,习提到了“和平方式”,没有直接提到使用武力统一。不过,虽然没有提出,但显然并不排除。

不知地下有知的孙先生看到如此上述黑白之语,是否会潸然泪下,后悔自己当年的一念之差。虽然历史的真相已多次讲过,但在中共的刻意掩盖和常年的洗脑下,很多中国人,包括诸多党内高官也未必清楚孙中山与苏联合作、容忍中共的真实历史。要知道,当年的国民党可是民国最有影响力的大党,而中共则是一个人数少、支持者少、影响力小的小党,国民党凭什么要与理念完全不同的中共合作呢?

历史的真实是:在上个世纪20年代初,苏共意图在中国寻找合作者,其从1920年到1922年,一再派人与颇有影响力的孙中山联系,探求合作的可能性,但每次都被孙谢绝。直到1922年陈炯明在广东发动叛变,希望得到外界帮助的孙中山这才同意与苏共代表联系,而且他也抱有防止共产党制造阶级斗争、赤化中国,尽量把相信共产主义、马克思主义的青年吸引到国民党的队伍来的想法。因此在苏联“绝不移植共产制度于中国”的保证后,他同意“容共”,注意是“容共”而不是“联共”。

孙中山还在1923年11月正式对外公布的“孙文越飞上海宣言”中说得十分清楚,共产组织、苏维埃制度均不得引进中国,苏联不得鼓动外蒙古独立,不得在外蒙古驻军,而这是“容共”的条件。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参加国民党,参加国民革命,必须服膺三民主义,遵守国民党的纪律。因此,所谓的国共第一次合作是根本不存在的,不过是中共的自说自话。毕竟合作需要双方处于平等的地位。

一念之差使孙中山上了苏联的大当。在获得孙中山“容共”的默许后,苏共一方面命令全体中共党员迅速加入国民党,借壳发展,指示中共“不是遇事听命于国民党,或成为国民党的左翼,而是要支持和团结国民党内的革命派,反对国民党中不革命的分子”。另一方面则派顾问鲍罗廷一再欺骗孙中山说,“在中国推行共产主义,中国还不具备实行的条件。”与此同时,苏共和中共却在莫斯科中山大学中国留学生中,公开批评、诋毁三民主义和孙中山本人。

在苏共的指令下,中共领导人陈独秀、张太雷、蔡和森、张国焘、毛泽东、周恩来等都加入了国民党,并在加入后,不顾孙中山的警告,在国民党内大肆宣传共产主义,违背国民党的命令,在国民党内挑拨是非,即以亲俄亲共和远俄反共为划分界限,开始了左派对右派的反对和斗争,甚至将不亲俄亲共的国民党人骂成了“反革命派”,直至将他们开除出党。一段时间后,中共党员还窃取了国民党内组织、宣传等重要部门的领导职务,还意图夺取军权。

这些显然与孙中山允许中共党员加入国民党的前提条件,即服从国民党纪律,不应该公开批评国民党是相违背的,绝非是孙中山的初衷。

1925年3月,孙中山病逝后,担任黄埔军校校长的蒋介石凭借两次东征胜利统一了两广。1926年1月,国民党“二大”召开,中共的夺权计划在此次会议上得以完全实现。国民党中央的重要领导职务几乎全部被共产党所占据,国民党各级地方组织几乎全部为“代国民党建立党部”的共产党所把持。此时,孙中山提出的三民主义已经无人问津。同样,蒋介石在国民党“二大”上提出的北伐建议,也遭到了全体苏俄顾问和中共的反对。

对共产党有着清晰认识的蒋介石为保护国民党反共元老,以及限制共产党在国民党中权力的扩张,遂利用“中山舰事件”,提出了整理党务,夺回了部分权力,并推进北伐,取得节节胜利。为与中共掌控的武汉国民政府脱离,蒋介石成立了南京国民政府,开始“清共”。而武汉国民政府主席汪精卫在看到共产国际给中共的从内部颠覆瓦解国民党的密令《五月指示》后,也开始了“分共”,中共党人被大肆抓捕,中共遭到了重创。

因此,说“中共党人是孙中山的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帮助国民党完成改组,建立最广泛的革命统一战线,掀起轰轰烈烈的大革命,给北洋军阀反动统治以沉重打击”,不是赤裸裸的谎言,又是什么呢?这样一再公然宣讲的谎言怎不贻笑大方?

而对于中共宣传的称孙中山提出了“联俄、联共、扶助工农”的新三民主义政策,更是在篡改扭曲历史,对此,国父孙中山的孙女孙穗芳曾一再公开批评。她表示,国父或许有“容共”倾向,但没有联俄联共的具体文字和政策,中共的说法根本是造假的。

另据历史学家辛灏年先生的考证,孙中山至死只有一个主张“民族民权民生”的三民主义,即“民族独立、民权自由和民生幸福”,而“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三大政策是苏共顾问鲍罗廷为中共编造出来的所谓“新三民主义”。

至于说中共是在继承孙中山的遗愿,“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共和国”之谎言,让如今十几亿仍被中共欺压和奴役的中国人情何以堪?试问,中国人在中共治下七十年中,除了一个接一个的运动,一个接一个的控制措施,何时享受到了自由民主的权利?近期连调侃一下中共在朝鲜战争中的“冰雕连”的媒体人都要被抓起来,更何况那些有冤无处诉的普通百姓?而所谓的民生幸福,在一次次水灾、风灾、地震、暴雨、限电等灾祸中,更是将中共的脸打得生疼。

这样从不为人民利益真正着想的中共,哪里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这样的中共哪里是已经享有自由和民主的台湾人民所欢迎的?统一台湾哪里是孙先生所乐见的?

不过,习近平引用孙先生的那句话“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很有道理,那就是逆世界自由民主大潮的中共,将注定走向灭亡。其前所未有地释放统一信号,如果最终选择武力攻打台湾,那么,这个灭亡的进程只会加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