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扰台只是“顺便”?!揭秘解放军军机扰台内幕

www.creaders.net | 2021-10-12 13:21:18  TVBS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扰台只是“顺便”?!揭秘解放军军机扰台内幕

共机近日扰台架次衝出历史新高,再加上中共主席习近平,再三对台发表强硬谈话,两岸情势似乎逐渐升温,而分析共机编队,似乎是完整的攻击型态势,但专家分析,他们的最大目的可能不是干扰台湾,而是威吓美日英同盟,并经营南海战场。 图/翻摄自微博   

台海情势风起云涌,不仅两岸领导人言词交锋,军事动作更寸步不让。 光是10月头五天,就有150架次共机扰台,截至10月上旬已超过600架次,纪录天天刷新,国军则一贯监控驱离,两军频繁交手,军事误判的可能性也随之提升。 国防大学共军研究所所长马振坤:“在明年中共20大之前,共军会持续以机舰,侵扰台湾周边海空域的方式,逐步加大对台湾的军事压迫,当然它的目的最终目的,是要把国军的海空防卫纵深,压缩到台湾的领海跟领空的外缘。” 

分析共机兵力结构,每次出动都是完整的攻击型编队,由歼-16、苏恺-30等战斗机争夺战场制空权,轰-6K、运-8等慢速机负责对海打击,空警-500则担任战场指挥,但再细究共机大规模出动的时机点,正好是美日英等6国,在南海展开联合军演,显然共机行动的背后,不仅仅是衝著台湾而来。 前-F16种子教官黄扬德表示,“因为那时候有美国英国日本,他们做的一个联合舰队演习,所以那个兵力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它等于有三艘半的航空母舰,日本的两栖攻击舰,在上面做F-35B的起降练习,所以说我觉得那个(对峙)意味也很重。”   

10/12起,美日印澳四国,又将在孟加拉湾,展开为期4天的联合海军演习,英国伊莉莎白女王航舰打击群,未来也要跟多国盟友,持续在印太地区联合演训,也难怪共机要频繁出海展示军力,航线刻意擦过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也是顺便台湾施压。 记者顾上钧说,“防空识别区,象徵一个国家空军势力范围的延伸,像是国军曾经拥有,东亚最强大的空军部队,因此西北防空识别区,就直接划设到中国大陆的内陆,而东南角则是美俄军机的经常性航线,因此东南角就乾脆直接少掉一块,而现在两岸空军势力此消彼长,国军在最边陲的西南防空识别区,也渐渐开始感到力有未逮。” 

随著中共军力扩张,早在2013年就大胆画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如今中共意图插旗南海,各方研判,中共可能又试图划设南海防空识别区,实质扩张势力范围,目前的种种作为,就是在测试各国反应的前兆。 中山大学助理教授林颖佑说,“我觉得其实现在对中国大陆来说,它并不会贸然的去设置防空识别区,可是它会在实际上透过很多的军事行为,尝试去掌握它的空域,最明显就是像是,在南海很多岛礁把它军事化,很重要的就是它有雷达站,这个雷达站可以去协助它,去掌握南海的空域。” 南海成为大国军事角力场,连带造成台海情势馀波盪漾,过去战略模糊的态势,被迫走向清晰,也让台湾的处境如履薄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