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张文宏承认:打疫苗仍感染,会越来越常见

www.creaders.net | 2021-10-15 00:00:05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文宏承认:打疫苗仍感染,会越来越常见

张文宏医生近日在上海一个论坛上发言,指新冠疫苗接种的目标主要是把疾病的危害性降到最低,而不能阻挡疾病的传播,因为疫苗接种的目标定位已经发生了转变。该内容被陆媒各大媒体高调发表,与其8月中旬因发表“与病毒共存”说,遭到“围攻”的情势形成鲜明的对比。

10月12日张文宏在上海一场论坛上表示,“今天疫苗接种的目标定位已经发生了转变。我们现在没有办法通过疫苗接种完全阻挡疾病的传播,疫苗接种之后的目标主要是把疾病的危害性降到最低的水平”。他又以美国的数据为例说,即便是其它国家为人群注射第三针疫苗,主要目标也仍然是预防和降低重症的出现。较多的人打过疫苗后再次被感染,随著时间的推移,所有打过两针的人被感染的现象会越来越常见。

但是张文宏并没有解释什么是疫苗接种目标定位的转变。

张文宏还引用截至今年8月29日的美国数据,称接种了疫苗后被感染的比例已经上升至36%左右;并说新加坡民众的两针疫苗接种率已经达到80%以上,不仅中共病毒疫情没有终止的迹象,反而在新加坡逐步放开后发病率进一步上升。

尽管如此,张文宏在发言中仍强调接种疫苗的必要性,称可有效预防感染后出现重症,而且表示即使面对中共病毒Delta变种也依然有效

张文宏还说,病毒的基因变异也对疫苗提出新的要求,部分高风险人群需要打加强针(第三剂)来维持对病毒的免疫力。

在谈到中共病毒疫情何时会结束以及何时开放国门时,张文宏引用《孙子兵法》来宣传中共的防疫体系和强制疫苗措施。他说,要赢得抗疫胜利,不是它不会来攻击我们,而是用中共的防疫体系和药物体系来进行防御,从而终止疫情的流行。

目前,大陆已有浙江、安徽、福建、河南、黑龙江、湖北等十余个省分开始接种第三剂疫苗。

今年7月29日张文宏在微博发表“与病毒共存”说。此言被认为是与中共宣布的“病毒清零说”以及中共的“清零”措施唱反调,因此接连遭到各方的舆论围剿,甚至被称为“汉奸”,其博士毕业论文也被质疑造假。

后因其在微博上发表“习语录”后才平息了这场风波。

有媒体表示,张文宏所面对的已经不仅仅是他的专业,他还必须面对中共的政治立场以及中共的意识形态。

今年在微信朋友圈以及抖音上持续传出因接种疫苗所导致的脑瘫、抽搐、休克、失去意识以及死亡等副作用的视频;这些视频显示“随地倒”在大陆越来越常见。

虽然中共官媒噤声,然而民众对疫苗的质疑以及对强制注射疫苗的对抗在自媒体上悄然传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