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不来,英国很担心

www.creaders.net | 2021-10-15 08:16:38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不来,英国很担心

韩国庆尚南道上空形成的风暴云。

 据《泰晤士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已被告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不出席在苏格兰举行的重要气候会议。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英国王室的压力下已经在周五确认将会出席峰会。报道说,预计将会有10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参加峰会,其中包括美国总统拜登。

英国10月31日至11月12日将在格拉斯哥主办联合国气候变化缔约方大会第26次会议(COP26),希望大国能够对一项更激进的应对气候变化计划给予支持。

“现在很清楚,习近平不会出席,首相已经接到通知,”《泰晤士报》援引一位未透露身份的英国消息人士报道,“我们不知道的是,中国将会采取什么立场。”

《泰晤士报》称,英国举办方担心,习近平决定不出席,可能是中国在能源紧缺的情况下拒绝制定气候变化新目标的前奏。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泰晤士报说,习近平的缺席对约翰逊争取世界领导人就确定新的应对气候变化目标达成共识的希望来说是一个打击。

路透社说,目前尚未能够与中国驻英使馆联系上,无法获知中国使馆对此事的评论。

路透社说,习近平是毛泽东以来中国权力最大的领导。他从新冠大流疫爆发以来一直没有出过国。他只是通过视频连线与外国领导人有过会面。

习近平不来,英国很担心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第二十五届会议高级别部分会议的正式开幕仪式。(2019年12月10日)

习近平不来,英国很担心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在杭州举行的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批准文书交存仪式上讲话。(2016年9月3日)

英国是这次峰会主办国。峰会定于10月31日在格拉斯哥开幕,至11月12日结束。会议的目的是寻求大国支持,采取更为有力的措施,应对气候变化。

习近平今年68岁,2012年11月开始担任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他在2015年参加了巴黎气候会议。

泰晤士报说,女王表示,她对究竟有哪些人会来参加会议感到担忧。女王在周四出席威尔士议会开幕仪式上无意透过麦克风传出了她与人的对话。女王说:“我一直听人都在谈论气候峰会…可谁会参加会议都还不清楚。”女王说,“我们只知道谁不来开会…他们只说不做,真烦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