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这是应对北京挑衅高招? 美F-16V战机或提前报到

www.creaders.net | 2021-10-16 23:27:58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军机频频侵扰台湾防空识别区引发台海局势升温之际,美媒爆料指台美官员已在讨论提前向台湾交付F-16V战机的可能性。中华民国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表示,美方若能提早交货,不仅有助台湾战力的提早提升,更是美国因应中共对台挑衅的高招。

这是应对北京挑衅高招? 美F-16V战机或提前报到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5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指,中华民国向美国采购66架F-16V(BLK70)型战机,先前排定首批2架可在2023年交机,2026年前全数交机完成。目前因应台海紧张局势,台湾已进一步争取首批交机时程提前至2022年丶以及首批交机数量增加等诉求,目前尚待美方回应决定。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16日下午在脸书帖文表示,台美已经定案并签约的重大军售案,如果能够提早交货,不仅仅是台湾战力的提早提升,更是美国因应中国(共)对台挑衅的高招。

帖文指,这些军售案是之前就定案,也已经完成签约,提早交货、尽早强化台湾防卫力量,能在政治上,对中共发出明确强烈的讯号——美国对北京军事扰台的强烈不满,却又不至于在紧张局势中添加变数。

帖文还希望美国在考量台湾接受装备的人员训练、人力资源、财政调度能力等条件许可下,不仅是全新的F-16V,其他具备远距遥攻、源头打击能力的装备,例如海马士、鱼叉飞弹,也能考虑提早交货!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学者舒孝煌对中央社表示,部署台东志航空军基地的F-5战机较老旧,美方如果提早交付F-16V部署台东,不但可以减轻其他联队负担,同时也可及早因应南部空域压力。

舒孝煌认为,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目前F-16V的订单不多,生产线确实有可能提早交货。而F-16V使用GE涡轮扇发动机,长荣航太科技与GE发动机集团已有合作关系,后续相关维修应也不是问题。

美国空军今年5月期间正式宣布,授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140亿美元合约,由该公司位于南卡罗莱纳州的格林维尔工厂生产线,制造军售外国的F-16(BLK70/72)战机,这也是全球F-16战机唯一生产线。

中华民国空军早前以“凤翔专案”向美采购66架全新F-16V(Block70)战机,耗资约39亿美元,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汉翔将现有141架F-16A/B升级为F-16V(Block20)。

据悉,位于南卡罗莱纳州的格林维尔工厂生产线已经启动生产,明年就会有F-16V(BLK70)型战机新机交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