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未到最后关头,习近平仍会举棋不定

www.creaders.net | 2021-10-19 13:30:00  颜纯钩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未到最后关头,习近平仍会举棋不定

军机扰台(示意图/图取自Unsplash图库)

颜纯钩评论文章:自中共“国庆节”前后,一百多架战机扰台之后,全世界兴起一股中共即将对台动武的议论,有说中共二十大开完,习近平权力稳固后才动手,有预言今后五年内战事才会发生。

众声喧哗之际,普京反潮流,断言习近平不必对台动武,只要把自己搞好了,台湾就会来归顺。美国前国务卿赖斯也说,习近平不会武装攻台,会遥控亲共势力颠覆台湾。

普京隔岸观火,“放屁安狗心”,摆出一种大战略家的姿态,其实他的说法一点根据都没有。早十年八年,中共国力如日中天,按理台湾早就求饶了,怎么挨得到今天?

今日中共国力往下走,台湾国力往上升,习近平挨到他退休,未必再有中共国力强压台湾那支歌仔唱,“时势”不在中共那一边,那要等到何年何月,台湾才会自动归顺?

至于赖斯的说法,证明她对今日台湾局势完全隔膜,台湾亲共势力已无立足之地,国民党十年内都没有机会上台,中共靠谁去颠覆台湾,只有问习近平了。

中共一口气出动一百多架战机,当然志在显示国威,可惜才三四天已偃旗息鼓。据说几天之内开销了一亿美金军费,以中共捉襟见肘的今日,自动收摊是唯一选择。

不然,三四天一百多架战机扰台,台湾不为所动,那是否要加码到每天一百多架?万一还不奏效,那是否再加码到两百架、三百架?一亿美金不够开销,再拿一亿两亿,长此以往,中共自己能架得住吗?

未到最后关头,习近平仍会举棋不定

战机扰台这一招,早就被台湾和美英日澳看穿了,无非是摆架势而已,要打就打,一天到晚摆空架势,还是吓不了人的。

习近平等闲不会对台动武,这是小学生都明白的事。中共内部千疮百孔,麻烦事一篓篓,光是打点内部,就已经不胜其烦,哪里有心思去准备打仗?扩充军备要花不少钱,不扩充又不行,这已经够头痛,要真的打起来,内外压力一起来,仗一打输,领袖无脸见人,怎么弹压内部反对力量?

更别说台湾身边现在站著美英日澳等西方民主国家,中共若动武,完全没有正义性可言,到时惹翻全世界,习近平绝不会有好菓子吃。前方打输,后方起事,前后夹击,习近平有何妙计定江山?

未到最后关头,习近平仍会举棋不定

但习近平有没有可能对台动武?当然不能绝对排除。论摆布世局的大谋略,习近平与毛泽东冇得比,但习近平有一样东西可与毛泽东比,就是他的自信。他的自信从哪里来?不是从他的学养和识见来,也不是从他排难解纷的本事来,是从周围的马仔对他的吹捧而来。

习近平养了一班马仔,一天到晚奉承拍马,把习近平捧成前无古人后无来者,顶天立地扭转乾坤。人贵有自知之明,不能客观了解自己,就无法客观了解世界。

自习近平掌权以来,几乎看不到一件决策,是对中共党的事业有建树的,都是有破坏无建设的多,以至江朱朝、胡温朝积下来的家底,都被他挥霍得差不多了。外部压力愈甚,内部难题愈多,如今这副残棋如何收拾没有人知道,看他舞来舞去,都没有章法。

在习近平尚有理智的前提下,他不会拿中共的江山去冒险,贸然发动战争,但当经济日渐败坏,民间怨声载道,大江南北民变蜂起时,习近平就要权衡自己的处境,究竟是全力作内部维稳更有效,还是索性发动一场战争更有利于苟延残喘。

内部不稳,发动战争可暂时掩盖内部矛盾。战争打起来,上下民族主义狂热,中国人头脑一发热,生活苦楚让位给家国情怀,那时党内外像打鸡血一样,个个血气谷脑,将独裁体制的弊端丢到一边,或可减缓内部崩解的危机。

因此,武统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就是等到中共临近垮台的前夕。这一刻总会到来,也等于说,台海或早或迟终须一战。对中共来说,早打早好,晚打晚衰,但早打下不了决心,明知早晚终须一战,只是这一步要走出去很难,非得等到最后一刻了,那时才会横下一条心来,作生死一搏。

正常来看,中共在二十大后也不至于崩解,五年内会不会到临界点仍要看,因此现在谈武统不武统,没有人说得准,大家都是猜猜而已。

习近平最近突然谈文统不谈武统,那也不必当真,总之文统武统都是空话,输赢见真章,还是要看得不得道,得不得人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哈佛女生抗议中共大使 强硬拖拽者身分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8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9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