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内斗白热化 习近平连发重磅文章警告谁?

www.creaders.net | 2021-10-21 19:19:46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内斗白热化 习近平连发重磅文章警告谁?

随著中共二十大换届临近,中南海高层内斗已进入白热化,并逐渐摆上台面。中共官媒近来不仅大量播放习语录,还与军报接连发文大谈明朝太上皇复辟的“夺门之乱”和东汉政变,并藉毛泽东文革前推荐元老们看《黄琼传》和《李固传》来影射权力斗争,释出政治信号,将内部矛盾公开化。

习近平掌控的《学习时报》近日首发了一篇题为“毛泽东为什么要给老战友荐读《黄琼传》《李固传》”的署名文章,随后官媒人民网等转发了这篇文章。

正值中共20大前人事重新布局的关键时刻,官媒突发文回忆毛当年如何敲打政治对手,了解中共政局的人士认为,这背后隐藏著不便明言的政治信号。

先来梳理一下这个历史事件的背景,黄琼和李固都是东汉时期的人物,那时的权臣梁冀,虽非皇帝却“挟天子以令诸侯”,以“太上皇”自居。李固不畏惧梁冀权势,在立新帝的问题上,一再激怒梁冀,梁冀希望立自己的妹夫刘志(即后来的汉桓帝),但李固不同意,最终被梁冀杀害,曝尸街头;而黄琼则是在梁冀当权时称病拒绝做官,后来梁冀势力被除后,才出来继续受重用。梁冀最终被新皇帝以突袭政变的方式灭族。黄琼曾言“赏必当功,爵不越德”。

毛泽东在1965 年8月30日向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彭真四个中共元老荐阅《后汉书》里的《黄琼传》和《李固传》。而这四人则是按照中央传阅文件的程序送阅的。表面上毛倡导四人学习黄、李不计个人得失“谏诤君主的致仕之道”。其实当时,这4人都手握重权且与毛有明显的路线之争。几个月后(第二年),毛泽东就发起了消灭政敌、重掌权柄的“文化大革命”。在文革中除周恩来外,刘、邓、彭三人都被整得很惨。

《学习时报》的文章在结尾点出毛当年的动机之一,是要传递“心里想说而一时还没有说”的想法与思虑,更点明“这是毛泽东在特定的历史条件下采用的一种独特的老战友之间的交流方法”。

时政评论人士李大宇20日在其自媒体频道《新闻拍案惊奇》中指出,这个故事,被当今的党媒再拿出来晒,意思已经非常明确。习就是那个“新皇帝”,“梁冀”的角色恐怕是现今江泽民集团的顶层人物,包括只剩下几口气残喘的江泽民和其“狗头军师”曾庆红。

大宇说,党媒的这篇意思是号召中共党徒,要么为“新皇帝”习近平奋起力争而死,要么你像黄琼一样,什么也别做,称病退出,别参与“梁冀集团”的事。习近平当局如今推出这篇文章,也说明他可能会像毛发动文化大革命一样,今后有大动作,特别是明年召开的中共 20 大关系到习政权的延续。

大宇指出,这篇文章的作者“徐中远”也很有背景,曾在中共重量级元老宋平的中组部下面当过副局长,在曾庆红负责中办时,是中办秘书局的副局长,2014 年又开始帮助习近平推销“中国梦”,是一个跨越了中共几代领导人的官员。

而这一篇文章发表的时间点,刚好在中共六中全会前夕,以及赵克志所宣称的叫孙力军团伙来自首的“窗口期”,并且是在人民网和专门捧习的《学习时报》上发表,绝非偶然。

大宇分析,中共已经掌握著一批要整治的重点对象的“黑名单”,势必在 20 大之前的某个时段,进行一场官场“大清洗”,一定会涉及高官,如果发生孟建柱、郭声琨这类落马的,都不算特别重磅,曾庆红这一级别的可能都不要排除。

而此前,中共军报也曾发文提到太上皇朱祁镇复辟一事,中国官媒大谈“夺门之乱”的政变,其间隐藏什么信号?

夺门之变,又称南宫复辟,是明代宗朱祁钰景泰八年(1457年)正月,发生的一场政变,太上皇朱祁镇成功复辟,夺回皇位。

台湾政治学专家明居正在《新闻大破解》节目中分析指出,从文革之后中共很习惯古为今用、含沙射影。2015年6月中共官方推出了一本书叫《庆亲王 你懂的》,就是针对曾庆红的。

明居正指出,如今有资格做“太上皇”的人只有胡锦涛、江泽民和曾庆红。他们当中,胡锦涛看来不会干夺权的事;江泽民看来也没力气干这事了;所以大概是指曾庆红了,过一阵子如果中共又拿出“庆亲王”来说事,那就知道谁是“太上皇”了。

明居正说,“夺门之变”是宫廷斗争的预告片,从现在开始到明年9月“必然会有大斗特斗”,而斗争一定会涉及政治局以上的人物,或政治局常委,甚至是前任党魁。

在嵚点话题节目中,时事评论人士李正皓点出,作为中国国家主席习对于内控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强。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也认为:“中国(中共)现在的权力斗争,内部到底发生什么事情,外部很难看得出来,但是说最近的一连串动作,很明显里面的权力斗争已经非常非常激烈。”“我看现在的这种斗争,应该是在二十大之前,这种两个大派系的角力,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