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关于“武统台湾”,致金灿荣教授的公开信

www.creaders.net | 2021-10-23 14:27:11  北京之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关于“武统台湾”,致金灿荣教授的公开信

  陈叔涵文章:看了你前段时间❛武统台湾十大益处❜的演讲视频,不禁令人怀疑你作为学者的良知。即便是日常生活中的人际纠葛,出于善意,我们都是坚持息事宁人的态度,劝和不劝架,大家和睦相处,而你呢,却抱着看戏不怕台高的心理,恨不得台海两岸立马开战,中国人互相残杀。我想任何一个爱好和平的中国人都会谴责你的这种恶劣行径。

  你对台湾一贯持武统的态度,你的那些言论,如,二十万台军在解放军面前就是一堆肉,虽极尽恶毒之能事,但毕竟你还提到了道德代价、历史代价,最好不要走到那一步…总算没有完全泯灭人性,尚让人有忍耐的空间。然而,你近期关于❛武统台湾十大益处❜的演讲,就彻底突破了做人的底线,足以颠覆我的三观!

  连中共政权都承认海峡两岸都同为中国人,自邓小平时代开始,大陆当局就称台湾人为同胞。武统台湾不就是中国历史上几千年内战的延续吗,中国人打中国人打了几千年,还不够?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后人应该从历史中汲取教训,而不是让历史悲剧重演,而你却处心积虑鼓吹武统、力谏武统,那你从历史中学到了什么呢?史鉴使人明智,冀君铭心!

  你颠倒黑白,说武统台湾只是拿回你爷爷失去的领土。这不是公然胡扯吗,你爷爷丢失的土地不是台湾而是至今还被苏俄占领着的一百六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宝贵领土!1949年之前,台湾是中华民国的领土;1949年至今,中共从未统治过台湾,台湾在台湾人手里。试问,你的共产爷爷曾几何时得到过台湾啊,既然从未得到,失去又从何谈起?如果你真有良心,就应该说,中共1949年强占了中华民国大陆领土,武统就是为了扩大抢劫成果,强占中华民国台湾,强行国有化台集电。这才像句人话,因为真实!

  你还宣称,武力攻台一旦开打,美国和西方国家都不会插手,因为他们都是投机分子,谁是老大就跟谁跑,你这不是故意故意误导大众吗?事实刚好相反:1950年大陆就企图武力攻占台湾,美国第七舰队进驻台湾海峡,两岸分治格局正式形成。那时候中共的海空军力量都不是美军的对手,武统作罢;1996年台海危机爆发,美国航母编队驶入台湾海峡,粉碎了中共的武统图谋;进入二十一世纪,美国的军舰每年都要穿越台湾海峡,战斗机也在台湾起降,美国甚至有驻军台湾的打算。难道这些都意味着美国不会插手台海战事吗?解铃还须系铃人,你把美国置于台海战事之外,不是明摆着掩耳盗铃吗?依我看,你是特意给习皇帝挖坑,习帝若回过神来,你的处境就大为不妙了!

  事实明摆着,每当台湾有事,美国都及时出兵,你凭什么说,习近平武力攻台,美国会袖手旁观?美国不惧身经百战的毛太祖和邓太宗,难道会害怕连纸上谈兵都不够格的习皇帝吗?!仅仅因为现在中共有了航母?不是吧,姑且不谈中共的航母落后美国一大截,即便是同等水平,中共海军将领之中有谁曾经指挥过航母编队作战啊。作为学者,你身居象牙之塔,从未涉军旅生涯,而你却大谈战争,拿打仗当儿戏。你曾说共军只需几个小时就可把美国在太平洋的军事基地和设施全部摧毁,美国在太平洋七十年的经营彻底报废。你自己听听你说的话,哪像是研究国际关系的专业人士讲的,与三岁小儿讲的话没什么两样。既然如此轻而易举就能打残美军,那1950年怎么不打,1996年怎么不打,2020年美军战机起降台湾时怎么不打,就在几天前,美国和加拿大军舰穿越台湾海峡,还是不见中共打!你这是在自欺欺人呢还是只图嘴巴快活?

  你成天盲目夸大中共东风导弹的威力,似乎有了东风导弹就无所畏惧,所向披靡,还指望靠东风导弹击沉美军航母,这纯属意淫。实情是,中美一旦开战,双方都会先摧毁对方的卫星定位系统,导弹发射立马陷入困境。然而,美军的通信技术和电子侦察能力远远领先于中共,即便没有卫星定位系统,美军在海上也一样得心应手。八十多年前的太平洋中途岛战役,美军能以少胜多击败日军,从而扭转太平洋战局,很大程度上归功于美军先进的无线电通信技术。而中共自建政以来从未有过航母编队的作战经验,届时被吊打就成必然。你若还没有从❛厉害了我的国❜的迷幻中走出来,战事一旦打响,你就立刻明白什么叫空谈误国,殊不知,吹牛比空谈更误国!当年大清北洋舰队也号称亚洲第一 ,结果是,甲午海战打得正酣,清军的炮弹没了,只有眼睁睁挨打,因为北洋水师购买炮弹的银子被贪污了!你以为当今中国军队的腐败程度不像大清吗,只会有过之而无不及!总之,剑术不精,用再好的剑也不敌剑术高手,何况你的剑还远不如别人的剑,贸然亮剑不就是找死吗?!

  亏你还有脸在演讲中大言不惭地谈什么国际战略,你连国际关系的常识都很欠缺:美国在太平洋的海洋霸权是美国最根本的国家利益,台湾正处于第一岛链的中心,更是核心利益所系。中共侵犯美国的核心利益,美国会坐视不理?再说,台湾与日本的国家利益也密切相关,台湾落入中共之手,日本的海上生命线势必受制于中共,这是日本能忍受的吗?中共武力犯台,美日一定会联手痛击中共。不光日本,就连英国、澳大利亚、印度都会跟美国站在一起群殴中共,理由很简单:消灭中共、打垮中共、削弱中共同样符合他们的国家利益!

  作为文科出身的你,应该具备中国近代史的基本常识吧:自十八世纪开始,沙俄就不断蚕食、鲸吞中国领土,不是豪夺就是巧取。每当中国有事,苏俄则必定在背后捅刀子。1900年八国联军进攻北京,沙俄就出兵侵占了整个东北三省;1969年中苏发生珍宝岛军事冲突,苏联差点就对中共发动外科手术式的核打击,若不是美国出面,中共国早就被打回旧石器时代了。史实历历在目,殷鉴不远,你不至于昏聩到把苏俄当成中共的盟友吧!你专门研究国际关系,难道不知道,近二百年来美国是对中国比较友善的国家吗,美国何曾有负于中国,美国又何曾占领过中国一寸领土,就连韩战与中共的军事冲突也是中共被苏联和朝鲜当枪使的结果,中美因此结怨完全拜苏联所赐!

  一百多年来国际关系发展的史实清晰地展示,大凡与美国友好交往的国家和地区,人民享有人权、自由、民主,生活比较富足,欧洲的如北约国家,亚洲的如日本、台湾等;大凡与前苏联友好的国家和地区,人民生活在专制之下,人权状况堪忧,民主自由无从谈起,人民生活穷苦。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先前西德和东德,现在的韩国和朝鲜,最突出且最有说服力的例子就是当今的台湾和大陆了:海峡两岸于1949年分治,台湾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就开始经济起飞,人民生活富裕,并实行民主选举、政党轮替,而在大陆直到上世纪末才基本解决温饱问题!大陆改革开放之初,台商投入到大陆的资金几乎占外资总额的半壁江山!作为研究国际关系的学者,你不把最简单、最客观的事实让习皇帝和全国人民知晓,而只一门心思糊弄习皇帝、愚弄老百姓,力劝中共与台湾同胞为敌,与美国为敌,乃至与国际社会为敌!我不禁要问,你研究国际关系难道是想让中共国与国际社会彻底撕破脸吗,你不知道中共国在国际上已陷入孤立之境了吗。 

  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多年,要不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资金和技术进入中国,又拉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中国大陆人现在恐怕连电脑都普及不了,就更别提什么手机了!西方大国之中,美国是有大恩于中国的,从二战一直到二十一世纪,美国都对中国不薄。特别是最近几十年,美国不遗余力地帮助中国发展、进步,难道是想灭亡中国?真正亡中国之心不死的刚好就是北极熊啊,它还强占着中国一百六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金教授,我真的搞不懂你研究的是哪门子的国际关系,因为你连中国在国际上的敌友都没分清楚,把敌当友而视友为敌,这不就是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吗。在敌友都不辨的情况下就贸然叫嚣武力攻台,只会令亲者痛仇者快,实在愚不可及!不少人尊你为❝国师❞,你竟然如此糊涂地为国谋事,不觉得内心有愧吗?!

  习若武力攻台,历史必将重演。北极熊即便不出兵新疆和东北,至少也会策动新疆和内蒙古独立,这些都特别符合北极熊的利益,北极熊不愿看到身边有一个强大的邻居。习近平有种叫板北极熊吗,不收复被北极熊强占的广大国土,中国称得上是完全统一吗?统一中国的顺序应该是:先从外敌手中夺回爷爷失去的领土,再与同胞谋求和平统一。这个顺序颠倒不得,次序颠倒必然乱套。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当代人尤应深思!对北极熊亮剑是英雄之举,也是雪耻之举。犯强华者,虽远必诛;对同胞举刀是愚蠢之举,也是懦夫之举。同室操戈,为天下笑!

  尽管你苦心孤诣地列出了武统台湾的十大益处,洋洋洒洒胡吹了一大通,终究不顶中共俄爹的一句话:统一台湾无需武力!你说你研究国际关系,俄爹的意思你真的领会了吗,普京为何说不需使用武力?普京这样说只是在给中共捡面子,他不好意思直接说中共外强中干,中共几斤几两,普京心里有数!连普京都说了不需要使用武力,难道你对国际关系和国际局势比普京看得更透彻?普京才是货真价实的国际关系专家,你只不过是忽悠的专家,打嘴炮的专家。 

  当今国际关系的两大主流是和平与发展,作为国际关系的研究者,你却逆流而上,极力鼓吹战争,唯恐天下不乱,这也与中国传统文化价值背道而驰。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就是和为贵,居家过日子讲的就是家和万事兴,就连商业经营也秉承和气生财的理念。老子曰: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为上;兵圣孙武曰:不战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总之,自古知兵者非好战,你非知兵者,何况,海峡两岸远远没有走到非得用战争才能解决问题的境地!

  你作为中共体制内的学者,是这个体制的受益者,为这个体制摇旗呐喊,本也无可厚非。然而,你刻意迎合皇上建功立业的野心,百般邀宠,绞尽脑汁唆使皇上把枪口对准自己的同胞,不惜牺牲两岸无数年轻人的生命,让千万个家庭陷于持久的不幸;不惜与西方世界为敌,使中国自绝于国际社会。不要说武统得逞的机会渺茫,即便侥幸得逞,最终也只不过是成就一个昏君的政治野心,于大陆十四亿人民有百害而无一利。(作者:陈叔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曾华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