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潘石屹,快见分晓了!

www.creaders.net | 2021-10-28 13:10:28  江湖大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墙内自媒体江湖大大文章潘石屹跑去美国,避风头了。

9月11日,在美国的“2021年美网女单决赛”直播现场,中央电视台的镜头无意中扫到了潘石屹和张欣夫妇。

央视又特意给了夫妻俩一个特写,潘石屹满脸愁容,张欣戴著墨镜,并无太多表情。

潘石屹的忧伤并不让人意外,一天之前,美国黑石集团决定放弃收购SOHO中国。

历时两年,这笔236亿元的交易,就此泡汤。

到嘴的鸭子飞了,潘石屹能不难过吗?这意味著,潘石屹清仓式甩卖国内资产的计划,落空了。

他原想带著这笔资产,去到漂亮国,与早已是漂亮国国籍的妻子、儿子团聚。

潘石屹,快见分晓了!

现在,他只能空手而来。

坏消息接踵而至:10月22日,SOHO中国旗下的北京建华置地,涉嫌偷税漏税,被人举报了。

北京的相关部门通过税收大数据进行分析,依法对北京建华置地进行立案调查。

潘石屹正是北京建华置地的法人代表,而之所以建华置地会被人举报,因为它是一家有故事的企业。

北京建华置有限公司,最早是华远地产通过股权收购而来的一家企业,坐拥北京尚都国际中心地块。

华远地产最早开发了北京尚都国际中心A栋,然而,也仅止步于此。

2004年,在其董事长的运作之下,华远地产来了个迷之操作,一年时间内,分两次将95%有股权,转让给了潘石屹的SOHO中国。

那个时候的华远地产,作为一家国企,自然是不缺钱的,将大好江山拱手让人,实在让人匪夷所思。

要知道,这里是寸土寸金的朝阳区,李云迪买春被抓的地方,朝阳区大爷大妈广场舞的主战场。

潘石屹,快见分晓了!

将一块肥肉吃到嘴,潘石屹自然不含糊,马上在这里盖起了朝外SOHO和SOHO尚都,赚得盆满钵满。

这正是潘石屹的财富密码,充分享受中国的城市化红利,通过资讯不对称,提前获取城市规划的消息,然后以非常手段,廉价获得土地。

待城市规划落地,人口红利充分释放,从而获得几倍乃至几十倍的投资收益。

从在海南倒卖土地批文的万通六君子之一,到北京大搞CBD的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充分享受到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各种政策红利。

潘石屹,快见分晓了!

潘石屹作为一名商人,在国家改革开放的大进程中,发家致富并没有错。

总设计师就曾经说过: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但是,潘石屹听话,却只听了一半。

总设计师的原话是这麽说的:一部分地区、一部分人可以先富起来,带动和帮助其它地区、其他的人,逐步达到共同富裕。

改革开放已经43年了,再过几年,就是半个世纪了,一部分人已经先富起来了,正如潘石屹。

先富了,总该带动后富吧。

潘石屹也并不是没有努力过,他是甘肃天水人,从小生活在非常穷苦的石咀村。

发迹之后,潘石屹成立了一个SOHO基金会,给老家建学校、修路、盖旱厕,收穫好的名声。

成为了微博大V之后,潘石屹帮老家卖起了苹果,成了天水苹果的代言人,四年卖了一个亿。

村民们对潘石屹感恩戴德,毕恭毕敬。

潘石屹,快见分晓了!

2017年,亚布力企业家论坛上,潘石屹说帮家乡卖苹果,但把青山绿水搞没了。

他还一脸轻鬆地打趣到:祖坟都让人给扒了,建成了苹果拣选厂和纸箱厂。

扒人祖坟那是伤天害理的事,老家人扒潘石屹祖坟,那是恩将仇报;奇怪的是潘石屹不但没有生气,说这话的时候还一脸轻鬆。

潘石屹,快见分晓了!

话音刚落,潘石屹就被打脸了。

老家人听了,心里觉得不是滋味,特意去潘石屹祖坟拍了照片,证明他家祖坟完好无损。

睁著睛眼说瞎话,老家人对潘石屹最后的好感,也消失殆尽了。

潘石屹的声望,也是自己一步一步花样作死,给搞臭的。

这几年,潘石屹一直在国内变卖资产,却又在国外大肆投资;给人的感觉,就是不断地将国内资产,转移到国外。

2014年,潘石屹卖了上海三个SOHO项目,套现了82亿元;

2016年,潘石屹将上海世纪广场卖给了国华人寿保险,套现了32.2亿元;

2017年,潘石屹将上海虹口SOHO和凌空SOHO卖给了两家外资,套现了将近85亿元。

几年时间里,不完全统计,潘石屹套现了200多亿元。

一边在国内售卖资产,一边却又在美国买入资产。

2011年,潘石屹花了将近42亿元,购买了纽约曼哈顿广场旁边的港务局办公大楼;

2013年,潘石屹的妻子张欣,与巴西的财团联手,耗资80多亿元,收购了通用汽车大厦40%的股权;

潘石屹的长子潘瑞,还在美国成立了房地产公司,专门开发大学生公寓。

除了潘石屹之外,张欣以及他们的三个儿子,都拿到了美国的国籍,成了黑眼睛、黄皮肤的美国人。

为了能让两个儿子读上美国的好大学,在国内一毛不拔的张欣,大笔一挥,给哈佛捐了6个亿,给耶鲁大学捐了1个多亿。

2018年和2019年两年,潘石屹和张欣所生的两个儿子,分别“考”入了耶鲁大学和哈佛大学。

外界质疑其捐款动机之时,潘石屹每次都是大言不惭地说:为了支持在哈佛大学攻读本科的中国贫困生。

这个理由,估计潘石屹自己都不信。承蒙潘石屹看得起,中国的贫困生还能考入哈佛大学。

连福燿玻璃的曹德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都说:潘石屹跟他的太太,都是鬼精鬼精的。

不仅潘石屹和张欣的口碑崩塌,潘石屹前妻所生的潘瑞,成了千夫所指。

2014年7月,潘瑞大婚,新娘美艳动人,“有钱人终成眷属”,让潘瑞一举成名。

然而,潘瑞只用了两招,就让自己身败名裂。

潘石屹,快见分晓了!

2020年武汉疫情期间,企业家纷纷捐款,潘石屹家族却无动于衷。

捐不捐款是个人意愿,无可厚非,别出声就行了。

可潘瑞不一样,那会儿红十字会工作有失误,他发博指责说:连口罩都发不清楚,还想要我家的钱。

不捐款就算了,却在这里说三道四,潘瑞的口碑跌落穀底。

本以为这事就过去了,但没多久,他又开始花样作死了。

中印边境衝突,戍边战士在前线保卫祖国,潘瑞却在网上造谣:至少一个营被活埋,没有机会天葬了。

诋毁英烈,潘瑞彻底激怒了中国人,也违反了法律。

2021年3月,北京海淀公安分局对潘瑞刑事拘留,对其展开追逃。

原来,早在2020年3月,潘瑞就逃之夭夭,獃在美国了。

一家人都在美国,这是潘石屹从2014年就开始谋划的大棋。

先富起来的,却不带动后富,享受中国经济红利发家致富,却跑到美国去做慈善,购置物业,去美国带动后富了,有考虑过中国人的感受吗?

2015年之后,潘石屹将他持有的SOHO中国的股权,全部转移给了张欣。

通过複杂的离岸家族信託,以及离岸公司的股权架构,潘石屹早已经是孑然一身,留了个空壳子。

潘石屹家族想将SOHO中国的股权,作价196亿元,卖给美国的黑石集团,一笔出清国内的最后资产。

然而,这个如意算盘已经失败了。

如今,SOHO中国旗下的子公司,涉嫌偷税漏税,这就触碰到了法律的底线了。

守法经营,赚再多钱,也没人眼红。

但倘若通过非法获利,还疯狂转移资产,事情就没有这麽简单了。

此次,建华置地被立案调查,潘石屹的是非成败,很快就会见分晓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