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六中全会主旋律曝光 习近平喉舌频繁异动

www.creaders.net | 2021-10-28 21:00:01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六中全会主旋律曝光 习近平喉舌频繁异动

距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还有不到两周。中共官方称,“以史为鉴”将是六中全会的主旋律。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著届时将通过第三份历史决议,其内容将成为习近平奠定至高权力的关键。在这场将影响中共走向的中全会前夜,中共政坛并不平静。

作为习近平的核心亲信,中共人大委员长栗战书曾经在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前流言纷飞、习近平权位受质疑时,公开表态要确保“习核心”“定于一尊”的地位。如今,在10月13日闭幕的中共人大常委会议上,栗战书又一次站出来喊话。这次他宣称要坚决反对西方“宪政、多党竞选、三权鼎立、两院制、司法独立”。

政经学者陈破空10月27日在自由亚洲电台发文说,中共坚持一党独裁,这“五个反对”并不意外,但意外的是,栗战书在就任人大委员长多年才首次抛出这种提法,背后必有玄机。

陈破空认为,栗战书这番话是喊给中共党内高层听的,正如江泽民门徒吴邦国在中共十八大前抛出的“五不搞”是用来反驳时任总理温家宝一样。

陈破空指,如果这种要求宪政改革的声音仅出现在民间,中共领导层根本不会理会,说穿了栗战书针对的就是党内的反习阵营,显示中共高层再次出现打著路线之争幌子的权力斗争,也反应中共高层内斗相当混乱。

对中共政权至关重要的“笔杆子”最近也正以“以史为鉴”的方式展开宣传大战。党报《学习时报》先发表文章《吴越归宋》,借赞扬吴越国王钱俶主动对北宋献土归降,劝反习阵营识时务,却反而曝光中共高层如北宋初期一样存在割据势力的事实。接著,《学习时报》在10月22日又发一篇借古喻今的文章,题为《西汉贾谊的“治安策”》

《治安策》是贾谊献给刘邦之子汉文帝刘恒的,主要针对刘邦实施的分封制可能令地方诸侯挑战中央,以及匈奴经常犯界等几大问题提出意见,并提出建立尊卑分明的社会阶级结构,以及刑不上大夫等建议。

《学习时报》这篇文章首要也是强调“贾谊所处的时代危机四伏”,而“乱之最大隐患在诸侯”。文章说,“贾谊深感忧虑,认为君弱臣强的颠倒关系是汉室的心腹大患”。在尾段,《学习时报》干脆挑明了说,“《治安策》是中国历史上最重要的政论文之一,尤其是它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反对诸侯分裂的思想,对巩固社稷乃至延绵后世国祚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与赞颂钱俶的文章前后一致,这篇谈论贾谊的文章也显示中共当今政坛诸侯割据,威胁中央至高权威,还传递出习近平希望如贾谊所建议的那样“削弱诸侯”,将一切权力归入中央,扭转“君弱臣强的颠倒关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