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不需外地援助 瑞丽领导否认前副市长描述的惨状

www.creaders.net | 2021-10-29 08:33:07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素有翡翠玉石之都美誉的中缅边境小城云南省瑞丽市,在经历一波又一波新冠疫情冲击,以及为应对疫情而实施的严格封城措施后已经不堪重负,人民生活也陷入水深火热之中。但是该市副市长杨谋星期五(10月29日)举行记者会表示,瑞丽疫情一日未彻底清零,政府就有必要坚持严格的管控和离瑞政策,确保疫情不外传,不影响全省全国的疫情防控大局。

自从新冠疫情出现以来,坐落于中缅边境的瑞丽市已经由于境外输入或本土传播等原因,爆发过多次的疫情反弹,而每一次出现疫情,政府为了将疫情清零,都会采取非常严格的封城管控措施,全体市民居家隔离,大多数行业停工,学校停学,特别是为了确保疫情不外传,瑞丽还实现了中国全国都罕见的严厉管控措施。

瑞丽自从去年9月以来,接连5次爆发疫情,至今已经4度封城,实施严格的封闭管理,但是在经历市领导撤换以及人均几十次核酸检测后,瑞丽市的疫情仍然无法清零。市民在解封无望、长期封闭隔离又苦不堪言的状态下,有人甚至丧失了活下去的勇气。中国互联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一位男子从瑞丽东方温泉酒店6楼一跃而下,跳楼前还唱了几句国歌。

瑞丽这位男子跳楼自杀的原因,警方还在调查中。但是有当地网民称,瑞丽今年一直处于半封闭状态,大家无法正常工作和经营,但是银行的房贷、车贷并没有因为大家没有工作或生意而暂缓;本来做生意就难,再加上高额的租金、银行的债务、还有一家老小吃穿的负担,“于是,这件事在这个不景气的初冬,成了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不需外地援助 瑞丽领导否认前副市长描述的惨状

资料照:云南医护人员在与缅甸接壤的边境城市瑞丽的一个居民区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2020年9月16日)

“他的故事是整个瑞丽人的缩影。在他含泪自杀的背后,是瑞丽所有正当行业快速衰退,是每个瑞丽人对于长达一年封控的失望,”这位网民说。

另有当地网民说,瑞丽“差不多快成人间地狱了”。

曾经在瑞丽挂职担任副市长的作家戴荣里,星期四在个人微信号上发文称,“疫情无情地劫掠着这个城市,一遍又一遍,榨干城市最后一丝生机;而一轮又一轮的疫情支出,已让这个城市不堪重负。”

“于是,百姓的抱怨,随时而起;政府的谨慎,越加小心;恶梦和虚幻此起彼伏。这个小城,正承受着千载难遇的大劫难,”戴荣里说。

戴荣里在贴文中指出,尽管几次疫情都会有尽心尽职的干部被免职处理,但平心而论,捉襟见肘的财政和人困马乏的折腾以及承担的艰巨的国门防护责任,让这个小城无法再承受其重。

戴荣里呼吁,“请救救这个英雄的城市吧!请关注这个美丽的边陲小城!”

不过瑞丽市委副书记、市长尚腊边星期五在接受澎拜新闻采访时表示,戴荣里两三年前曾在瑞丽挂职,现已离开,他帖文中引用的资料已经过期。尚腊边还表示,瑞丽现在暂时不需要外地援助。

瑞丽市委书记毛晓也在接受澎拜新闻采访时表示,戴荣里已非副市长,其言论不代表官方,而且文章资料也已过期。毛晓还说,接受援助需要相关程序和审批,目前上级相关部门已经给予了很多支持。

瑞丽市副市长杨谋在星期五的记者会上承认,疫情严重影响了群众的生产生活,广大群众共克时艰,正在经历非常艰难的时期。但他又说,令人欣慰的是,至今未发生疫情外传。他强调,瑞丽疫情一日未彻底清零,就有外传的风险。为此,政府有必要继续坚持严格的离瑞政策,确保疫情不外传,不影响全省全国的疫情防控大局。

根据非官方的统计,自从新冠疫情最初爆发以来,瑞丽市50万人口中,可能有将近30万人已经以各种方式逃离了实施封闭管控的瑞丽。为了避免外传疫情的责任,瑞丽市政府对离瑞市民也采取了全中国最严苛的管控。

需要离开瑞丽的市民先要提出离瑞申请,获得批准后,必须先去集中自费隔离7至14天,然后在核酸检测阴性后,才能最终离瑞。

瑞丽副市长杨谋表示,严格的离瑞管控是暂时的,瑞丽将根据疫情形势适时调整,尽可能减少对群众离瑞出行和生产生活的影响。

最近几天中国北方十多个城市出现零星的疫情反弹,而中国南方又出现新变异毒株禽流感的侵袭。由于北京冬奥会开幕只剩下不到100天的时间,各地各级政府目前都在采取严格的、封闭式的管控措施。中国北方有的城市因为出现一例本土病例便决定封城,有的城市尚未出现本土病例却也采取了半封城的措施。

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前,中华大地,从南到北,到处都草木皆兵,严阵以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