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统一后台湾财政收入用于改善民生:“笑掉大牙”

www.creaders.net | 2021-11-01 13:30:01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统一后台湾财政收入用于改善民生:“笑掉大牙”

台湾主管两岸事务的大陆委员会30日发出新闻稿强调,北京当局没有认清国际现势及两岸关系现况,蛮横设定且一厢情愿描绘统一后台湾发展路径,早已被台湾人民坚定拒绝。图为,陆委会主委邱太三。

中国国台办官员日前称统一台湾后,台湾的财政收入将尽可能用于改善民生。中国官媒新华社再发文称,会尊重台湾同胞选择的社会制度和生活方式。台湾学者指出,此为北京在武吓之外,密集发动“文宣”攻势。香港和西藏被骗,台湾不会轻信。绿委奉劝中共应将中国财政用于六亿月领一千的贫穷中国人民身上。

中国大陆国台办副主任刘军川29日在湖北“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研讨会视讯致词时,大力推销说“祖国统一、民族复兴既是大义,更具大利”。

刘军川称,统一后,台湾人的生活方式、私人财产、宗教信仰、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台湾的经济发展将能充分增进;台湾的财政收入尽可能用于改善民生;台湾民众“在国际上腰杆会更硬、底气会更足,更加安全,更有尊严,与大陆同胞一道,共同参与全球治理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等。

网民反讽:何时中国财政也能用于民生?

刘军川的发言在微博被安排上热搜排行榜,但有网民嘲讽说:“人家早就免费医疗、免费教育,农民和总统一样的养老金,要你去改善?你喝了多少醉成这样 ?”、“何时中国财政也能用于民生?”

统一后台湾财政收入用于改善民生:“笑掉大牙”

2021 年 10 月 7 日,台湾台北即将举行的国庆庆祝活动之前,一名男子在装饰有台湾国旗的立交桥上拍照。(路透社)

台湾主管两岸事务的大陆委员会30日发出新闻稿强调,北京当局没有认清国际现势及两岸关系现况,蛮横设定且一厢情愿描绘统一后台湾发展路径,早已被台湾人民坚定拒绝。

陆委会指出,国台办重操“一国两制”旧调,都是统战欺骗、诱导台方参与其所谓“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的“民主协商”,提醒各界留意,也奉劝北京回应国际对其毁弃香港“一国两制”承诺,对新疆、西藏等高压治理的改善要求。

绿委:应先照顾好六亿月收入不到一千的中国人民

台湾执政的民进党籍立法委员王定宇批评刘军川的言论是笑掉大牙的笑话。

王定宇说:“这就像抢匪要你把钱交给他,然后他说钱会用在你家身上。台湾的财政本来就用在台湾人身上,不用中国并吞,拿我家的钱用在我家身上!世界上有这种荒谬的谎言吗?中国应先示范,省下数以兆计的国防、维稳预算,最起码让中国人民有电、先用在中国六亿月收入不到一千元人民币的人提升收入,先照顾好中国人民。不要骗了自己的人民,再来骗邻国的人。”

统一后台湾财政收入用于改善民生:“笑掉大牙”

台湾执政的民进党籍立法委员王定宇批评刘军川的言论是笑掉大牙的笑话。(RFA)

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林佳和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也批评,刘军川的说法是无聊、野蛮的政治语言,很像台湾社会常见的一句话:跟他认真你就输了。这接近强盗式的语言,意思好像是说,我如果搜括你的家产,我会对你好一点。有位作家也说过,你当我奴隶时,我会对你好一点。

台湾学者:无聊野蛮的政治语言

林佳和指出,财政大部分来自税收,以台湾为例,财政收支划分法,分中央税、地方税。中国的很多税收由中央分配地方,刘军川的讲法很故意:“听起来很蠢,像安抚台湾人民说,你放心,中国统一台湾不会搜括台湾的钱,去用在黑龙江、新疆,我会用在台人、台民身上。”

刘军川大谈“统一之利”后,中国官媒新华社也刊文称“台湾的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宣称以和平方式实现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大陆尊重台湾同胞自己选择的社会制度和生活方式,也愿意首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

新华社文章指出,制度不同,不是统一的障碍。相反,制度的安排可形成互利共赢局面。文章称,在美国、西方反华势力的政治战略中,台湾不过是一颗棋子。美国最看重的永远是自身利益,棋子终究随时可弃。

林佳和说,这显然中共除了对台武吓不忘记文攻,基调看起来走软性,但看到香港、西藏,二十一世纪不会再有人相信中共谎言。

统一后台湾财政收入用于改善民生:“笑掉大牙”

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林佳和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也批评,刘军川的说法是无聊、野蛮的政治语言。(RFA)

海外中国评论员:骗大陆穷人加入抢夺台湾财富的统一战争

海外中国时事评论员江峰也在其自媒体节目中分析,台湾不光是国民生产毛额平均高于中国,台湾民众可支配收入超过大陆人均二点七倍,超过北京和上海。台湾如果被统一了,肯定也得遵循中共“共同富裕”治国大政方针。

江峰说:“共同富裕肯定劫富济贫,怎么有理由让贫穷的大陆来接济台湾呢? 所以你觉得中共宣称的大利大好,你说他是在骗谁?我老觉得他不像在骗台湾人,比较像在骗大陆的穷人说,你赶紧踊跃参军去加入抢夺台湾财富的统一战争去吧!就像一九四五国共内战,共产党欺骗广大农民参军打仗,捍卫你们从地主乡绅瓜分的土地。”

江峰提到,中国所谓“国师”之一的金灿荣鼓吹拿下台湾十大好处,包括大陆社会治安会变好、台积电国有化、中共军队好找老婆,只提朝鲜之战打完立威了,但多少年轻志愿兵伤残返乡,凄苦一生却没说。

江峰指出,刘军川说中共把握两岸关系主动权,这曝露出中共才是两岸对立的祸根,并不是他们口中的台独势力,这让国际更有依据在维护国际秩序上对台倾斜。就像你拿一把刀冲进邻居家,对温和的邻居说对方是祸根,警察来了会抓谁?

统一后台湾财政收入用于改善民生:“笑掉大牙”

海外中国时事评论员江峰(RFA)

蓝委:大陆意在统一后不用再大举发展军力 不需恶意解读

国民党团书记长陈玉珍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说,大陆自认统一台湾后会努力建设台湾,是善意的讲法,但现阶段,从中华民国国民的角度,有自己的生活制度、政治制度,不愿意从民主制度走回不是完全可选举的制度。

但陈玉珍认为也不需要恶意解读:“换位思考,统一让你们建设不用在军事投资,而是用在各项经济生活更好。”

陈王珍说,值得担心的是,大陆过去比较鸽派的,也对统一进行表态是比较危险的。“以前提两岸怎么交流、融合、理解,现在交流、理解不讲,把统一日程提到台面,应该注意的是这个,而不是统一后的内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