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小粉红发“意淫”文 海峡两岸吵翻天

www.creaders.net | 2021-11-02 11:00:00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小粉红发“意淫”文 海峡两岸吵翻天

 微博“武汉凯叔”11月1日发布了头条文章《统一后,去台湾省买房怎麽选? 》,表示他最看好的是台中。   图:台中市政府 / 提供

近期有一篇来自中国微博的文章,标题为“统一后,台湾省买房怎麽选?”此篇文章出自一个叫“武汉凯叔”的网友写的。文章一出在微博广为流传,被台湾媒体报导。中媒看到台湾媒体的报导,特地点明几家垃圾媒体报导内容写的酸溜溜。

微博认证为“房产博主” 房产家装版主的网友“武汉凯叔”11月1日发布了头条文章《统一后,去台湾省买房怎麽选? 》。在这篇分析文中,武汉凯叔分别讲述了台湾的城市发展现状、台湾目前楼市的现状等,最后在“具体哪个值得买”的部分,武汉凯叔首先提到台北经济圈说 :“虽然强大,但是腹地小,房价也过高,我个人从投资角度,只能说不是首选。”

文章末,“武汉凯叔”表示他最看好的是台中。因为台中盆地面积比较大,地理位置非常优越,正处于台湾省中间的心脏位置,到台北、台南都不远,还称“控制这里就可以控制整个台湾”。文中还提到台中建成最晚,城市界面新且空地多,房价相对不高。

中媒《腾讯网》报导点名几间媒体称,“ETtoday新闻云”、“TVBS新闻网”、“新头壳”等多家台媒以类似“统一后,台湾省买房怎麽选?大陆网红最看好台中”为题做报导,其中“新头壳”酸武汉凯叔有梦最美,并宣称这篇文章是“幻想文”。报导也提到台湾网友对此文章多有嘲笑、攻击之语。

针对中国国台办副主任刘军川近日关于“统一后台湾的财政收入尽可用于改善民生”的谈话,台湾陆委会上周六发声明,表示中国方面没有认清国际现势及两岸关係现况,并批中国 :“蛮横设定、一厢情愿描绘统一后台湾发展路径”

中媒《腾讯网》却反批 :“究竟谁错误认知了国际现势及两岸关係现况?又是谁在误判台海局势的未来?”显然中方也对台湾的回应相当在意。

延伸阅读:统一后,去台湾省买房怎么选

墙内自媒体武汉凯叔

根据图表看,台北房价最贵,均价角度看,比上海还贵,但考虑到将来统一后,以我们房住不炒的思路来说,不会放任台北继续高房价下去的,我认为买入台北房产是有风险的。

(别问我为什么重发这篇文章,这只是一篇从投资角度分析台湾买房潜在机会的文章,内容对于台湾省的购房者也有参考意义,撇去表面的纷纷扰扰,这篇文章内核就是如何买房选标的)

听说,统一后,台湾财政收入尽可用于改善民生,那确实是大利好呀!

正好凯叔去年研究过台湾省的房产市场,今天借这个机会和大家分享一下:《统一后,去台湾省买房怎么选》

01

台湾省的城市发展现状

因为凯叔向来喜欢未雨绸缪,总是喜欢做事先人一步,对于明显的投资机会总是下意识地提前预判并准备好,以备突发时候即时调用。

所以关于台湾房产投资的事情,我在2017年就和我前同事(宝岛人)沟通过,大致对台湾将来统一后各城市的发展前景有了初步的判断。

今天凯叔心情好,就免费分享给各位,也许很快你们就能用得上。

中国小粉红发“意淫”文 海峡两岸吵翻天

台湾省,目前3.6万平方公里,2020年台湾GDP4.58万亿,人口2360万。

这些年,网络上弥漫着嘲笑宝岛井底之蛙的各种言论,似乎在网民心目中台湾是比较落后。

但实际上,当我们把台湾省的数据和大陆的城市对比一下就会发现,台湾省依然是中国经济领先的区域。

虽然称为台湾省,但只有3.6万平方公里,是重庆面积的43%,而且地域内2/3都是丘陵和山地,所以我们可以把台湾省当作一个城市来比较,可以和重庆,上海比较。

中国小粉红发“意淫”文 海峡两岸吵翻天

重庆人口3101万,面积8.24万平方公里,GDP2.5万亿;

上海人口2490万,面积6340平方公里,GDP3.9万亿;

台湾省人口2360万,面积3.6万平方公里,GDP4.58万亿。

台湾的GDP总量和人均GDP都是超过上海的!

但问题是我们应该选择哪个城市买入呢?

那就需要针对城市具体分析了。

台湾省地形非常独特,岛上有2/3的面积是丘陵和山地,东部都被中央山脉占据,所以导致人口只能集中在西部平原地带。

在西部就形成了目前台湾重要的6大城市,分别是新北,台北,桃园,台中,高雄,台南。

中国小粉红发“意淫”文 海峡两岸吵翻天

从经济上看,这6个城市就是台湾省的核心城市,我们要买房的话,应该可以从这6个城市里选择。

从人口上看,人口最多的是新北市,高达400万人口,经济上新北也是台湾省的第一名,那么经济和人口都是第一,是不是统一后,我们应该首选买新北呢?

中国小粉红发“意淫”文 海峡两岸吵翻天

我觉得不可以单纯因为人口和经济下定论,我们投资讲究的是成长性,凯叔以为我们还要考虑未来的增长空间,不能就目前台湾省的现状去刻舟求剑,因为届时统一后,人口增长问题,应该会充满变化。

中国小粉红发“意淫”文 海峡两岸吵翻天

当然就最近两年台湾省楼市的情况看,确实以上6个城市是表现最好,哦,还必须加上新竹,因为新竹是高科技产业的重地,台积电的大本营。

新北,台北,桃园,台中,高雄,台南,新竹,这7个城市就可以纳入我们的自选目标城市。

02

台湾目前楼市的现状

中国小粉红发“意淫”文 海峡两岸吵翻天

(2021台湾省大城市新房价格)

按照2021年台湾楼市的表现看,还是比较亮眼的。

台北二手房已经连续上涨,与去年同比涨幅在7%左右,目前达到6.3万,而最新的新房均价已经达到7.6万/平。

以上7个目标城市都全面上涨,新竹更是表现亮眼,个别新项目已经突破3.8万/平。

根据上面的图表看,台北房价最贵,均价角度看,比上海还贵,但考虑到将来统一后,以我们房住不炒的思路来说,不会放任台北继续高房价下去的,我认为买入台北房产是有风险的。

03

具体哪个值得买?

凯叔个人首先会排除台北,除了上面说的,目前台北房价过高,未来统一后,应该会受到调控,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台北已经没有空地了。

台北的地理上正好是处于北部盆地的位置,周围都是山,目前272平方公里都已建设完全了,完全没有多余空地可供开发了。

要想重新开发必须要拆迁更新,但我想统一后,短期不太现实,毕竟拆迁一直以来难度太大,所以没空地,难拆迁,房价已经过高,这三点理由足以,所以我不推荐买入台北的房产。

中国小粉红发“意淫”文 海峡两岸吵翻天

(难拆的老破旧)

再看新北,新北其实就是原来的台北县,他正好包围住了台北市,理论上可以把新北和台北当作一个城市。

新北2052平方公里,再加上人口最多,经济也是本省第一,所以新北确实是一个很好的投资区域。

未来统一后,极有可能会加大新北的开发力度,因为毕竟这里距离基隆港比较近,有良好的货运条件。

但对比目前3万多的单价,感觉空间是有,但不是特别地大,主要是台北盆地面积不大,面积才243平方公里,表面上新北面积大,但真正适合建设的区域并不多,我个人认为可以投资,但不是最优的选择。

其实我们如果摊开台湾省的地图就会发现,,台湾省大致可以分为三个经济圈,分别是台北经济圈,台中经济圈,台南经济圈。

这三个经济圈可以说是三分天下,他们都有自己的港口,分别是台北基隆港,台中港,台南高雄港。

台北经济圈,虽然强大,但是腹地小,房价也过高,我个人从投资角度,只能说不是首选。

至于台南区域,高雄是台湾省南部经济中心,GDP4500亿左右,人口位列全省第三,实力强悍。

但投资角度我不推荐高雄,主要原因是

1,高雄建成比较早,城市界面比较老旧,现在也很难拆迁;

2,台南是深绿大本营,对大陆非常不友善,统一后,也难免有心理距离;

3,高雄距离大陆是三大经济圈里最远的,建跨海大桥的成本过高,未来不好直接连通;

4,产业老旧落后,相对于台中,台北的高新产业,高雄属于低端制造业,现在已经日落西山了。

最后说台中,统一后,我个人最看好的是台中,看好台中的理由如下:

1,台中盆地面积比较大,面积约为400平方公里,是台湾省最大的盆地,地理位置非常优越,西有台中港直接面对大陆泉州,正处于台湾省中间的心脏位置,到台北,到台南都不远,控制这里就可以控制整个台湾;

2,台中建成最晚,空地最多,城市界面也是最新的,统一后若是想开发一个全新的大城市,那只有台中有足够的荒地可供开发,拆迁阻力也是最小的,有空地有后发优势;

3,台中目前房价相对不高,今年的新房均价才2.4万左右,未来一旦重点开发,向上的空间就会比较大;

4,统一后,大陆如果建设到台湾的高铁,可以有三条路线,分别连通台北,台中,台南,建设难度最小的就是台中路线,全长168公里,这条线路水深较浅、受台风影响最小;

5,人口净流入,全省人口第二大,GDP全省第三,产业层级高,大学多,科研实力强。

虽然目前台湾省今年房价不断上涨,但这主要是因为全球货币放水导致的,实际上台湾省的人口和经济形势都不乐观,人口下滑明显,薪资也多年不涨,经济长期低速增长。

如果和大陆其他城市比较,其实投资角度,收益率并不高。

但我们假设的环境是统一后的情境,届时情况就不同了,台湾省有可能会有一波难得的投资机会。

中国小粉红发“意淫”文 海峡两岸吵翻天

我们根据过往历史事件台湾房价的反应,可以大致预估一下,一旦统一发生,台湾楼市会有怎样的表现。

我们拿台北做例子就可以,在96年,当时台北房价短时间下降了12%左右。

那么如果统一开始,我们有理由相信,台湾房价将下跌远超12%,按理应该超过98金融危机的时刻,可以预估50%的下跌幅度。

那样的话,台中均价将是1.2万左右,那么对于这么个位置优越,可发展空间巨大的城市,这个价格我看会非常值得买入。

现在的问题来了,投资目标有了,投资前景我们也已经很清楚了,但我们怎么在恰当的时机买入呢?

凯叔想到两个招数

1,可以参军,一旦统一开始,勇敢参与,事后去台中买房,区域上,建议选择北屯区,西屯区,因为这两个区域就类似武汉的光谷,尤其北屯区,一片空地,有非常多的重磅规划,也就是重划区,未来将是台中最漂亮的城建区;

可惜,凯叔没机会了,年龄不允许,遗憾!

2,只能先去找个台湾省老婆,先在台中做点小生意,比如卖茶叶蛋,等到统一时刻来临,立刻多买几套房,坐等发财就行了。

可惜,凯叔有老婆了,再娶一个,会有生命危险,此路也不通。

机会属于你们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