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备战”宣传引恐慌,其实是“一石三鸟”

www.creaders.net | 2021-11-04 18:10:4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期,中共官方频繁进行军事演习和鸣放防空警报,一些地区已向居民发放了备战应急包。中共商务部日前发布通知,鼓励居民储备必需生活物资,引发民众恐慌,江苏常州等地随即出现对米、面、油等基本生活物资的抢购潮。

据中国山东、安徽等地的防空办称,已向当地部分居民发放备战应急包,并启动备战防空教育。中共商务部11月1日发布《关于保障今冬明春民众生活必需品供应的工作通知》,鼓励市民储备日常生活用品,应对突发情况。

财经专家:掩盖危机 一石三鸟

台湾财经专家吴嘉隆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共商务部通告老百姓储备民生用品,会产生两个经济效果:一个是掩盖粮食危机,另一个是刺激国内的消费需求。

“因为大家在抢购东西的话,国内市场需求会拉出来,先撑场面,因为大家抢购嘛,市场需求会出来,以后再管以后的事情,短时间内先把经济拉起来,所以,他不用像拜登推出的刺激经济方案,(而是)用恐慌抢购来刺激经济,产生这两个效果,还可以假装是在战备动员,恐吓一下台湾跟美国,这样一石三鸟。”

中共“备战”宣传引恐慌,其实是“一石三鸟”

吴嘉隆表示,中共不断升级备战宣传,主要是为了掩盖粮食供应短缺、能源供应短缺的真相。

“真相是,它的粮食危机,粮荒问题,然后大家抢购,我买不到,因为别人都在抢购,我晚了一步,所以买不到。真相被掩盖掉了。”

“在这种情况下,其实物资供应有很多缺口,就是供应短缺,电力供应短缺、煤炭供应短缺,粮食供应短缺,用这个抢购的办法,让大家知道,买不到,是因为别人抢购了。大家没有想到,其实是没有货供应,没有供给来源,是供给出问题了。用抢购的恐慌来把它缺粮问题掩盖掉。”

战略专家:虚张声势 借机炒作

中共官方还频繁公布军事演习和鸣放防空警报的视频。据中共官媒《长沙晚报》报道,11月1日,中共官方发布一段视频,当天下午是湖南省第21个防空警报试鸣日,全省各地试鸣防空警报。

对此,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战略与资源所所长苏紫云日前在采访时表示,中共这种“狼来了”的宣传太多了,台湾民众不会太过担忧。

苏紫云说:“中方这种动作历来都有,向来都会被他们的部分官媒,或者是民众,故意解读成是攻打台湾。比如,今年9·18,上海有释放防控警报,去年也有好多类似的事情。”

“去年九月的时候,中国官方连线发布一个信息,在十月一日之后,要实施动员,征兵动员,那时候也说是要打台湾。去年12月的时候,解放军采购了140万件的防弹衣,也说要打台湾。习近平讲话,连续讲了三次,说要备战打仗,也说是要打台湾。所以,这些信息,我们还是会谨慎看待,但是不会太过忧虑。因为这种‘狼来了’的信息太多了。”

苏紫云博士认为,中共政治炒作的可能性比较大,主要针对大陆民众。

“他们的人大还授权习近平可以对外打仗,对内军管,所以他这些动作,当然是做给内部的网民看的,现在美军跟其它盟国的军队对台湾协防的可能性越来越高。所以他可能是做一个表态,但是真正对应的还是他们内部疫情的防控,还有可能的缺粮的状况。”

“因为如果他真的要发动战争,他不会有这么多的预警信息让外界去发现,这不是一个标准的要发动战争的程序,所以是虚张声势,借机炒作的可能性比较高。”

“最后一个,我想现在最现实的是,如果现在开战,对于中共是非常不利的,基本上它没有获胜的机会,所以等于是加剧共产党的灭亡。这些信息,我们可以比较客观地看待,是对网民的操作为主。”

军事专家:无动武迹象 糊弄大陆百姓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军事专家李正修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共升级战备宣传,主要是为了糊弄大陆民众。

李正修说:“目前尚未有中共发动对台攻击的迹象。应该比较可能是为了对内展现凝聚力的目的。毕竟若真的要发动军事行动,部队集结,后勤支援及民众后撤等等,都是事前必须规划部署的,绝无可能仅仅发布防空警报而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