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江西抗疫“入户屠狗”事件:老胡这次把地洗脏了

www.creaders.net | 2021-11-21 16:48:48  夜雨疏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江西抗疫“入户屠狗”事件:老胡这次把地洗脏了

老胡文章全文

       信州区扑狗案,在当地没有出通告前我是不敢写的。原因很简单,网络上有各种传闻,难分真假,一不小心就成了传谣信谣。  

       让我感到欣慰的是老胡第一时间跟进,在文章中要求当地给个说法,这我才敢信是真的。

       老胡能关心一条宠物犬的命运,还是颇让我感动。原来以为一直高大上的老胡,没想到也有侠骨柔情的一面。

       现在信州区的通告已经出来,至少证明此事属实。对于网络上谴责的声音和要求追责的呼声,老胡认为不妥。

       此时的老胡又恢复了原来的模样,即只要初衷是好的,只要目的是为民服务的,就不应该计较,或者说就算过程中有不当的违法的行为,老百姓也要理解也要宽容。

         更为荒谬的是,老胡居然还有地域歧视(或者地域优势)。老胡认为全国的基层显然不都能达到北上广深的治理水平,人文关怀也会有差距,但是疫情来了,在一线冲锋陷阵的就是那些水平可能有所欠缺的“十八线”公务人员和与他们一起战斗的协警协管们。他们共同不完美地帮着推动了中国动态清零的实现。

       我第一次从老胡这样的公众人物里看到了两个中国。一个是治理水平高的北上广,一个是基层(即十八线)。漫不说就算北上广,也经常发生类似事件,就算是最基层的小城市,他们也是在国家的统一管理下,也必须遵守国家最起码的法律政策的要求。

       公务员队伍是目前所有组织中素质要求最高的,不管是北上广还是十八线小城市。在我中,始终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管是大城市还是小城市,遵纪守法都是公民底线。公务员更需要起到表率作用,而不能因为是十八线公务员就可以享受法外特权。

       虽然防疫是大事,但防疫归根结底也是一项工作。不管一个人从事任何工作,都必须依法,都不能以工作为借口可以擅自越权。

       举个例子,救火是大事。火灾大多突发,火灾蔓延的后果无法预料。消防人员在处置火灾时,当然有权采取必要措施。但就算如此,由此造成的误伤,或者说为了救火造成其他财产损失的(这不包括堵住救火通道造成的损失),国家也要做出相应的补偿。

        信州区扑狗案,从现在公布的消息看,没有非必须扑杀的前提,而是得到上级认可才发生的行为。如果基层城市的基层工作人员素质不高,那么管理基层底层工作人员的领导素质也不高吗?

        如果按照老胡的说法此种现象在基层是个正常存在,那么我们的十八线城市中生活的老百姓那处在什么样的生活环境中?

       从老胡的文章中不难看出他对这种现实情况的了解。但让我震惊的是,老胡不是呼吁撤换这些领导,不是呼吁目前连博士都想当公务员的当下提高公务员队伍的质量,而是要求民众不要追责,要求民众表示理解。

        老胡的这种观点,严重扭曲了国家的法律,严重干扰了依法治国的精神,也严重影响国家对公务员依法行政的要求。老胡的这篇文章把地洗脏了。

       中国是民主法治都比西方更发展更健全的国家,我们的政府官员不是西方政客,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务员。

       可在老胡眼里,除了北上广深差强人意,其他的素质都不行。既然知道他们的素质有问题,那应该呼吁提高。但老胡的呼声恰恰相反,不是要求公务员提高素质而是要求老百姓表示理解,前提是他们的工作不容易。

       这世界上,最不容易的工作不是公务员的工作,甚至都不是防疫,虽然这是大事。因为公务员的工作,包括防疫工作国家都有部署,都有要求,严格执行就可以。最难的工作是老百姓的谋生,是老百姓为了生存需要面对的各种困境。

       比如同样生活在十八线的欧某中,我们没听到过老胡说他的不容易,应该理解、应该宽容。我们也没听老胡为那些遭受不公的民众所做的一些违法的事情辩护,说他们生存不易,需要理解,让城管或基层政府对他们的有些违法行为表示理解和宽容。

       我们看到老胡对欧某中的谴责是基于法律,即违法必惩;我们看到老胡对基层的违法行为表示的是宽容,需要老百姓理解。

       老胡正反都能说,说得都有理。可我们只要把他的言论做个比较,不难发现,老胡往往站在民众的对面。

       我是不相信我们的十八线城市的政府官员,如老胡认为那样的不堪。如果真是这样,那十八线的老百姓不就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吗?人民的幸福感,如何获得?

       我觉得任何违法都是必须加以惩处的,当然惩处也需要依法。不管是北上广深的政府官员,还是地处僻壤的小县城。他们都肩负同样的使命为人民服务。一个公务员连基本的法律都不遵守,何谈为人民服务?

       老胡的言论如果能成立,那么我们就不应该惩办那些巨奸豪猾。那些曾经获得过许多勋章荣誉的贪官,他们都为人民服务过,他们都有不同的工作压力。

       既然老胡看到了基层人员的素质不高,不能在强大工作下遵纪守法,那早就应该站出来疾呼,让这些素质不高的公务员下岗,让违法者得以惩处。

       任何一个有良知的媒体人,只要想象一下被这些低素质官员管理下的老百姓的生活状态,都不可能像老胡这样要求大家还要对此表示理解。

       只是我还是不相信,我们基层的公务员素质如老胡认为的那样是如此不堪。我更相信这是个案,只要对不法现象严格惩处,而不是找借口开脱,相信基层治理一定会依法守法,风清气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6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7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8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9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10 拿正国级开刀 传习三中全会放“大招”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