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他曾任云南省书记,潜逃澳洲,至今下落不明

www.creaders.net | 2021-11-23 11:16:02  邹小姐说历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他曾任云南省书记,潜逃澳洲,至今下落不明

墙内自媒体邹小姐说历史文章新中国建立以来,许多满怀理想的干部始终心系人民,为老百姓办实事,但也有极少数干部在权力与金钱中迷失自我,走上一条不归路。高严是吉林人,曾在家乡吉林、云南等地任职,一度担任云南省委书记,可他却表里不一,私下贪污的金钱让人触目惊心。在组织发现端倪之后,高严迅速叛逃到澳大利亚,组织至今仍在追捕这位出逃高官。

新中国建立第七个年头,高严出生七年后,在那样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青年,往往年少时便心怀理想,可高严或许不同,没人知道他的理想是从何时改变的。青年时期,高严长期在吉林工作,他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员做起,慢慢做到吉林热电厂的副厂长,的确具有一定能力。33岁时,高严已经成为当地电力工业局的副局长,并在八年后兼任建设通辽发电总厂的总指挥,可见高严在指挥和领导能力上相当出色,专业技能方面掌握得也相当成熟,在这时这位干部或许的确愿意为人民奉献自己,但接触的利益越多,这位干部的沉沦速度便也更快。

此后,他先后担任吉林电力工业局的局长、副省长等职,担任副省长时,高严在吉林大学法学院学习过一段时间的法律知识,却在数年后仍走上腐败之路,可见高严心中并无法纪,学法犯法,让人痛心。任职期间,这位干部又前往吉林大学进修经济学知识,并顺利获得硕士学位。这样一位懂法、懂经济的高级干部竟然走上违法之路,这不由得让人怀疑他学习的目的只是为了更好地攫取利益。三年后,高严正式担任云南省委书记,他的可查罪证也从1995年开始。成为省委书记后,高严就是这里的一把手,权利更是让他丧失初心,在某次采访中,高严一眼相中当地的一位女主持人,名为杨珊。

短短数年时光,高严利用职务便利以不当手段获取五套住房,共有492平方米,为了与杨珊私会,他命令下属在多所高级宾馆中长期租定房间,白天在官场上一派正气,晚上则在宾馆与记者私会,每天的食宿费用竟然高达数万元,在宾馆中的花费共计八十多万元,并且全部由他负责的电力公司承担。除了与情妇私会,高严还利用职务为一些公司谋取不当利益,自己则从中抽成,第一次谋利时仅获益两万美元,高严从中尝到甜头,第二次时便获利180万港元。为了不让身边人产生不满,他还让秘书等人获取大额利益,秘书黄雨也身陷其中,与高严沦为一丘之貉。

他曾任云南省书记,潜逃澳洲,至今下落不明

担任云南省委书记期间,高严将保密工作做得天衣无缝,并且再度得到升迁机会,先后担任电力部副部长、国家电力公司党组书记以及总经理等职务,身处这样的职务,高严与经济接触的机会更多,他想到之前都未曾被发现,以后也不会,便变本加厉,他把不便承包的工程全部分给自己的亲戚,甚至鼓励自己的亲儿子高新元从事非法活动,仅仅四年时光,高严通过职务承包总价值高达数亿元的工程,获利近一千一百万。对于情人杨珊,高严一直将其带在身边,通过职务为二人获取一栋本该出售的高级别墅,还利用赃款在上海购置一套豪宅,过着神仙般的生活。

他曾任云南省书记,潜逃澳洲,至今下落不明

这样的日子不可能密不透风,国家电力公司有许多错账被发现,便对高严展开调查。中央亲自派出检查组去询问秘书黄雨,高严听说后,每天都心惊胆战,最终做出叛逃出国的决定。当组织确定高严的犯罪事实后,却发现高严早已经消失,经过调查发现他搭乘航班逃往澳大利亚,连自己的秘书和儿子都不知道这件事,不过他还带走一人,那就是情人杨珊。

结语:此后数十年组织从未放弃过追查,但因为澳大利亚长期与中国关系僵化,而且跨国调查难度极大,组织始终未能找到高严的下落。至于他的儿子等利益相关者,都被依法判刑。相信高严一定很后悔自己的决定,如今他已有79岁,或许病死于澳大利亚,或许痛苦地活着,家乡早已成为他遥不可及的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