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杭州房市:满城尽是投机者…

www.creaders.net | 2021-12-06 18:58:32  包叔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20多人来到杭州萧山钱江世纪城派出所报案,声称被名叫“魏X萍”的女人骗走了买房钱。派出所的民警说,他们在前一天已经接到17个报案,当天晚上10点已经拘留了魏X萍:涉嫌诈骗。在杭州地产圈,魏X萍就是鼎鼎大名的“魏姐”,50岁的魏姐开大G,喜欢晒奢侈品。公开信息显示,她2016年前从事家居生意。2018年起开始倒卖车位和房号。

杭州房市:满城尽是投机者…

  后来,她做起了“更名房”的生意,以易居房友的门店为根据地,业务集中在杭州最火热的奥体板块,主要是创世纪、时代奥城、杭州一号院和龙湖天璞等项目。

  受害人互相沟通信息后,魏姐的套路也逐渐明确了。

  首先,她宣称手里有比市场价便宜百万的房源;有意愿的客户,会被要求先付全款。如果没钱,魏姐还会贴心地帮忙牵线垫资公司。以受害人林军为例,在创世纪挂牌价普遍在1150万的时候,魏姐信誓旦旦保证950万就可以帮他买到房子。按照魏姐的要求,林军将400万打进监管账户,550万打给了一个私人账户。

  自始至终,林军没有接触过房东。魏姐的理由是,房东只是一个代持的白手套。几个月后,林军迟迟拿不到房子,他主动上门找到房东,才得知自己受骗了。房东说,魏姐只交了定金,根本没有付款。

  不少房东也是受害人。魏姐只交了一些定金,就把他们的房子预定下来。用这种方式,魏姐吃下了奥体的大量房源。

  一位奥体的中介说,魏亚萍收房子很是厉害,去年板块一个月成交约30套房子,其中的七八套房子都被魏亚萍买走。甚至有人说,奥体最近一半年的成交量60%涉及魏姐。

  1

  比起吃差价的生意,魏姐的能量还远不止于此。在吃进大量房源后,魏亚萍实际上以一己之力,掌控了奥体板块的定价权。

  以创世纪为例,魏亚萍将低于1150万的房子全部掌握在自己手中。然后,她将这些买入的房源大多以1500万的价格重新挂牌。她刻意留了一两套房子,以1300万的价格挂牌。用高价房源掩护了低价房源出货。魏姐想卖哪套卖哪套。

  过去两年,奥体房价从单价六万多,被抬高至十万以上,很难说没有魏姐的功劳。

  “惊喜”还在后面。不少房东看到自己的房子被魏姐下定后涨价了,就提出毁约,哪怕需要赔付魏姐违约金。魏姐空手套到了一大笔违约金。

  根据受害人群里的信息,购房人被骗金额从百万到千万不等,总金额高达10多亿。受害人名单中,差不多有四批人,除了杭州本地人,其他三批人主要来自:温州、深圳和苏州。

  温州人自不用说,楼市的老baby了;另外,深圳炒房团体“深房理”的一些会员和苏州职业炒家,也就此暴露。

  从受害人微信群中可以看到,苏州一老板支付给魏亚萍5000多万购房款,深房理会员们则集体支付给魏亚萍3000万购房款。还有一位房产投资专家,据说给魏姐付了7400万。

  连魏姐的垫资合作方杭州融本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也损失惨重,融本老板和身边朋友先后给了魏亚萍一个多亿。其中最惨的就是找融本垫资的购房者,他们拿不到房子,本钱被魏姐拿走,还要给融本支付借款本金和利息。

  魏姐不是初犯。2019年年底,不少购房者就向媒体曝光,通过魏姐购买更名房被骗,但当时魏姐将钱退了回去,事情不了了之。

  2

  魏姐事件最让包叔吃惊的是两件事:

  1. 杭州的二手房市场确实存在人为操纵;

  2. 炒房的群众基础远超想象。

  坐庄二手房市场,一直被认为是不可能的事。何况,杭州的市场已经足够公平,通过限购、摇号等手段,再加上无房户和人才的认定,政府在努力减少房产投机。但民间智慧自有应对,水面之下,藏着很多魏姐这样的“人才”。

  他们最厉害的手段,是可以搞到大量的干净房票。

  包叔时有耳闻,专业的炒家都鼓动亲属落户杭州获取房票,再集中房票到新房市场上打新。手握十几张二十几张房票的炒房客,有很多。传言中,甚至有人手握60多张房票参与某次摇号。

  魏姐被业内人士称为“奥体房姐”。如果没记错的话,广东有22套房的官员“房叔”,陕西有22套房的“房姐”龚爱爱。他们和“奥体房姐”的最大区别,就是房子真的是自己的。

  而“奥体房姐”,只是这场游戏的中间商。打新、套利、垫资、杠杆,在“奥体房姐”手中,杭州的楼市彻底变成了股市。比如,和股民一样,杭州人民时时刻刻都在盯着大盘。所谓的盘,就是二手房和法拍房的成交记录。一旦自家小区房价上涨,整个小区能庆祝好几天。

  比如两个月前,拱墅区的德信晓宸小区中一套法拍房成交单价达到了5.46万元,有业主在小区里挂出了横幅,“热烈庆祝房价破5万元!”;同一天,东方新城的一套法拍房以高出市场价2万多的价格成交,三位业主自己出钱,在小区里挂上了红色横幅。

  在杭州,小区里出了高分考生,哪怕只是高分小学生,都可以看作是房价的利好。有人考上学军中学或者杭外,都可以成为挂横幅的理由。

  一言不合就挂横幅,过去两年,杭州的横幅能绕地球好几圈。说来惭愧,包叔唯一一次为小区的横幅事业做出贡献,是:3月19日,三号楼号租客包XX裸聊被骗3万元。

  杭州人民虽然把楼市搞成了股市,但很多人没有A股股民那样的觉悟,他们拒绝接受降价的消息,他们组成坚固的联盟,捍卫自家的房价。

  前段时间,湖境云庐交房,一个女业主把自己房子挂牌6.4万/平,结果小区的其他业主认为她在砸盘,很多人直接加她微信,甚至辱骂她。

  迫于压力,最终她不得不取消挂牌。在杭州,砸盘者,会成为社区的公敌。

杭州房市:满城尽是投机者…

  3

  也正是杭州的土壤,才孕育了魏姐。

  魏姐所操盘的奥体板块,是一个完全以概念引领的新兴板块。从G20峰会到明年的亚运会,这个版块利好不断。

  图为杭州时代奥城小区实景

  图为杭州时代奥城小区实景(网络图片)

  这里没有什么产业,没有什么历史,配套也还在建设中,居民们大多工作在滨江和萧山。在政府“拥江战略”中,它突然声名鹊起,成了富人们竞相追逐的宝地,成了杭州房价最贵的地方。

  每一个商场、学校、医院的规划落地,在当地人听起来都是钱落袋的声音。此前,包叔从来没有见过一个城市,会把SKP(国内顶级奢侈品商场)的落成当成一件全城奔走相告的喜庆事。

  包叔的好友兽爷说,年轻时大家都梦想练成“梯云纵”功夫:左脚踩右脚,原地上天。

  魏姐重仓的创世纪,亲历了杭州的每一次疯狂。

  2018年,均价3.47万的创世纪是杭州首个“两万人摇”的楼盘。一套89平米的房子,倒挂约110万,很多都是全家上阵摇、全款摇,连不少在校大学生都想参与:不买不是杭州人。

  2020年疫情后,杭州宽松的金融环境和限购政策让外地炒房客蜂拥而至,深圳和上海炒房客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他们把奥体、未来科技城称为:杭州的未来。

  去年11月,创世纪第一批交房,挂牌单价约在六万五左右。

  为了保证小区的房价,创世纪业委会发布通知,规定挂牌单价低于7万的中介一律不得进入小区。反之,成交单价达到7万的,奖励业主8000元现金;成交单价高于7万的奖励1.8万;成交单价高于8.5万的奖励4万。

  魏姐也是在那时发现了可乘之机,她与深圳、苏州炒房客联合,一边将小区内低价房源全部收入囊中,再将收入的房源重新挂牌到市场上,以此实现控盘。

  的确有个别炒家在魏姐这里以低价拿到房子,又快速出货,大赚了一笔。尝到甜头后,他们再次找到魏姐,奉上自己的朋友圈以及更多的资金。

  雪球越滚越大,直到魏姐也难以控场,最终爆仓。

  如今,创世纪大部分房源挂牌价高达10万/平米,最低的一套房也要8.1万,几乎翻两番的房价让大家心里乐开了花,业主微信群名字是:创世纪业主上辈子拯救地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3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4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5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