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俄罗斯将加入中共对台战争

www.creaders.net | 2021-12-11 23:47:15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费学礼评论文章:二○二一年,中国和俄罗斯的军事合作大幅升级,已经近似于结盟,凸显出美国吓阻中国共产党(CCP)对台湾发动攻击的战略已经过时。

长期以来,美国一直承担建构与时俱进的核武和传统战力的重任,以维持在全球范围内的威慑力量。对于日本、澳洲、欧洲、台湾和其他国家来说,当前的重点在于思考如何最完善地贡献新的战力,以强化美国对中国和俄罗斯的威慑,因为这些国家现在已经成为俄罗斯和中国在对台发动战争时的攻击目标。

普京可能在冬奥后 挥军入侵乌克兰

中国共产党独裁者习近平何时发动对台战争的决定,最快或许是在未来十年中期,最关键因素可能来自于俄罗斯独裁者普京(Vladimir Putin)攘夺乌克兰领土的成功与否。美国情报来源现在估计,普京会在二○二二年初,最可能是在中国北京举办冬季奥运会之后,集结多达十七‧五万兵力,对乌克兰展开多线进攻。

届时,中国人民解放军(PLA)势必会在俄罗斯陆军、海军和空军打击部队中部署大批观察员。他们将亲眼见证俄罗斯如何借鑑二○一四年攻打乌克兰(利用俄罗斯当时举办冬季奥运会,做为转移注意力的手段)的经验,结合新型无人作战平台与经过改良的电子战、网路宣传,或许还有太空行动,以支援非正规部队和正规空降部队深入乌克兰境内。

乌克兰和台湾不同,乌克兰的大部分人口都已经动员。他们将誓死抵抗俄国侵略者。这将导致俄罗斯动用新式超低当量核火砲和炸弹,来歼灭乌克兰抵抗力量的机率升高—这是一个潜在的警告,俄罗斯和人民解放军可能使用类似的武器来对付台湾、日本和美国。

中俄两国在二○○一年七月签署的“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China-Russia Treaty of Good-Neighborliness and Friendly Cooperation),即将在二○二二年二月届期。二○二一年六月二十八日,习近平和普京共同宣布,该条约延长五年。中国和俄罗斯的协约已经变得更像同盟。

对中共来说,这份条约最关键的部分是俄罗斯确认:“…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俄方反对任何形式的台湾独立。”俄罗斯为了讨好中共,经常複述这套说词,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在十月十二日又说了一次。

共军称中俄团结如山 关係更胜同盟

接著在十一月二十三日,俄罗斯国防部长萧依古(Sergei Shoigu)和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签署新的五年双边军事合作和联合演习“路线图”(roadmap)。

十一月二十四日,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TASS)引述魏凤和的话:“…中俄团结如山。友谊牢不可破。我们将携手对抗美国霸权…因此,我们展现我们的关係更胜同盟。”

在二○二一年,我们进一步瞭解到中俄两国这种“同盟”军事合作的形式和范围。

在八月九日到十三日的“西部‧联合—二○二一”(Zapad/Interaction-2021)联合战略战术演习中,俄罗斯出动陆军装甲部队和苏恺-30MS攻击战斗机,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的一个高科技训练基地,演练征服台湾所需的真正联合部队作战。其中包括同时进行地面攻击、空袭和空优作战任务,中国空军更首次出动最精锐的歼-20匿踪空优战斗机参演。

中方还提供翻译成俄文的手册,让俄军能够操作解放军的装甲系统,这意味著俄罗斯可能真的会“捐献”军队来协助中国入侵台湾。

俄中联合军演 模拟封锁台湾抗击美军

从十月十四日到十七日,十艘俄罗斯和中国水面战舰、两艘俄罗斯潜舰和至少一艘中国潜舰,举行“海上联合—二○二一”(Naval Interaction-2021)演习。

十月十五日,中共喉舌“环球时报”报导,“…中国和俄罗斯海军将主要围绕通信演练、编队通过水雷威胁区、消灭浮雷、编队防空、对海射击、联合机动、联合反潜等科目展开演练…”这类行动对于封锁台湾和对抗驰援台湾的美国海军部队都是必要的。

十一月十九日,中国空军两架轰-6KG轰炸机和俄罗斯空军两架Tu-95MS轰炸机,举行第三次中俄轰炸机联合演习(联合空中战略巡航),俄罗斯出动苏恺-35战机和A-50U空中预警机(AWACS)参演,然后在中国空军的空警-2000空中预警机支援下,中俄两军的轰炸机沿著日本琉球群岛南下飞越宫古海峡。

有趣的是,中国空军的轰炸机在俄罗斯领土上空加入俄国轰炸机,意味著俄罗斯可能容许人民解放军从北方攻击日本自卫队基地。

中国俄罗斯全球战略利益的重叠度增加但仍存局限- BBC News 中文

KC-135空中加油机 应速拨交台湾

同一天,俄罗斯轰炸机也飞向阿拉斯加,距离近到足以引发加拿大的F/A-18C攻击战斗机升空拦截,清楚表明一旦俄罗斯决定帮助中国攻击日本自卫队,中俄两军也可能同时出动,或攻击美国基地。

这一切都凸显了一九七九年“台湾关係法”的睿智,该法要求美国向台湾提供“防御性武器”,但不指明针对的是谁。

除了中国,既然俄罗斯对台湾和美国的其他盟友—尤其是日本,也构成明显的威胁,美国现在应该和台湾及其他盟友合作,思考他们对打击范围更远的新式“战略”能力的需求,以遏阻来自俄罗斯的攻击。

虽然台湾可能不需要新型的核动力攻击潜舰,因为美国和英国已经同意协助澳洲取得核动力潜舰技术,但华盛顿方面应该考虑将老旧的KC-135空中加油机紧急交付给台湾。

KC-135加油机将为台湾空军创造出先期战力,让F-16V战机在补充燃料后,可以向北迎击尚未进入巡弋飞弹射程之内的俄罗斯轰炸机,或允许有限的报复行动以增强威慑力。它们可以为台湾的F-16战机提供更强大的续航力,反制中国空军更大规模的骚扰行动。

俄若入侵乌克兰 恐是共军犯台前奏

现在,华盛顿也应该考虑向台湾出售射程二○○○公里以上的新型中程飞弹,或是射程达四五○○公里的新型中长程传统飞弹,这取决于是否需要打击符拉迪沃斯托克(Vladivostok)的俄罗斯海军舰队,或是彼得巴甫洛夫斯克(Petropavlovsk)的俄国核弹道飞弹潜舰,才能吓阻莫斯科蠢动。

美国也应该向日本和澳洲提供这种飞弹,这两个国家都因为反对中共对台发动战争而遭到中国威胁。美国还应该考虑租借新型B-21匿踪轰炸机,让日本和澳洲在近期内取得对中国和俄罗斯海军力量的超长程打击能力。

此外,我们也有必要瞭解并应对中共和俄罗斯共同构成的全球战略威胁。例如,为了协助遏制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这极有可能是中共武力犯台的前奏,现在有必要推动全球抵制二○二二年二月在中国北京举行的冬季奥运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