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一颗红心向着党”的许家印:名利都要

www.creaders.net | 2021-12-12 18:41:56  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文编者按:恒大集团无论多么大,也是私企,中共置之不理也不难理解。这篇文章的作者批评对象是许家印个人,这个批评固然有道理,但是那些想要做成巨无霸的私企又有哪一个不是竭力对党表忠心的?如果敢于表现出任何独立性,孙大午就是下场。恒大的悲剧不是许家印个人的悲剧,而是中共赤色独裁统治下中国民营企业的宿命。

“一颗红心向着党”的许家印:名利都要

  中共广东省人民政府12月3约谈恒大集团许家印的新闻早已传遍世界:

  12月3日,中国恒大集团(上市代码:HK03333)在香港联交所发布了无法履行担保责任的公告,广东省人民政府对此高度关注,当晚立即约谈了中国恒大集团实控人许家印先生。应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请求,为有效化解风险,保护各方利益,维护社会稳定,广东省人民政府同意向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派出工作组,督促推进企业风险处置工作,督促切实加强内控管理,维护正常经营。随即,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就恒大问题答记者问,认为“恒大集团出现风险主要源于自身经营不善、盲目扩张”。

  相信,恒大集团包括他许家印,经此次折腾,万难在中国大陆再扬眉吐气。许家印肯定没想到自己会以这种方式“臭名远扬”。在此之前,或者在一年前的之前,他认为恒大和他许家印都是“党的人”,他又是那么听党的话,党怎么可能对他的恒大不管不顾呢?

  之所以说“一年前的之前”,许家印的恒大早在一年前就闹得满城风雨。最后是如何“压”下去的,不是局中人,不得而知。许家印的失败,如果只看报道,多么轻巧,就十个字:“自身经营不善、盲目扩张”。真的吗?其实哪有这么简单。

  去年恒大集团虽闹得满城风雨,但毕竟不像今年,纸再也包不住火了,于是一些分公司(比如郑州的)被解散不说,“约谈”的消息一出,很快就在微信上看到,原来恒大集团就是一支由党员组成的“队伍”啊:“据了解,恒大党委是广州市第一家民营企业党委,从2002年成立初期的6个党支部、100多名党员,发展到现在已有35个党委18个党总支、1023个党支部、10841名党员。 在党建引领下,恒大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已累计为慈善公益和脱贫攻坚捐款超185亿元,助力贵州、广东、河南等9省区75个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个民营企业,有这么多基层党组织,按照他们的说法,该是怎样地“先进”哦,可为什么非但没有先进,却反而弄得人心惶惶,一发不可收拾呢?难道不有损于党的形象吗?

“一颗红心向着党”的许家印:名利都要

  一家民营企业,不好好经营,整天想的就是如何发展党员,如何在企业内部建立党组织,如何让党相信自己虽是民营企业,但“一颗红心向着党”,因此,今后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应该会有更高一级或高几级的党组织给兜着,逢凶化吉。就像几十年前影片《闪闪的红星》中潘冬子妈妈在入党宣誓后说她是党的人,而潘冬子紧跟着就说:“你是党的人,我就是党的孩子,党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

  许家印不就是要让他的恒大是“党的恒大”,他的人员都是“党的人”或“党的孩子”吗?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党委,有那么多党总支,有那么多党支部,有那么多党员?既然恒大是“党的恒大”,恒大员工都是“党的人”或“党的孩子”,自然党叫做什么就做什么。

  所以说,一开始,许家印就想歪了,或者说走歪了,还在玩文革的那一套,以为只要“讲政治”,就可天下无敌。真不知是许家印的脑子进水了还是玩自欺,以为有了这么多“党的人”,那就什么困难也不怕了。于是,为提高自己声誉不停地造势,与其说拿公司的钱大搞慈善,不如说为自己大捞名誉。他以为他不仅是恒大董事局主席,还是恒大党委书记,于是就代表他姓党,成了“党的人”,于是就可忘乎所以。他忘了,他不过一家民企,不是国企、更非央企,凭什么要挟政府要挟党。

  在2018年 9月13日民政部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上,许家印做为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被评为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捐赠个人,并作为代表发言。他在发言中说:“……我和恒大的一切,都是党给的,……”他没有想到,仅仅两年后,2020年的9月,他的恒大就开始“爆雷”,引发不小的骚动。

  当然,许家印很聪明,除了说名誉“是党给的”,紧接着说还有国家给的,社会给的。其实他心里倍儿清,只要说一句“是党给的”就够了,后面的国家、社会都不重要,不过顺带而已,以显示他的“全面性”。他许家印是个精明人,他知道只有党是个实词,国家、社会都是副词、虚词,不然,请问:谁是国家?谁是社会?而谁是党大家都知道。

  从许家印能被评为“中华慈善奖”捐赠个人就应该能想到,这种人,利也要,名也要,或者拿名换利,拿利换名,换来换去,换到最后,换不下去了,开始耍流氓,弄出那样一个要挟国家、要挟社会、要挟政府、要挟党的“金句”:“不救我就死给你看!”

  如果有人戳穿他这句话,会让他无地自容:中国现在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可不要只重视“社会主义”不重视“市场经济”。市场经济,就是由市场决定生死,不是“社会主义”决定生死。你是一家私企,为什么别的私企垮了就垮了,你的就不能垮——你的一垮就要“死”给别人看?倘若此风一长,怎么得了!中国别的要垮的私企是不是都可学你的样?你许家印是怕倾家荡产还是怕身败名裂——关键是怕也没用。脚上的泡是自己走出来的。

  自从许家印去年九月“不救我就死给你看!”的金句一出,立即引起广大网民关注。从人们扒出的图片来看,此人当年何等意气风发。别的不说,只看三年前即2017年9月26日出版的第194期《恒大报》(企业内部报)头版头条大标题,就让我这种人惊得要掉下巴:

  《许家印主席考察江苏会见省委书记省长达成进一步深化合作扩大投资共识》。

“一颗红心向着党”的许家印:名利都要

  从这大标题的文字看,他许家印根本不像一个董事局的“主席”而是别的什么“主席”,比省委书记、省长的官还大——不是省委书记、省长会见他,而是他会见省委书记、省长,看来他简直把自己当成国家领导人了。

  说句也许不该说的话,这情形若发生在旧社会的皇权时代,就凭《恒大报》这个标题,许家印全家就有可能“被满门抄斩”,甚至还要“诛九族”。

  由《恒大报》有这样的标题不难想到:许家印这个私企老板,除了大权独揽,还一定喜欢别人吹捧崇拜,即使把他吹到天上去,他也不会说一句“不该”。按说,作为私企,一个董事局主席,就已经是至高无上了,不,他还要兼任党委书记,这样,他就可说一不二。什么董事不董事,说了不算。

  再说,制作出那样一个标题,也可以想的到,这张企业报的主编也一定是个精明而又贴心的主,他知道他手里的报纸应该发什么以及为谁服务,弄那样一个标题,大约也是费尽心思。当然,最后拟出那种惊悚的标题,一定送给许家印“圈阅”,没有许家印的认可,那种标题是不会发到报纸上的。

  就像只要有许家印那个“金句”就知道他是在耍流氓一样,就凭几年前这张报纸的大标题,就可以想象这家私企和许家印是什么货色。所谓恒大,其实就是他许家印一个人的,与他假装信仰的那个组织是一样的,或者说他正是从他加入的那个组织学来的。真正有见识的老板,一定会躲他躲得远远:这种人非但不可交,而且将来一定会有大麻烦。

  为了获得想要的名誉和更多的鲜花和掌声即受到人们的爱戴,他要捐多少银子给慈善机构,不过一句话的事。不然,当时为什么想不到还会有“今天”,或者说如果想到有今天,还会不会去打肿脸充胖子,要那个名誉?

  当然,到今天,我们应该明白了,他之所以要在自己的企业内部建立那么多基层党组织,因为发现自己所有作派,与那个组织的作派一脉相承,或者说那个组织的操作太合他许家印的口味了,与其说他喜欢这个党,不如说他喜欢自己骨子里的东西。

  真是报应!(作者:梁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