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绍兴建一万隔离间民众哀嚎 陕西安徽四川爆疫情

www.creaders.net | 2021-12-17 14:23:48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绍兴建一万隔离间民众哀嚎 陕西安徽四川爆疫情

大陆各地疫情不断涌现(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12月17日,浙江严重的疫情仍在持续,一日新增确诊病例79例,大多在绍兴。为应对居高不下的疫情,绍兴急建1万个隔离间,当地民众无奈地发出哀嚎:集中隔离就比在家隔离好吗?就清零了吗?浙江疫情传至安徽。而陕西疫情升温,且从西安传至延安。四川成都也爆出新的疫情。

据官媒报道,自12月16日下午4时,到17日下午4时,浙江省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9例,其中宁波4例、绍兴75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绍兴。自12月5日以来,浙江省三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21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其中,宁波确诊病例68例,绍兴确诊病例329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杭州确诊病例24例。

当局通报称,绍兴近70名病例与一家生鲜超市有关。12月1日到3日,绍兴上虞首例病例孙某,因参加葬礼,接触了从上海回上虞的堂弟孙某,于12月7日确认阳性,这也成为这条疫情传播链的起点。该菜市场里有确诊病例和之前那场葬礼有关联,然后造成菜市场内摊主的相互传播。

通报称,浙江省已累计排查密接者22762人,次密接者38613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

绍兴将急建1万多套隔离房,称要在12月22日前完工。但网友质疑当局的这种做法:突击建成的隔离房能保障基本的生活条件吗?

中共浙江卫健委官员在16日声称:预计浙江上虞12月20日左右社区清零。

为应对不断升级的疫情,绍兴当局采取的管控也不断升级。民众叫苦不迭:

“浙江省卫健委副主任说了一句‘上虞预计12月20日左右社区清零’。上虞区政府:‘社区里8000+密接次密隐患一个不留,全拉外地集中隔离去!这样就能完成上级目标了。’就这种行政能力,我上我也行。我家人在家里五次核酸阴性也要被集中拉走!愿新冠早日战胜尸位裹餐一心只为保乌纱的官老爷们。”

“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幢有一个确诊的整幢拉走,车上最长的七八个小时不开窗不通风,是怎么想的?会觉得出去隔离比封家里隔离好的啊?20号之前把社区拉空就清零了是吧?”

当地知情网友披露,高强度的防疫工作造成一名司机猝死:“上虞政府劳民伤财的转移行动搞出人命来了!为了面子,毁了多少人的平静,花了多少不必要的费用,甚至还彻底毁了一个家庭! ”

绍兴建一万隔离间民众哀嚎 陕西安徽四川爆疫情

绍兴建一万隔离间民众哀嚎 陕西安徽四川爆疫情

当局至今仍未公布这次浙江三地爆发严重疫情的源头。民众不断发出质问:“忍不住想问一问,浙江绍兴这次疫情,这几天感染人数一直居高不下,究竟是啥情况?源头找到了吗?”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浙江绍兴上虞区联合村暂时没有感染病例,村民怕被外人偷进村传病毒,在村子周围设立隔离板将整个村子封闭。

绍兴许多楼门被焊死。

在绍兴上虞区,拍摄视频的男子说:“这阵势,你看,没有病,也要被吓死。”

另据官媒报道,12月16日15时—12月17日15时,陕西省西安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这些病例均与长安大学本部家属院相关。当局通报称,截至17日中午13时,全市已累计摸排追踪管控密接3246人,次密接10124人,扩大规模核酸检测419.86万人次。

当局公布了所有患者的活动轨迹,并称其中一名患者,涉及西安8家大型购物中心和不少网红餐饮店。

西安发生的疫情也传至延安。12月16日,延安通报一确诊病例,是西安确诊病例杨某的密接者,为中国电信延安分公司职工,曾于12月11日下午与杨某一同用餐。12月12日晚从西安家中驾车返回延安家中,12月13日、14日在延安市区办公、居住,12月15日自行核酸检测后居家观察,12月15日下午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视频显示,当局对相关场所和人员进行大规模排查。

浙江绍兴疫情传至安徽。12月16日,安徽省通报,12月15日0-24时,安徽省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例。患者朱某,男,常住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开发区,12月11日乘高铁自绍兴至宿州岳父母家。12月11-14日居家健康监测,12日首次核酸检测阴性,14日下午接大数据排查由村里转运至集中隔离点。15日核酸检测阳性,后被诊断为确诊病例。

视频显示,涉疫的宿州市埇桥区被封闭,店铺被关,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交通要道被封。

另外,12月16日0-24时,四川新增确诊病例1例,患者为成都市入境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12月16日确诊。

当局异常紧张,开始进行大规模排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