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刷屏的杭州“惊喜大姐” 隔离隔出一套“新房”

www.creaders.net | 2021-12-22 16:23:30  钱江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天,在解封的杭州萧山龙湖春江天玺小区门口一通激动的发言后,刘丽大姐火了。

12月7日,刘丽去龙湖天玺小区看二手房,结果小区因为疫情被封控,她和“我爱我家”的工作人员被原地隔离在门店14天。

隔离14天隔出一套“新房”!刷屏的杭州“惊喜大姐”,解封后第一件事亮了

这14天里,刘丽有了一场戏剧性的经历:从一开始被隔离的纠结,郁闷到后来的适应、淡定,再和一起隔离的陌生人成为朋友……而12月20日女儿的那通电话直接让刘丽高兴了起来:“我女儿中签了,摇到了滨江滨康天曜城,新房子,5万一个平方米,比正在看的天玺二手房6万5的均价要便宜哦。”

人生处处有转机,说的大概就是刘丽吧。

此事经钱江晚报官微推送后,网友评论很多。连“我爱我家”的中介也来留言了

12月21日下午,小时新闻记者再次联系上了刘丽和“我爱我家”的工作人员。

解封后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样板房

准备给女儿买一套195方的新房

下午3点,记者联系到刘丽的时候,她正在滨康天曜城看样板房。

“之前被隔离,都没有来看过样板房,所以今天,一解除隔离,我就来看样板房,摇到号了,还不知道房子是什么样子的。”

新房是给独生女准备的,刘丽看了三种户型的样板房,110方、124方、195方。

房子的地理位置,刘丽还是蛮满意的,“门口就是滨康路地铁站,自带滨康路天街综合体。离我女儿上班的地方也近的。初步打算买个195方的。”

刘丽今年56岁,10月份从山西老家来杭。

“来杭州,就是为了给独生女买房子。”刘丽说,女儿1993年出生,做财务管理,平常工作比较忙:“我的时间比较充足,买房子看房子的事情就我来了。”

从10月份看到12月份,二手房看得多了,但是一直没有特别满意的。

就地隔离在中介门店的14天

和工作人员聊成了姐妹

突然被封控到天玺小区,是刘丽没想到的。

12月7日,刘丽和“我爱我家”的中介一起去天玺看二手房。“这里的房子我比较满意的,上午10点多出来的时候,小区就封了。”

加上刘丽,一共13个人被隔离在“我爱我家”的门店里。

垫子、大衣都送来了。

门店里面开着空调,不冷。

热水壶烧水洗澡,上厕所等个人问题在门店里也都能解决。

男同志在办公桌边打地铺,刘丽和25岁的小姑娘一起睡在门店的隔间里。

“那个中介小姑娘,比我女儿还小三岁,我们一起睡了10多天,白天他们要工作,晚上我就和小姑娘聊聊心事。”刘丽是个很热情的人。

“我跟她说,现在是谈恋爱的黄金年龄呀,接触不同的人才知道哪个是合适的呀,她给我推荐哪里买房子好呀,给我一些买房攻略。”刘丽说,这几天,我们都要处成姐妹了。

让刘丽感动的是,“我爱我家”的工作人员没把她当外人。

“每次点的外卖,一定都有我的。我说无功不受禄要转账,他们也不要,他们单位的领导还送来了橘子、剥好的甘蔗等各种水果,这几天吃的喝的,真的都很好。”

倒垃圾、拖地这些活,门店的男同志都包揽了,没有一句怨言。

“隔离的时候,我还想着,我会做水煎包,隔离完,我要做水煎包来给他们吃。我要是买了天玺的房子,我们以后见面的机会太多了。”

虽然最后没能光顾“我爱我家”的生意,但刘丽说,已经和店员结下了“一起打过地铺”的友谊。

“一起隔离过的小伙伴说,虽然没能做成这一单挺可惜的,但是我女儿摇中的新房价格低,他们也为我高兴。”刘丽说,他们的心态都很好的。

想为女儿征婚

希望能找到一个聪明的男孩子

刘丽在山西老家曾经做过老师,她自己说她口才不错,加上退休后帮广场舞活动写过主持词,“这口才上面又锻炼了不少。”

在龙湖天玺门口的那一段话,刘丽说,完全是真情实感。

“我当时是真的激动,都忘了说好好感谢杭州。杭州是个好地方,我女儿来这三年,就决定要定居,这次疫情,也让我看到了杭州政府的人性关怀和杭州速度。”

所以,当女儿说要在杭州定居时,刘丽特别赞成,着手买房。

现在,刘丽解封了,女儿摇到房号了,但还有一桩心事压在刘丽心头。

“我女儿28岁了,但还没有男朋友。”

刘丽想通过小时新闻帮女儿找找有缘人,

“我女儿1993年出生,属鸡,身高162cm,本科是武汉大学,研究生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她喜欢的男生要比较聪明点的,其他不太限制的。我相信缘分的,你看我在龙湖春江天玺小区隔离,最后摇号也是龙湖的房子,我也相信通过小时新闻,说不定,真能帮我女儿找到对的那个人。”

中介门店员工:

房卖不卖得出去是次要的

这一段经历更难忘

刘丽大姐的经历,也让“我爱我家”跟着火了一把。

“我爱我家”春江天玺店的钟店长说,被封控管理14天的店,面积有六十平左右,隔离期间住了11位员工和2位客户,除了和经纪人前来看房的刘大姐,还有一位从临平过来和房东签合同的客户。

“12月7日那天我去开会了不在店里,知道门店被紧急隔离,第一时间联系了上级领导,我们同事和客户都困在里面,肯定要照顾到他们的生活,现在终于解封了,真是好消息。”

和刘大姐一起隔离14天的员工里包括了傅先生。“是很难忘的经历,13个人打地铺,勉勉强强能睡下,但大家都挺好相处的,也能苦中作乐。”

傅先生告诉小时新闻记者,7日接到通知要店内隔离的时候,大家一开始都有点蒙。“完全没有准备,还好我们门店里有个淋浴间,大家错开时间洗漱,也能将就过去了。”

毛巾、内衣、袜子之类的日常生活用品,社区帮助联系了小区门口的超市,能够供应的就快速供应。

傅先生也感受到了来自公司的温暖,“公司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物资,吃的喝的用的。”早餐有豆浆、油条、包子等,午餐和晚餐是两荤两素的便当,热腾腾的。“还有水果、零食之类的,我们和客户吃的是同一份,刘大姐看个房就被隔离,我们肯定是要照顾好的。她性格很开朗的。”

有没有趁机多介绍几套房子?

傅先生笑着说,除非刘大姐主动问到房源相关的问题,他们会给出专业的回答,其他大部分时间大家都是聊聊天,说说自己家里的事情,一起刷刷短视频。

14天里,店员和刘大姐已经不是中介和客户的关系,而是一同抗疫的好伙伴。

今年33岁的孙艳林是刘大姐的看房经纪人,“刚进小区十分钟,看了两套房,就通知我们要隔离了,当时说心里话有点担心。”

孙艳林担心的不是自己这14天困在店里要怎么过,而是患有高血压、高血糖的刘大姐在隔离期间会不会有风险,能不能睡好。

“刘大姐是我的客户,也是给女儿来看房的,所以她的情况我比较了解。”孙艳林第一时间将刘大姐的身体情况报备给了社区,“社区也比较关注,基本每天都会问一下刘大姐的情况”。

因为年轻人们睡得晚,加上大厅里的地铺比较挤,孙艳林和同事们把洽谈室收拾干净,让刘大姐在里头休息,“这样她能睡得好一点”。

孙艳林也看到了网友们对“我爱我家错付了”的评论。

“哈哈哈,网友们也是操碎了心。房卖不卖得出去是次要的,我的客户我有责任,看到刘大姐能平平安安回家,我就放心了。从业绩上考虑,会有一些遗憾,但更多的是高兴。”孙艳林说,刘大姐能摇到合适的房子也是缘分:“原本做房产中介就是会有很多意外,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如果没有这个事情,客户可能也不知道我们的服务在哪里,对每一个客户负责,工作肯定是会被看见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