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王沪宁,是“世界上最危险的人”

www.creaders.net | 2021-12-23 19:45:36  王友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沪宁,是“世界上最危险的人”

12月16日,美国著名媒体人休伊特(Hugh Hewitt)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文章说,七位中共政治局常委之一的王沪宁,在意识形态上对习近平有“超常的影响力”,并据此认为,王沪宁“是世界上最危险的人”。

笔者认为,这个说法有道理。

中共常讲,思想是行动的指南。

当今中共的内政外交,呈现出来的样貌,很极端,很怪异,让很多人感到不可思议。其实,纵观百年中共历史,它并不出人意料之外,它实际上是在中共既定思想的指导下进行的。这个指

导思想就是中共党章第二段的一句话:“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在这一长串文字中,与王沪宁有直接关系的,就有“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思想。

王沪宁原本是上海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的一个教授。1995年,被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调到中央政策研究室工作。2002年至2020年,王担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长达18年。至今,王在中南海工作了26年,是现任中共领导人中在中南海工作时间最长的人。

王沪宁被称为中共的“三朝国师”,即三任中共党魁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的“最高智囊”。江泽民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习近平的“新时代……思想”,都是王沪宁“包装”而成。有人直接把它们称为“王沪宁思想”。

1997年2月19日,被称为中共第二代领导核心的邓小平去世。

1997年9月12日,中共十五大召开。江泽民在讲话中,把“邓小平理论”抬得非常高,声称:在“新时期”,“一定要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这是“党从历史和现实中得出不可动摇的结论”。江还高调称:“在当代中国”,“只有”邓小平理论而“没有别的理论”能够解决中共的“前途和命运”问题。既然如此,邓小平理论至少要管个十年八年。

但是,仅仅过了五年,2002年11月,在中共十六大上,江泽民宣称:“别的理论”诞生了,而且还既超越了毛泽东,也超越了邓小平。毛的理论叫毛泽东思想,邓的经验叫邓小平理论,江的言论,不叫“江思想”,也不叫“江理论”,而叫“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毛的理论是什么时间形成的呢?1945年中共七大时。从1921年中共成立到中共七大,前后花了24年;邓的理论是1997年中共十五大时形成的。其起始时间,如果从1977年邓复出工作算起,到中共十五大,前后花了20年时间。

江泽民是在1989年“六四”天安门屠杀后得到邓的认可成为中共党魁的。到1997年,这八年间,江还以邓小平马首是瞻,江的一些言论,都应该包含在邓小平“理论”中。

如此算来,江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仅用五年(1997-2002)就形成了。又过了五年(2002-2007),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形成了;又过了五年(2012-2017),习思想形成了。

在中共党内,毛泽东被公认为最厉害的角色,其次是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无论能力、资历,都没法与毛、邓相比。但是,江、胡、习的“理论成果”却比毛、邓“高产”且“速成”。

其实,这些所谓“理论成果”,都是中共“政治化妆师”王沪宁,用各种新名词“包装”的所谓“新产品”。里面本质的东西,还是中共老祖宗马克思的那一套。

习近平出生于1953年。从他出生起,一直生活在毛泽东发动的各种政治运动中,没能好好读书,从文化水平来说,有先天的不足。1979年,习作为清华大学的工农兵大学生毕业后,其工作履历,从河北到福建到浙江到上海到北京,一路走来,都很平常,没有特殊的政绩。

习最终之所以能成为中共党魁的接班人,原因有三:一是他的父亲习仲勋是中共元老中的开明派;二是习比较低调;三是另一个可能成为接班人的红二代薄熙来太张扬。

习第一个任期的五年(2012-2017),因为不想像他的前任胡锦涛那样当傀儡,主要做了一件事,即通过反腐打虎,将实际掌控在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及其“军师”曾庆红手中的最高权力夺到手。这五年,习的全部心思和精力都花在夺权上了。习在大会小会上讲的马克思主义,可能都是在念王沪宁替他准备的稿。

2017年10月中共十九大上王沪宁成为主管意识形态的政治局常委之后,开始对习大灌马克思主义的迷魂汤。

2018年4月23日,中共政治局集体学习马克思1848年发表的《共产党宣言》。由马克思阐明的“共产主义原教旨”,如无神论、反资本主义、崇尚暴力、斗争哲学等,都包含在这本小册子中。

十九大以来,中共向所有信神的信仰“宣战”,向资本主义的香港、资本主义的台湾、资本主义的美国“宣战”,大搞“战狼外交”,在国内对异己力量进行暴力镇压,以及反复宣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等,都与回归“共产主义原教旨”有关。

学《共产党宣言》,很可能是中共意识形态总管王沪宁的主意。

2018年5月4日,中共在北京举办高规格大会,纪念马克思冥诞200周年。习近平在讲话中称,纪念马克思,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为了宣示中共“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

习的这个讲话稿肯定是王沪宁组织人撰写,并由王沪宁审定的。

2021年10月11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第三份历史决议,其中最突出的人物,不是习近平,而是马克思。决议中,习的名字出现22次,马克思的名字出现44次。

六中全会决议稿无疑也是王沪宁领导下的写作班子搞出来的。

马克思在《共产党宣言》中写道:“共产党人不屑于隐瞒自己的观点和意图。他们公开宣布:他们的目的只有用暴力推翻全部现存的社会制度才能达到。”

这句话翻译成大白话就是:共产党人的目的是用暴力颠覆全世界所有国家的政权。

据此,完全可以说,170多年前,马克思是煽动颠覆全世界所有国家政权的危险分子。

170多年后的今天,在中国,在北京,在中南海,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意识形态总管王沪宁,成为马克思的继承人。他把马克思的说教,用各种新词汇,“包装”进“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思想中。

百年中共,在造新名词方面,不断变花样,但万变不离其宗:依然是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

2020年6月24日,时任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在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发表了主题为《中共的意识形态和全球野心》的演讲。

奥布莱恩反思了美国与中共几十年的交往史,发现美国犯了严重错误。他说:“我们错得实在很离谱。对中共的错误估计,已成为上世纪30年代以来,美国对外政策最大的败笔。那么,我们为什么会犯这样的错误?我们为什么不能看清中共的本质?”

“答案很简单,是因为我们没有注意中共的意识形态。我们不注意听中共领导人的言论,不注意看他们在重要文件中所写的内容,我们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我们只相信我们希望相信的方面,认为这些党员只是名义上的共产主义者。”

“现在,我们需要明确指出,中共是一个马列主义组织。”

这个反思完全正确。中共确实是一个以马列主义为意识形态的党。中共内政外交的一切与正常人思维不同的东西,都来自于这个意识形态。

这个意识形态到底想干什么呢?用马克思的话说,就是要“用暴力推翻全部现存的社会制度”,代之以“共产主义”。

170多年的国际共运史证明:在所有发达资本主义国家,马克思的“暴力革命论”全都失败了;在相对落后的苏联东欧各国中,一度胜利了,但在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苏东巨变后,全都以失败而告终。

但是,马克思阴魂不散,借着王沪宁的大脑和手中的笔,将他的说教注入江、胡、习的理论中,指导中共继续他末竞的事业,用“共产主义”战胜、取代“资本主义”,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马克思的共产主义社会的另一种说法)。

这个所谓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什么?就是英国作家乔治·奥威尔1949年出版的长篇小说《1984》的现代版。

21世纪的今天,中共在中国已经把《1984》中虚构的故事变成了现实:14亿中国人民的“信仰自由、言论自由、免于恐惧的自由、免于匮乏的自由”全部被剥夺。中国已被中共变成一座“大监狱”。

中共“独尊”马克思主义为唯一“真理”。但是,马克思主义是与普世价值完全对立的东西。以美国为首的整个自由世界,都信奉普世价值。那么,中共如何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唯一的办法是,继续按照马克思“解放全人类”的说教,将《1984》模式从中国扩展到全世界。

2020年,由于中共隐瞒疫情、听任病毒携带者从武汉飞往世界各地等,导致大瘟疫从武汉传遍全世界。到2021年12月23日,全球191个国家,已有2.7亿人感染,539万人死亡。这是中共给全人类带来的一场空前末有的大灾难。

如果听任马克思借王沪宁之体而还魂,整个世界将不是“通向奴役之路”,而是“通向毁灭之路”。

透过上面的分析,笔者认为,休伊特(Hugh Hewitt)称王沪宁“是这个世界上最危险的人”并不为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