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年关来了 湘晋桂等地恒大员工罢工抗议

www.creaders.net | 2021-12-24 15:14:50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年关来了 湘晋桂等地恒大员工罢工抗议

恒大长沙珺悦府工程部指资方拖欠员工社保金及工资,宣布全体罢工。

陷入财困的中国恒大地产集团爆发工潮,其于山西、广西及湖南等地的员工本周宣布全体罢工,停办任何公司业务,以抗议公司方拖欠工资及停付福利待遇。分析认为,员工忧恒大重组过程中优质资产被贱卖,导致工人最后一无所获,故以罢工期望唤起当局关注。但罢工可能导致“保交楼”成泡影。

本周三(22日)开始,恒大位于山西、广西及湖南等地的公司员工在公司大门贴出罢工声明。网民上传到新浪微博的多张图片,包括湖南长沙恒大珺悦府工程部、广西南宁恒大国际中心、恒大山西公司的员工均发出书面声明。其中恒大长沙珺悦府工程部的声明称,因恒大公司拖欠员工社保及工资,现全体罢工,罢工期间所有业务停办。另外,恒大山西公司员工在财务部门口的通告称,恒大山西公司拖欠员工公积金及工资,触发全体罢工,具体复工时间待定。恒大广西公司的员工也在周四(23日)发出类似罢工通告。

中国财经评论人士蔡慎坤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政府已经派出工作组进驻恒大,但面临许多棘手问题。该集团员工希望籍罢工唤起当局对工人权益的重视。他认为,工人最担心的是恒大集团持有的优质项目被低价出售,最终工人一无所获。

蔡慎坤说:在职人员通过这种方式制造一些事件,引起工作组的重视。恒大集团的房产项目相当庞大。每一个项目要想分类处理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工作组从以往处置不良资产项目的过程看,在处理的过程中会出现很多问题,也许会有比较好的项目被低价处理掉。

据了解,恒大地产集团在中国280多个城市拥有1300多个项目。截至2020年底,恒大总员工超过12万人,但如果计算跟恒大相关的工程项目,涉及就业人数达300万。蔡慎坤认为,仅广东省派工作组进驻恒大远远不够。

年关来了 湘晋桂等地恒大员工罢工抗议

恒大山西公司员工指公司拖欠公积金及工资,宣布全体罢工。(网络图片)

学者蔡慎坤对本台说:恒大这麽大一个盘子,形成了巨大的债务危机,单纯的一个省级工作组不足以完成这项任务。特别是恒大很多项目分散在不同省市。现在总部出现了问题,其他的分公司都会乘机发难,地方政府也会乘机发难。

恒大员工集体罢工盼政府介入解困

本周三(22日)晚间,恒大发布公告称,针对集团目前面临的风险,中国恒大集团风险化解委员会正调动广泛资源,并将积极与债权人保持沟通,努力化解集团风险,维护各方合法权益。次日(23日)晚间传出恒大湖南、广西、山西等公司先后公布,因拖欠工资,全体员工宣布罢工,复工时间未定。市场人士再次担忧,恒大集团能否兑现创办人许家印先前作出“保交楼”的承诺。

财经评论人毕鑫对本台指出,广东省政府工作组正在全力重组恒大的情况下,恒大多地员工发起罢工是担心有人“甩锅”。但他预期,一如国内被维稳的结局,恒大工潮最终也会被平息。

毕鑫说:在中国,罢工的最后走向,都是维稳的道路。过一段时间就会换一批新的施工人员继续工作。前一段时间官员已经说过,还是要把房地产提高到一定位置上来。

恒大已发《停薪留职通知书》 无助解决债务困境

10月中旬,恒大天津公司向员工发出《停工留职通知书》,从今年10月15日停工至明年1月14日,期间每月发放最低保障工资。11月1日,恒大重庆公司亦发出《停工留职通知书》,停职时间为期一年。其后,恒大郑州公司向员工发出停工半年,至明年5月21日,每月最低工资为人民币1900元,紧接著,恒大珠三角公司、成都公司、西安公司、武汉公司、沧州公司均向员工发出停职通知。

年关来了 湘晋桂等地恒大员工罢工抗议

恒大地产集团珠三角房地产公司向员工发出停工留职业通知。(网路图片)

但此举仍无法令恒大摆脱债务危机。本月初,恒大一笔2.6亿美元担保承诺无法履行担保责任。随即,广东省政府连夜约谈许家印。其后,中国内地债权人向恒大追讨共计840亿元人民币的欠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