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刘亚洲被捕的消息,与““二十大内斗”有何关联

www.creaders.net | 2021-12-26 17:42:32  时事述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刘亚洲被捕的消息,与““二十大内斗”有何关联

  NTDTV报道,原中共国防大学政委、前中共元老李先念的女婿刘亚洲近日惊传被抓,但官方未证实。有分析认为,这代表中共在二十大前内斗更加激烈。

  中共上将刘亚洲被抓的消息,21日最先从一名旅美中国作家毕汝谐处传出,称刘亚洲和三弟刘亚伟两人分别在北京和广州同时被抓。

  不过几个小时候后,毕汝谐在《北京之春》发表重要更正声明,说“刘亚伟现在美国!”。

  而对于刘亚洲的处境,舆论一时间传的沸沸扬扬。

  大纪元24日从接近刘亚洲亲友的人士那里获得消息,称刘亚洲是被抓了,原因暂时不详。

  但目前还未见官方发布任何有关刘亚洲的消息 。

  69岁的刘亚洲,是中共空军上将,并曾任18届中共中央委员、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一家军事背景浓厚,他的父亲刘建德曾任兰州军区后勤部副政委;二弟刘亚苏是少将,曾在中共总参任职;四弟刘亚武是空军大校,曾任空军第五师政委。上面提到的三弟刘亚伟则早年出国留学,现在定居美国,是研究中国问题的学者。

  另外,刘亚洲还是前中共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以“外戚”的身份跻身中共的“太子党”。

  同时,刘亚洲还有一个重要身份,就是军旅作家,早年曾以军事题材报告文学闻名。他的《攻击 攻击 再攻击》等书,在闭塞的年代使很多知识份子增加了对外部世界的了解,而他本人也被誉为在中国“思想最卓尔不群的将星”。

  刘亚洲2010年接受《凤凰周刊》专访时,赞扬美国民主制度,指“一个制度若不能让公民自由呼吸、不能把代表人民的人放在领导岗位,就必然灭亡”。他当时甚至还预言中国将在10年内向民主制度转型。

  是否类似的言论给刘亚洲带来了麻烦呢?一位匿名的红二代向本台透露,习近平原本打算让刘亚洲当国防部长,但对他的一些言论不太满意。

  匿名红二代:“他(刘亚洲)的思想是比较冒尖的,一般人不敢说的,他都敢说。他说的普世价值、民主转型、中国社会当前的问题等,都说得还是比较客观的。(但)我都觉得有点冒险。”

  很多学者指出,刘亚洲被抓的传闻,显示出二十大前,中共的内斗更加激烈。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目前在整个(中共)领导层里面,确实存在两条路线的斗争。一个是,是不是继续走改革开放的道路;还有一个是,是不是像习近平现在这样子,部分回到毛泽东时代。这两条路线其实是斗的很厉害的。那么在(反对习)的这批人当中,可能比较有思想的就是刘亚洲了,如果刘亚洲介入什么事情的话,他会有一套理论,他会有一套实行的方法,而且他的人脉也足以让他成为一个在野的核心。对习近平来说,很可能认为这是一个重大的威胁。”

  在习近平上台后,刘亚洲曾公开支持习在军中反腐,暗批江派掌控下的军队,“成了一个大卖场”,像“一滩烂泥”。
  不过刘亚洲在习近平军改后期似乎被“抛弃”。2017年7月,没满65岁的刘亚洲从国防大学政委的职位上提前退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