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西安封城物价暴涨 一箱菜卖438元

www.creaders.net | 2021-12-30 00:12:3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陕西省西安市新一波COVID-19疫情愈演愈烈,当地执行严厉的封控措施,导致物资紧缺,物价飞涨,民怨沸腾。西安政府指定的供应商卖的菜一箱价格438元人民币,有民众嫌贵,有小区物业却声称:“吃不起就饿死你们这些穷人。”

据陕西省卫健委12月29日通报,12月28日0时至24时,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51例,均在西安市。自12月9日以来,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982例(西安市962例,咸阳市10例,延安市9例,渭南市1例)。

西安封城物价暴涨 一箱菜卖438元

西安封城后,政府指定的供应商卖的菜一箱价格438元人民币,业主嫌贵,物业声称:“吃不起就别BB,饿死你们这些穷人。”(微信对话截图)

中共卫健委12月30日通报,29日0—24时,陕西西安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5例。

也就是说,截止12月29日,本轮疫情中,西安本土确诊病例已经累计1,117例。

由于中共惯于隐瞒疫情真实信息,官方公布的疫情数据被外界质疑严重缩水。

西安官方要求,全市小区自12月23日零时起实施封闭式管理,非必要不离市。所有中小学校停课,非生活必需场所暂时停业,暂停堂食。

截至12月26日12时,西安市共划定封控区283个,管控区229个。

西安封城一周以来,当地物资紧缺,物价飞涨。网民表示,武汉当年(封城)经历的一切,现在西安重新演绎一遍。西安网民纷纷表示,濒临“弹尽粮绝”。大量网民在微博上抱怨,他们没饭吃了,买不到食物,“一根菜毛都没见到”。

12月22日,西安市政府宣布次日全市封闭管理,导致西安物资采购平台停摆。政府指定的供应商卖的菜一箱价格438元人民币,业主认为太贵,物业怒斥:“吃不起就别BB,饿死你们这些穷人。”

据网友上传网络的微信截图显示,小区业主1群(180),“小区物业02号”先发一张图片“英雄之菜”,再发帖称:“现在根据上级指示,本小区唯一指定蔬菜供应,任何人不得购买其它渠道的物品,一经发现黄码处理。”

“小区物业02号”接着发帖:“现在价格438(元)/箱,有需要的请订购。”

一位居民问:“这是抢钱吗?400块一箱菜?真成翠玉白菜?”

“小区物业02号”回复:“吃不起别BB,饿死你们这些穷人!”

小区物业的上述说法引发众怒。

网民“All in”12月29日发爆料文章说,他居住在西安市雁塔区紫郡长安北区,是西安此次疫情爆发以来首个隔离管控区。12月16日早上发现小区已封闭,只准进不准出,在此之前没有任何征兆。

12月18日上午下楼扔垃圾,发现单元门也封了,通过邻居才得知隔壁两栋楼都有确诊病例了,小区内所有单元都不能出入了。全楼的人都出不去,垃圾全都丢在单元门口。到了下午,单元门口那场面真是不敢看啊!

当日发现家里需要采购物资了,噩梦也就从此刻开始了。“我‬开始‬在‬美团‬上‬选购‬物资‬,结果‬选‬好‬后‬下单‬,商家‬一直‬不接‬单‬,我‬又‬换‬了‬几家‬店‬,还是‬一样,此时‬心里‬已经‬开始‬乱‬了‬‬。我就‬直接‬换‬了‬平台‬,到‬京东‬到家‬上‬去‬看看‬,选‬了‬一家‬离‬的‬近‬的‬生‬鲜‬店‬,下‬完‬单‬以后‬商家‬也没有‬第一时间‬接‬单‬,‬过‬了‬几分钟‬商家‬还是‬接单‬了‬。”

因为‬小区处于隔离管控区,单元门‬也封‬了‬,‬有的外卖小哥不愿意来。外卖小哥说,接的单子都是封控区的,有的小区能送到的地方离小区门口还远的很,没人出来接收,到最后客服又只能退单,很耽误他的时间。

他不断跟外卖小哥沟通,并单独发红包。经过一个下午的不停操作,才接到物资。

他怒斥道:西安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说的什么“物资充足,由物业人员送至每一户……”我就真的是气不打一处来。“目前都是一天一顿饭,把命吊着就行”。不指望政府真的能够像新闻发布会上说的那样物资送上门,只期望能够由政府出面在各区域指定一个采购平台,我们老百姓能够在上面买到最基本的生活物资,价格是否是平价已不重要了。

另有网民28日发贴称,西安已是封城以来最严重的时候,足不出户,泡面为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