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新华社自揭在美播放新疆广告 遭民众嘲讽

www.creaders.net | 2022-01-05 22:28:1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月4日,新华社通过其它渠道发通告,自揭在美国圣诞节前,曾在纽约时代广场他们买下的屏幕上,播放新疆石河子市的广告,称那里的自然环境“山清水秀”,并正在发展“绿色能源”,而且人民“生活幸福”。

新华社自揭在美播放新疆广告 遭民众嘲讽

1月4日下午,中共新华社自己说的关于新疆石河子城市的广告已经撤了下来。图为纽约时代广场。(施萍)

旅居美国的维吾尔人、关心新疆人权以及去过新疆的美国人都表示,这是中共的“大外宣”,是在美国国会刚刚通过制裁中共强迫劳动的法案时,以及国际社会抵制冬季奥运的背景下,中共不知羞耻给自己脸上贴金的“讽刺”之举。

维吾尔人:石河子是中共黑社会的缩影

曾经在新疆石河子市做过15年教师工作的、现居住在美国的“世界维吾尔大会”中国事务主席伊利夏提(Ilshat Hassan Kokbore)对本报表示,石河子市是中共新疆建设兵团的大本营,是“兵团”这个代表中共黑社会性质的机构的缩影;这个广告是中共在此时特殊时刻的大外宣。

“兵团是中共在新疆对维吾尔族人进行种族灭绝犯罪的罪魁祸首,石河子是兵团的所在地,那里是监狱最集中的地方。”伊利夏提说,“中共在这个时候宣传石河子,一个是因为美国最近通过了的《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The 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主要打击的是兵团;还有就是在(冬季)奥运前粉饰太平。”

去年12月23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参众两院刚刚通过的《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保证任何被新疆中共当局强迫维吾尔人劳动生产的产品,如棉花等禁止进入美国市场,防止美国企业和消费者成为中共犯罪的同谋。

伊利夏提表示,石河子也是中共强迫劳动、剥削和维护统治的代表地。他当年在那里教书的时候,每年都要带学生去收棉花。每人每天工作量为45斤,完成不了还要罚款。国际社会的制裁对中共兵团的打击巨大,目前很多地方的公务员已经开不出工资了。

“其中的原因主要是国际的制裁,中国的经济已经不行了,而中共的种族灭绝、大规模的监狱和集中营⋯⋯都是需要钱的。中国的棉花产地主要是新疆,所以国际上对新疆棉花的制裁对中共的经济是一个致命的打击。”

伊利夏提认为,时代广场这个地方不应该帮助中共做宣传;还有一些美国公司去新疆建厂,都是在助纣为虐。

“很多美国公司都是昧着良心、违背人权来赚种族灭绝的钱,他们和共产党沆瀣一气、狼狈为奸。”他说。他相信半年之后,等上述法律的实施细节制定出来之后,人们就可以依法起诉这些公司了。

人权组织主席:宣传石河子为“绿色城市”是个讽刺

长期关注新疆人权状况的“女权无疆界”(Women’s Rights Without Frontiers)主席特利琼(Reggie Littlejohn)对本报表示,如果新华社自己不出通告,没有多少人会注意那个广告。“将石河子标榜成充满自然风光的‘绿色的以及人民生活幸福的城市’真是个讽刺。”

“这是宣传。如果广告上放上2021年6月的(石河子市)有机硅工厂大爆炸会更合适,那冒出的有毒浓烟笼罩了这个‘绿色城市’以及‘幸福生活的人民’。”她在一封邮件中写道,“大西北的石河子生产高质量的棉花?广告怎么也不提新疆的棉花因为是强迫劳动的证据而被美国禁止呢。”

特利琼认为,这种公然将中共的宣传放在时代广场的现象,是“中共宣传大规模渗透进美国的最新证据”,应该有人在时代广场“放上一则国际社会因为中共在新疆对维吾尔族的种族灭绝,而禁止他们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广告”。

“(冬季)奥运会应该推迟、改地或者杯葛。”她说,“另外美国应该制定一个法律,要求所有的媒体公开他们从中国拿到的广告费用,公众有权知道这些信息。”

去过新疆自由纽约人:美国要警惕共产主义入侵

曾经去过新疆旅游的“纽约自由集会”组织者之一的纽约人王薰对记者表示,她对新华社所说的时代广场的宣传并不吃惊,只能更确认了中共的意识形态正在入侵美国。

“我对此一点也不吃惊,这只是再一次显示,中共对美国的腐蚀到了什么严重的程度。”王薰说,“这是典型的中国手段,你也可以叫意识形态上的变态”;“中国正在美国植入他们的政策,宣传只是这些策略中的一个,让美国人在思想上适应共产中国的体制,这是我担心的⋯⋯他们在传播一个信息,但不幸的是他们传播的信息完全是非美国化的。”

几年前王薰去过新疆,她看到那里监控摄像头到处都是;去什么地方她都要出示身份证;还碰到很多人告诉她不能谈论某些话题,经常碰到人们对她说“你要小心”⋯⋯

“我看过关于新疆集中营的录像和文章,我在新疆的经历让我得出结论,那都是真实发生的事情。”她说,有一次她在新疆上厕所,竟然被要求扫脸才能拿到厕纸,而当她第二次扫脸的时候却连一张纸也不给了,因为她没有配额了。“作为在中国待过一段时间的美国人,这种对人100%的控制太明显了。”

王薰提醒美国人在与中共打交道时一定要小心。

“我很生气,他们在时代广场的广告是一个明显的信号,为什么有些美国人不理解这种危险处境?”她说,“中共已经抬起了它丑陋的脑袋,但他们使用了非常隐蔽的方法来做事,这对我是很明显的:他们正在欺骗美国人。所以我认为,我们在与中共打交道的时候必须非常、非常小心。”

1月4日,在北京冬季奥运还有1个月的时间里,全球的维吾尔人和受中共迫害的其他各族人民,包括藏人和香港人等,在多个城市举行统一行动,呼吁抵制北京冬季奥运,并抗议与中共合作的美国媒体公司NBC电视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