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疫情竟升级国家机密? 清零政策后果很严重

www.creaders.net | 2022-01-06 20:39:02  希望之声2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疫情竟升级国家机密? 清零政策后果很严重

西安封城长达半月多月,尽管中共下“死命令”在1月4日前达到“社会面清零”,新增病例依然出现反弹。此外,河南疫情也在快速升温。中共“清零”政策引发各类次生灾难和人道危机,许多中国民众转变了此前支持“清零”的态度,愤怒的情绪开始蔓延。

西安“清零”后 新增本土病例不降反升

西安市1,300万居民被困在家中已经超过两周,中共当局愈演愈烈的管控手段和封城引发的次生灾难和人道危机成为海内外舆论的焦点。

中共陕西省委向中共中央递交“军令状”,声称“保证”在1月4日前完成“百分之百防控到位,社会面清零”。网民形容,封城后的西安“瞬间变成大小牢笼”,一人染疫,整栋楼整个社区的居民强制集中隔离。

尽管措施严厉,新增感染病例依然出现反弹。西安市政府在最新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新增本土病例从2021年12月31日174例的高点,降至1月4日的35例,1月5日则反弹到63例。

河南疫情快速升温

据中共国家卫健委通报,2022年1月5日0时至24时,中国新增本土新冠病例132例,分布在河南、陕西和浙江三省,其中河南疫情迅速升温。

据中共通报,河南新增64例本土病例,其中许昌市50例、郑州市5例、洛阳市4例、周口市3例,商丘市和固始县各1例。陕西西安新增本土病例63例,浙江宁波新增5例。

另外,大陆5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5例,其中本土10例,包括河南9例、浙江1例。

据报道,单日新增50例令许昌市防疫压力大增,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已发布通告,启动许昌市所有居民核酸检测,包括所有常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员、来许人员等。

《许昌日报》报道,许昌市委书记史根治1月5日晚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表示,目前许昌代管的县级市禹州市疫情尚未完全查清源头。

河南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月5日晚发布通告,调整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6日起将中原区绿东村办事处电缆社区69号院、二七区建中街办事处永安社区保全街28号院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专家:中共隐瞒疫情真相

中共官方数据一直受到外界质疑。知名经济学家程晓农指出,中共向来把疫情当成国家机密,中共公布的西安病例数每天约上百人左右,西安1,300万人中100个人检测结果,有严重到要封整城吗?

程晓农表示,中共既然对西安这座1千多万人的城市采取如此严厉的封城措施,说明西安的疫情真相没有公布。

程晓农说,中共从来没有讲过实话,老百姓的死活从来不在中共的考量之内,“在他们看来少一条人命、多一条人命无所谓。”

中共“清零”政策激起民愤

日前,有人在网上发帖称,一名怀孕八个月的孕妇因为在西安求诊被拒而流产,并发布一段影片。

影片显示,一名妇女在医院门外坐著,脚底下有一滩血。在这段长达一分钟的影片中,自称产妇家属的人描述,这名孕妇核酸证明有效期超过了几个小时而被医院拒绝,她医院外等待了两个小时,当她被送入医院时,腹中的胎儿已经死亡。

《华尔街日报》1月6日报道,截至周四上午,该影片在中国的浏览量已经达到5,100万次。这段影片在社交媒体上掀起了民愤。

许多人评论说,他们过去一直为西安的封锁措施辩护,但在这名女性讲述了她失去孩子的经过后,他们改变了看法。有评论称:这太令人气愤了,新冠死亡率在下降,但“清零”的代价却在上升。

报道指,这一事件似乎标志著公众对中共一些最严格的封锁措施的反应出现了转折。由于民愤迅速蔓延,西安市政府不得不做出回应,称医院不应该以防疫为名拒绝接诊需要紧急治疗的病人,包括孕妇。有关部门解雇了几名医院管理人员,并责成医院公开向社会道歉。

周三晚些时候,另外一名女性讲述了类似的遭遇。

这位女性自称王女士,她发布长文称,12月29日,孕晚期的她开始出血,但被两家医院拒绝接收。

第一家医院不接收她是因为她在封控区,第二家医院称只接收新冠患者或密切接触者。

几个小时后,她被第三家医院接收,但她已经失血过多,说不出来话,随后发现腹中胎儿已经死亡。

王女士在她的帖子中说,她一直吃不下饭,睡不著觉,被悲伤吞噬,但愿曾早点讲出自己的故事。

有人写道,对中共官员来说,只要没有人死于新冠,其他的死亡就不算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