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冬奥前天津爆疫情 软封城!7.5万人隔离管理

www.creaders.net | 2022-01-08 17:43:27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津当局宣布一天内检出20名COVID-19感染者,且传播链显示,这波疫情中的感染病例已经传播了三代。

中共当局再次祭出严厉举措,截止8号晚9点,天津高达75,680人已被隔离,当局还规定,市民非必要不得离开天津,相当于软封城。外界担忧,是否会再次爆发人道主义次生灾难。

据中共官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8日凌晨,天津市疫情控指挥部接到津南医院的报告,有两人中共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截至当天21时,从密接者当中又检出18例新冠病毒感染者。 感染者主要是托管机构、学校学生和家长,其中15人是9到13岁的儿童。但鉴于中共一贯掩盖疫情数据,真实情况外界不得而知。

冬奥前天津爆疫情 软封城!7.5万人隔离管理

资料图。2020 年 11 月 23 日,在中国天津的一个实验室里,几名技术人员正在进行中共病毒(Covid-19 )的检测。(STR/CNS/AFP via Getty Images)  ;

当天下午起,天津地铁1号线李楼至东沽路各站,以及6号线二期双港至咸水沽西各站,都开始执行“乘客只出不进”,其中6号线二期双港至咸西各站只保留一个出站口,其余出站口关闭。

此外,部分途径天津市津南区的公交线路,采取了临时停运或者区间运营的措施。

当晚,天津市当局在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上述疫情,并称从病例之间的关系和传播的链条上来看,这些已发现的病例至少已经传播了三代,有可能在社区里已经持续传播了一段时间。不排除会在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之外,会出现其他的阳性感染者。

根据天津疫情防控指挥部当天发布的2022年1号通告,天津市立即对社区实行分级管控措施,各社区分别按照发生疫情的风险程度划分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要求各企事业单位“严格配合防疫机构提出的要求,执行各项防疫规定”。

其次,要求全体市民“非必要不离津”。

综合中国媒体的报道,目前天津市已被划分为“封控区”的社区包括:津南区辛庄镇碧水世纪园、华远波士顿上东轩、鑫昱花园、林锦花园、义佳花园、鑫旺里,咸水沽镇新祥园、新旭园、鑫洋园、金才园、丰达园、众惠里、头道沟村、紫江馨苑、益华里、南华里、龙湖紫宸、谷星里、东旺家园、宝业馨苑、沽上江南、合畅园、慧苑里、君汇名邸、水岸华庭,双桥河镇兆合园,小站镇慧林园,北闸口镇尚礼园,以及南开区竹华里14号楼。

“管控区”则包括:天津市划定津南区辛庄镇和咸水沽镇(除封控区以外的区域)、南开区竹华里(不含别墅区和三栋高层)。

“防范区”包括:津南区以海河、外环南路、津港高速(含联络线)、唐津高速、双桥河围合区域(封控区、管控区除外)。

天津市是北京市的卫星城市,两市之间的人员来往十分频密,天津市一旦爆发严重的疫情,势必对作为首都的北京市的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曾华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