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1月3-9日中国哭墙:那群人仍把人当牲口一样对待

www.creaders.net | 2022-01-09 20:10:11  中国数字时代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2年1月3-9日,距离李文亮医生的去世已666-672天。这位在武汉新冠疫情期间因为说出真话成为悲剧英雄的普通眼科医生并没有被民众遗忘,为公共安全与健康充当“吹哨人”成为他闪亮的墓志铭。在李文亮医生留下的微博的评论区,“每天都有成千上万人写下日记”,“诸多双耳朵仍铭记着他吹出的悠长哨响”,网民们在这里和李文亮医生一起分享和倾诉自己的生活与命运。正如一位网名为“一朵默默绽放的花儿”的新浪网友所说:“李文亮微博成了‘互联网哭墙’,一个安放人们良心的地方。”

  因为李文亮的微博随时可能被网络审查部门下令删除,中国数字时代对李文亮医生微博下的网民留言每日片段精选备份,直到该微博账号被关闭为止。

1月3-9日中国哭墙:那群人仍把人当牲口一样对待

1月3-9日中国哭墙:那群人仍把人当牲口一样对待

  以下为中国数字时代编辑摘自李文亮医生微博下的留言区:

  2022年1月3-9日

  • 回复小管家12138:李医生,又快过年了,祝你家人平安健康。

  • 蜗牛2018cc:2020 2 1 马上两年了 李医生 [悲伤] 西安的情况让人心寒

  • see-your-sister:李医生,现在小米12发布了,不过据说内置连接反诈数据库,好多年轻人不愿意装反诈,因为怕有后门怕有监控

  • 零丶上线:李医生,您好!“今日不为他人鸣不平,明日何人为我诉不公”,这是我从西安心父亲绞痛和孕妇事件评论里看来的话。如果当事人换作我们,我们将如何去面对呢,哎…//时光中的炼金师:[泪]李医生他们越来越过分了。活人被拖到病死,未出世的孩子活活憋死。他们都是恶魔是刽子手

  • v1ming:[泪]很伤心,微博和微信言论管控很严格,只能有一种声音,任何威胁领导政绩的言论都会被删除,好恶心 我就转发了了都被删除,太恶心了,CCP万岁

  • 再给我来一盘烧碎肉:看看西安,若李医生在世,恐怕也会很心痛,那群人没有丝毫悔改,仍然是把人当牲口一样对待。

  • 小小栀12:李医生,西安疫情导致好几个人以及未出世的孩子都死亡了,在内心深处已经对我的城市失望了,我自己也是孕妇 ,也是西安人,我怕以后这种事情也会发生在我的身边。

  • 跑步专用小马甲:李医生,疫情两年了,如今新冠早也不是单纯的一种流行病毒。今天看到西安的两个被拒诊的新闻,很难过。现在我们的国家,已经没有因新冠致死的人了,但因新冠而死的人,可能有很多。

  • 快看我的呢只狗:李医生,最近西安疫情爆发了,又发生了当初类似的事情,人命真的没有头上的乌纱帽重要吗

  • 飞飞飞飞飞鱼星:李医生好啊,我又来了,我密接了,自己有点感冒的症状,不在家里,好害怕啊,好希望自己快点好起来啊,希望大家都快点好起来啊🙏🏻🙏🏻🙏🏻

  • 北京石律:文亮早。我记得今天。两年前的今天,你因为烂菜叶子的淫威被迫不戴口罩感染的病毒。出现症状但没有床位住院。今天是你厄运的开始。

1月3-9日中国哭墙:那群人仍把人当牲口一样对待

  • 涵涵0578:偶然过来翻看评论,这么多的网友我都想好好回复一下。但是实在没有那个精力了,那就祝看到这条评论的人至少此刻开心。张开双臂,我会隔着屏幕给你一个拥抱[抱抱]不好的都会过去的,笑一个吧[太开心]

  • Ensonpku:李医生好,过去2年了,新冠疫情还在闹,西安封城了,天津有奥米克荣了……大家都还在努力的生活

  • 银子-秘密花园:早啊李医生今天深圳本土3例了,两个地区升为中风险了,一家人第一次齐齐整整在深圳过年了,绿码带*,异常的低沉心情,两年时间改变太多,不能说被偷走的两年,只是改变了生活的形式口罩、绿码、核酸一周一次、发热门诊、疫情防控,可是看见奋战在一线同事们,只能继续加油,真心希望这是最后一个寒冬吧

  • 小胖lau-刘丰科:今天是2022年1月9日,郑州疫情再次爆发严重,也不知道当时询问你的几个警察现在心里是否还内疚,对自己的无知感到自责[泪]

  • 有木9:李医生,今天上海又多了五个无症状感染者,希望我能回家过年,也希望你在那边一切都好[鲜花]

  • 六九八六:李医生,我昨天教资考试看见一道时政题,题目是武汉新冠肺炎爆发时期,做出贡献的人有哪些,我在答案最后一行看见了你的名字,吹哨人。

  • 每天吃好几顿:李医生,我生病住院了但也不是很严重啦 就是有点麻烦。住院之后我才发现妈妈也会掉眼泪,也发现原来医院的楼梯口是有很多人在那边不停地抽烟的。可能成长就是要不停的接受生活给你的馈赠和磨难,今后的生活再也不会轻易的take it for grant,以为的日常其实是无常。

  • 香菜菜籽油:李医生,西安解封可能又要延迟了,每次有了一丝希望,结果马上又没有了.我真的很崩溃,真的很绝望,我感觉自己快要撑不下去了。我的大学不完整.回家过年都成为了一种奢望.西安封城,导致我和好朋友本来一年只能见两次变成一次甚至可能连一次都没有.所有的计划都要被搁置.

  • ll喜欢悠哉独自在ll:李医生 快两年了 他们一点都没有变

1月3-9日中国哭墙:那群人仍把人当牲口一样对待

  • 叁三7七:看不了病吃不上菜,他们说都是谣言,并且查处了造谣者。 您当时也是造谣者

  • 欺诈师猫先生:李医生,西安正在重复武汉的故事,不知道在上面那些人眼里百姓的命值多少,只愿那的同胞…少一些牺牲//我是奇奇发:您知道吗?西安网友父亲心绞痛被拒诊后去世了……睡不着啊……所以来看看您李医生

  • 樱桃小玩子865:李医生,西安现在怎么办啊,我只能自己在这边刷着最新消息流泪,看见那个坐在医院外石墩上等着核酸检测结果的孕妇,血顺着石墩一滴一滴的留下来的景象,真的让我很难接受,这是真是发生的事,我只是个陌生人都接受不了,她是怎么挺过那两个小时,然后接受八个月孩子没了的现实的呀!

  • 幽若de梦:李医生,早。看来你唤醒不了中国的官员!很讽刺啊,国外看病看钱,中国看病看权。以前天真的以为武汉的缩影不会出现在别的地方,现在发现西安才是起点

  • PooPoo大象:李医生 西安疫情 竟然会发生那么丧心病狂的事情 我欲哭无泪 人间不是人间 真的不会好了

  • 快帮我起个名字:两年啦,你瞧瞧西安,瞧瞧对生命的漠视,瞧瞧那种僵化,真是想哭

  • 馊味馒头:今天看了西安的疫情孕妇因为核酸问题不让住院最后导致流产还有一个爸爸心脏不好因为政府防疫要求最后没能得到相应的救治去世了 看了段视频真的超级揪心 我这人很冲动有可能当时就会去冲卡就让他们救治我的家人我最近也考上了基层岗很害怕也会遇到这好样的问题不是害怕丢工作害怕不能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愁肠百结ea86:李医生,真希望西安那个孕妇能遇到你们八个人

  • keikeilor:李医生晚上好!深圳又有确诊了,晚上去做了核酸,医护和志愿者真辛苦,感谢他们的付出。心里挺难受的,大家的生活因为疫情都不好了。快过生日了,许个祈求世界无疫情,家家都安宁的愿[泪]

  • 漆黑色大烧饼:李医生,天津现在也有新型疫情了,大家都人心惶惶的,希望不要再严重了,让大家过一个好年

  • 静竹君子兰:李医生,那些守规矩的医生又害人了。 您不"守规矩",所以我们怀念您,不会忘记您。

  • 小牛哼哼Wooooo:已经不敢看热搜了西安一片骂声[泪]虽然我也知道西安这次防疫有很多很多做的不好的地方但我就是单纯见不得大家批评我从小生活的地方。但是!如果没有批评又哪来的成长呢[心]

  • 温饱舒适男:李医生,一个还没来到世界的生命,又因为怕担责和无视事实而离开了。两年下来,人类并没有受到教训,甚至把危机搞成了作秀……

  • Planetarium·:早上好李医生 希望能成功当上检察官[苦涩] 但是竞争太激烈了 如果成功的话 一辈子要当清正廉洁敢于说真话的检察官

  • 是花尾吖丶:李医生,今天发了11月的工资,3200,不知道该开心还是难过,希望爸爸也能看到我现在独立生活

  • 逆风飞行的雁:李医生,我来看看你了,这一年,我熬过来了,住院时医生说我是他见过的心态最好的病人。虽然人世间不值,但总不能哭着过吧。去年的这个时候,一个叫墨茶的小up主走了,他挺可怜的,不知道在天上你有没有遇见他,如果遇到了,麻烦你好好照顾他。唉,我也不知道我说些什么,只是单纯的想陪陪你聊聊天。

  • Tanqueray_0915:大半夜看李医生的微博真的泪目,好像李医生从来没有离开[泪][泪]

  • 老龙友:真是奇怪,每次我来这条微博都要赞一下,然而等我下次再来的时候,发现赞又被取消了[doge]//蔡洋:我也发现了

  • 大饼小头:李医生你好。这两天看了很多西安疫情的惨剧,今天共情的是那个没有了爸爸的西安女孩,眼泪止不住的流,想骂人,但不知道该骂谁,就如两年前看到你的消息那般。 来到你的微博,大家都记着你呢。有向你抱怨的、哭诉的、祝福的,这些平凡又感人的评论,又看哭了。 春节又要来了,祝你新年快乐,谢谢你。

  • 南故笙烟crush:“谁又能保证自己不会在某天成为宏大叙事掩盖下的悲欢个体”

  • 小邱不忙-:李医生,这世人本都是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像你这样的人,真少。都已经2022年啦,时间过得可真快,新冠什么时候才能走,这生活可真难过。

  • 金半镇:要有光,要有李文亮//LunaSea_11:他为苍生说过话

  • 雾绕空山_R:李医生 现在这个社会只能有一种声音了嚒//无序结构:一个健康的社会不应该只有一种声音,究竟是谁掐灭了其他的声音?

  • 辛弃没有疾:李医生,这盛世可如你所愿,可它却烂在了骨子里

  • 时雨霁:一条微博,百万评论,中国的哭墙,平民百姓的树洞。多少人间疾苦,竟要向故去两年的人诉说?

1月3-9日中国哭墙:那群人仍把人当牲口一样对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