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网民称冬奥运动员阳性被刑拘 多人因言获罪被抓

www.creaders.net | 2022-01-10 08:36:57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正在全力打击有关新冠疫情和北京冬奥会的不实言论。上周,一网民陈某在微信群发消息,一名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西班牙运动员,检测出阳性,在三里屯游玩。次日北京朝阳警方通告该信息为谣言并将陈某刑事拘留。十天前,北京两位网民说元旦起,在京人员只出不进,也被警方刑事拘留。

网民称冬奥运动员阳性被刑拘 多人因言获罪被抓

北京正在全力打击有关新冠疫情和北京冬奥会的不实言论。 路透社图片

1月9日(星期日)晚间, 北京2022年冬奥会微博发布消息称,近日,网传“有新冠阳性西班牙运动员进京并赴三里屯游玩”为谣言。北京朝阳区警方也发布通告辟谣。通告称,针对网传“境外入境人员拒不落实防疫措施擅自外出,导致三里屯部分地区被封”的情况,经警方调查,此为谣言。1月8日,犯罪嫌疑人陈某(女,39岁)被查获,该人对在多个微信群编造传播相关不实信息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网民称冬奥运动员阳性被刑拘 多人因言获罪被抓

左起:北京冬奥会官方辟谣。北京朝阳区警方指39岁女陈某散布谣言,将其刑事拘留。(网络截图)

网民刘宁接受本台采访时说,北京三里屯被封的消息出现后,官方应该第一时间解释当前外国运动员到北京的检疫和隔离措施,并公布当前三里屯的实际情况:

“对发布信息的人给予警告就行了,(没必要)把她刑事拘留。过去言论管控是杀鸡儆猴的行为,现在的疫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把疫情的真实情况告诉公众,让人恐慌。当局为确保冬奥会顺利举行,不让负面信息出现。”

十天前,有人在微信群中发消息称:从1月1日起,在京人员只出不进,2022年3月份以后才能返京。北京警方指其是虚假信息。将52岁的女网民刘某杰和49岁的男性网民刘某有刑事拘留。上述三位被刑事拘留的网民,将面临检察院公诉,可能会被判刑。

网民称冬奥运动员阳性被刑拘 多人因言获罪被抓

两网民造谣“北京只出不进”被刑事拘留。(微博)

隐瞒个人密切接触者身份被拘留

除了在网上发布未经中国官方审核的新冠疫情传闻,将面临被拘留的处罚。个人隐瞒“ 密切接触者”身份,也会被拘留。央视新闻周一(10日)报道,山东菏泽东明一名密接者孙某从郑州新郑机场坐飞机去成都的时候,有同机人员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回东明后,孙某作为密切接触者,不如实向防疫工作人员主动报告,被行政拘留5日并罚款二百元,

另据浙江舟山定海新闻网报道,当地居民刘某12月16日从陕西西安高风险地区回到舟山金堂镇,未如实报告,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

北京居民柴先生告诉本台,随着北京冬奥会开幕日临近,政府对网络、餐厅等公共场所以及交通管制异常严厉。他说:
“目前,我们直接感受到的是马路上划出奥运交通专线车道,你如果与奥运车道行驶的车碰撞,后果非常麻烦,如果你碰到奥组委的车,那是要拘留的。参加冬奥会的人采取闭环管理,圈内、圈外分为两层,相互之间不能交叉。”

河北一位网民王先生对本台说,目前,河北车辆已无法正常进入北京:

“河北车辆目前进北京将被全面劝返,不让进入北京,各国路口都有岗哨劝你返回,无论什么车辆。河北内部相对稳定,但河北的地域特殊,河北历来为了保北京和天津,做好替罪羔羊的职责。”

据网民说,1月下旬,北京等地还将出台新一轮措施,确保北京冬奥会顺利举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