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香港“洪门宴”风波续发酵 或演变成特首战

www.creaders.net | 2022-01-11 11:01:25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洪门宴”风波续发酵 或演变成特首战

2022 年 1 月 5 日,香港现任特首林郑月娥(中)与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左)、医院管理局局长高朝阳(右)一同举行了一场新闻发布会。(DANIEL SUEN/AFP via Getty Images)  ;

香港“洪门宴”事件继续发酵,出席宴会的总人数已增至214人,其中有2人已确诊,104人需要进入检疫中心接受隔离。香港建制派内暗撑特首林郑月娥者,大力抨击出席宴会的民政局长徐英伟;反对林郑者则大骂隔离检疫无理,吁林郑下台。舆论认为,香港派对门或将演变成“特首战”。

深圳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的生日宴“派对门”事件仍在发酵。出席这场派对的总人数不断在上升,从最初所说的“过百人”,一路攀升至214人,而需要进入检疫中心接受隔离的人数亦再增12人至104人。

由于出席“洪门宴”的人士中已有2人确诊,先前已于8日晚获解除检疫令的11名高官和20名立法会议员,随即被要求继续在家自我隔离。同样出席了这次宴会的香港民政事务局长徐英伟和入境处长区嘉宏等,3名曾与确诊者密切接触的高官及4名立法会议员,则被要求继续在检疫中心接受隔离。

林郑月娥称,D类食肆有划定“特定范围”,要求至少三分之二的顾客须已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并需使用“安心出行”软件,而出席生日派对的宾客分阶段进入,相信不符合相关要求。而且参与的总人数增至214人,亦有超出餐厅容量之嫌。

她表示,涉事餐厅可能违规,有关部门将对涉事官员是否违规进行调查。

随著“洪门宴”事件不断发酵,香港建制派内部支持林郑和反对林郑的人开始互相攻讦。

香港前发展局及民政事务局常任祕书长杨立门日前发文称,大部分出席洪为民派对的官员缩短了在宴会上逗留的时间,亦没有吃饭,与林郑近日在疫情中出席婚宴并没有什麽不同。

林郑月娥则回呛说,她在去年11月底至12月初之间出席婚宴时“疫情控制甚佳”,但现在香港已出现Omicron感染案例,疫情形势已发生了改变。

与中联办关係密切的建制派活跃人士何君尧,则于9日晚在网上直播时大骂林郑当局迟迟不让他离开检疫中心,如同“非法羁留”。他还对食卫局长陈肇始喊话,“如果她(指)醒目,就找两辆衝锋车来接我”。

何君尧还攻讦香港的防疫工作是“沙滩上的城堡”,陈肇始和特首林郑月娥均需负责。他声称,D区人数限制为240人,这是林郑批准的,“现在问责什麽?特首要辞职”。

就在何君尧直接呼吁林郑下台之际,原保安局长、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对徐英伟展开了“狙击”。

叶刘淑仪抨击徐英伟虽两度致歉但仍未交代全部事实,亦没解释为何没有戴口罩四处走。她表示,港府应仔细调查所有出席生日宴的官员和公务员有否违反防疫规定,至于徐英伟应否下台,要看调查结果而定。

日前,甚至有建制派专栏以《“洪门宴”加深建制内部“裂痕”》为题发文,指“洪门宴”发生后,建制派内部持不同立场者之间开始相互攻击。有舆论认为,香港派对门事件可能会意外演变成一场“特首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