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孙力军海鲜盒装美金收9千万 暗号“送点小海鲜”

www.creaders.net | 2022-01-15 23:57:12  ettoda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中纪委製作的反腐影片《零容忍》15日晚间在《央视》播出第一集,揭露了大陆公安部前副部长孙力军所涉贪腐案件的细节,包含行贿者用“海鲜盒”装美金来进行贿赂,以“送点小海鲜”当送钱的暗号,并至少用该方式行贿了9000万元人民币(约3.9亿元新台币)。

中纪委的官员在影片中指出,孙力军的“政治团伙”成员有重庆公安局前局长邓恢林、山西省公安厅前厅长刘新云、上海公安局前局长龚道安,以及江苏政法委前书记王立科等人。

影片首先从王立科的角度切入,指王立科2008年担任辽宁省公安厅副厅长期间首次认识孙力军,当时孙力军已经是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在王的眼中,孙位高权重,而且升官空间很大,所以他藉著各种机会拉关係,并于2011年首次行贿,送上一张存有100万元人民币的银行卡,而孙也毫不推辞就收下了。

▼江苏政法委前书记王立科。(图/翻摄CCTV)

孙力军海鲜盒装美金收9千万 暗号“送点小海鲜”

此后,王立科多次专程到北京等地“看望”孙力军,送上银行卡、美元、公司股份。

孙力军在影片中表示,王立科每年大概来北京4至5次,每次都给他30万美金,放在一个小的海鲜盒里面,“他每次来都说,我给你送点『小海鲜』,我就知道怎麽回事了。”

王立科历年送给孙力军的“小海鲜”,到案发时累计折合人民币9000多万元。

孙力军坦承,王立科去江苏当副省长、公安厅长,后来又当了江苏省常委、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这一路自己都提供了帮助,“我把他也当作自己人。”

大陆检察机关日前已经以涉嫌受贿、操纵证券市场以及非法持有枪支对孙力军提起了公诉。

▼大陆公安部前副部长孙力军。

▲▼陸公安副部長「海鮮盒裝美金」收賄4億!秘密暗號「送點小海鮮」。(圖/翻攝CCTV)

最后,孙力军在影片中忏悔,他说,“我一直在反思,我为什麽犯了这麽多错?走了这麽远?我的问题主要就出在,我丢失了理想信念,你是做公安的,是公平和正义的维护者,没想到自己成了一个法治建设,或者公平正义的破坏者。”

孙力军现年53岁,曾任上海市政府外事办主任,随后进入公安部任办公厅主任、港澳台办事处主任,一路升至公安部副部长,曾被认为是政界的新星。不过,他在2020年4月被中共中纪委立案调查后,被发现不仅“妄议大政方针”,还试图散布政治谣言,并长期接受私人奢靡招待,进行权色交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