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恒驰“喷薄而出”:迟到的早产儿

www.creaders.net | 2022-01-18 21:40:31  杨乃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杨乃悟评论分析文章:今天,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去年的经济数据,GDP突破110万亿,增速突破8%。形势不是小好,是大好。

恒驰“喷薄而出”:迟到的早产儿

恒大汽车首款车型恒驰5去年12月在天津提前低调下线

  郝大星说,宏观经济要看统计局数据,微观经济还要看煎饼摊。就比如说去年“十一”后,天津市滨海新区恒大新能源汽车工厂门口,煎饼摊阿姨发现,自己的生意突然好了起来,早上刚过8点:一大铁盆鸡蛋已经见底。

  媒体给阿姨分析了原因,首先因为欠款,恒大天津工厂一度接近停工。但“十一”后,恒大提出要“大干三个月”的口号,确保今年首款车下线,所以很多工人又回来上班了。

  第二个原因也很简单,因为恒大没钱,工厂的早午餐都取消了。阿姨的煎饼也真是没有白摊,12月27日,恒大汽车宣布,首款车型恒驰5正式下线了:比原计划提前了12天。

  这是恒大为数不多的好消息了,不知道是为了提振员工士气,还是为了曾经说过的“2022年之后,随着汽车的量产与销售,集团将不再对其进行投入”,去年底恒大汽车补缴了之前拖欠的员工社保,并在1月5日就发了工资,各地上千员工开始在天津工厂加班加点,全力保障恒驰5能够顺产。

  2020年8月,许老板带着高管们一口气发布了6款恒驰汽车,许老板的评价是:“成果喷薄而出”。

  去年,造车花了许老板接近500亿的恒驰,从车机系统到3D曲面屏座舱,再到全息AI和体征监测各个都已经见了成果,离量产只有一步之遥。

  从PPT到真车下线,贾跃亭用了一辈子,许老板只用了短短5年,恒驰却低调的只办了个内部仪式,没有发布会,没有媒体,甚至没有许老板。

  此次恒驰5的下线对恒大汽车而言实属意义重大,但它的完成度到底何如,尚需画上一个问号。在去年12月初的时候,有实拍视频显示,恒驰5的完成度堪忧,车门关闭后门把手无法自动收回,一时间引发了众人的吐槽。据说恒驰5的量产大概会在今年8月,对于一家新能源车企来说,量产只是第一步,还要解决配套充电桩,销售,售后等等问题。

  恒驰的公关团队从五湖四海汇聚到了这个低调的下线仪式上,能够提供给媒体的,只有生产过程的视频和下线仪式的照片。因为天津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奔波在核酸检测点和街道之间,用了好几天才回到各自的城市。

  乃悟看了看恒驰5在工信部的备案,它用的是宁德时代的磷酸锂铁电池,发动机采购自联合汽车电子,额定功率60kw,峰值功率150kw。而据此前恒大汽车的车型规划显示,恒驰5定位于纯电A级SUV,售价20万元以下,对标奥迪Q3、宝马X1等车型,NEDC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

  许老板当年真金白银整合的造车产业链,已经不见踪影。卡耐的顶级电池技术、科尼塞克的研发能力,获得了整车制造、底盘架构、动力总成、轮毂电机、动力电池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好像一个也没用上。

  自己人如此,供应商们就更不用说了,此前天津工厂的日本供应商一看恒大不给钱,马上把工人调到其他项目上去。

  恒驰和国网成立过合资公司,不知道充电桩开始布局了没有,恒大还入股过在全国有很多4S店的广汇集团,后来因为缺钱把股份卖掉了。

  在恒驰5下线的新闻稿里,很多媒体都提到恒大当初说2025年产销100万辆的豪言。汽车领域专业人士说,恒驰今后还要持续证明自己的量产和运营能力。

  急什么,离2025年不是还有3年吗,3年还是首富的许老板,不是也预料不到今天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