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敏感词名单:江泽民植物人、国母宋祖英…

www.creaders.net | 2022-01-19 14:18:06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冬季奥运将于2月4日至20日之间举办。对各国政府、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来说,最大的考验不仅是疫情,还有中共严密的监控和窃密。位于加拿大的网络研究机构“公民实验室”(Citizen Lab)1月18日发布报告,指中共为北京冬奥打造的App“冬奥通”存在安全隐忧,使用者可能无意中泄露个人关键信息。报告还附上一份中共敏感词名单,其中有关江泽民的部分,相当有趣。

中共敏感词名单:江泽民植物人、国母宋祖英…

中共要求所有冬奥参与者,包括运动员、观众和媒体在内,都必须安装一款记录个人健康状况的App“冬奥通”。但公民实验室的报告曝光冬奥通存在严重加密漏洞,其SSL数位安全凭证是无效的,令用户的个人信息可以被拦截,而且窃听者可以通过Wi-Fi 热点监掌控用户在与谁通信以及何时通信。

报告还透露,冬奥通内部有审查机制,关键词多达2442个,既有中文,也有藏文和维吾尔文。

中文部分,除一些脏话和色情字眼外,主要与政治相关,包括中共现任及卸任领导人姓名,与天安门事件以及退党有关的名词等。

有趣的非法词包括“刺杀习近平”“习近平被人扯后腿”以及“扫荡江泽民”“江泽民大老虎” “江泽民已经是植物人”“ 江泽民宋祖英”“江泽民黄丽满”“江泽民李瑞英”。

江泽民据传有四大情妇。这份清单令人意外地纳入了四分之三,几乎算是将江泽民的情色丑闻一网打尽,只是漏掉了被江提拔到副国级的陈至立。对于据传最得江泽民欢心、不堪传闻最多的宋祖英,清单还收纳了“国母宋祖英”这一词条。

统计发现,在这份清单中,江泽民出现了23次,而习近平只出现了12次,似乎对江泽民的审查,比对习近平还要严格。

另外,“中国共产党亡”“中国共产党要亡”“中国共产党不可说的秘密”“共产党的江山是长不了的”,全都是清单中的非法敏感词。

报告还发现,冬奥通具备举报功能,允许用户在发现危险或可疑的聊天信息时举报其他用户,举报理由中包括“政治敏感内容”。

所有北京冬奥参与者都被要求在抵达中国的14天前就下载冬奥通来记录个人健康状况。

公民实验室表示,对中国国内用户来说,冬奥通收集他们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个人照片与工作单位等信息;对海外使用者,冬奥通收集包括邮政编码、护照发放国及护照有效日期等等信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