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锡进们的坏,连微博的夹总都看不下去了

www.creaders.net | 2022-01-22 15:31:49  玖奌杂货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一个 @无为李 的微博大V,发了一段话:

去年世界上发生了多起严重灾害,包括德国水灾、美国多州风灾、美国佛州塌楼等,都造成严重伤亡,更不要说新冠疫情持续夺走大量生命,但从未有那些国家的哪位官员受到追责的报道。

西方的实际情况是,对官员追责几乎不被用作提高治理水平的手段,对瞒报不瞒报,也不会有官方力量去查。

微博的老大 @来去之间 转发了 @无为李 的这条微博,回复:

德国水灾后当地市长应该被检察院起诉了。

有网友称,这是“夹总亲自怒怼”。

微博经常干些一言不合就删贴隐藏回复之类的事, @来去之间 也被网友戏称“夹总”。

胡锡进们的坏,连微博的夹总都看不下去了

这个 @无为李 是谁呢?就是去年郑州地铁5号线“7·20事件”时,在微博发“全部救出来”的那位。

胡锡进们的坏,连微博的夹总都看不下去了

 @无为李 发的这段话,是摘自胡锡进的微博。 @无为李 喊些口号行,要写出这么一长段绕口令一般的话来,还真不一定有这个能力。

去年河南郑州雨灾发生以后,胡锡进发微博称“相信河南灾害的情况不会被瞒报”。

胡锡进们的坏,连微博的夹总都看不下去了

昨天下午,有关部门对郑州特大暴雨造成的灾害的调查报告出来了。报告明确指出,有关部门和人员在不同阶段瞒报了139人。

曾称“相信河南灾害的情况不会被瞒报”的胡锡进发了一通“三分之一还多”“瞒报在一些地方真的是个顽疾”的感慨,然后,话锋一转,“建议大家不妨看的更远些”。

胡锡进说要看的更远,往哪看呢?

往腐朽没落的西方看。

老胡说,从德国到美国,又是水灾又是风灾的,还有严重塌楼,有严重伤亡,“但从未有那些国家的哪位官员受到追责的报道”。

胡锡进们的坏,连微博的夹总都看不下去了

这文字很符合老胡的风格。但是,老胡这是想要说什么呢?

老胡是在说西方已经烂透了,还是在说中国的追责过于严厉了?是在看西方的笑话,还是在为那些被追责的官员叫屈呢?

老胡祖籍河南,又一向自称是为国为民的好媒体工作者,对这起发生在河南郑州的特大暴雨灾害,你不是为遇难同胞感到心疼,也不是对瞒报的官员感到痛恨,而是思维瞬移到了远隔千里的西方,你脑筋急转弯啊?

如网友所言,夹总亲自怒怼 @无为李 的那条微博被夹了,已经找不到了,不过,夹总又发了一条。

夹总转发了凤凰网的一篇名为《郑州暴雨灾害严厉追责,中国和德国做法相似》的文章:

胡锡进们的坏,连微博的夹总都看不下去了

德国水灾发生在2021年7月14日晚上……莱茵兰州科布伦茨检察院8月2日宣布,对Ahrweiler(阿尔韦勒)县县长等人因过失杀人罪嫌疑启动调查程序。

夹总的这条微博,被网友认为是针对胡锡进此前发的微博。

比如,有网友就在评论区留言:“老胡不是说西方没有追责体系吗?”“如果属实,老胡就是扯了”,还有网友@了老胡。

胡锡进们的坏,连微博的夹总都看不下去了

在夹总转发的凤凰网的这篇文章中,则很直白了。文中提到:

某报纸的前总编月初曾发问,德国水灾过去很久了,我听说了有哪些官员被追责吗?

这句话的逻辑与事实正确吗?不对。

你自己没听说过,并不代表没有,更不代表其他媒体没有报道。

德国水灾发生在2021年7月14日晚上,莱茵兰州科布伦茨检察院8月2日宣布,对Ahrweiler(阿尔韦勒)县县长等人因过失杀人罪嫌疑启动调查程序。

科布伦茨检察院的立案调查,轰动德国,《明镜》等德国主流媒体第一时间作了报道。

胡锡进们的坏,连微博的夹总都看不下去了

不知道老胡有没有看夹总的这条微博,有没有看到凤凰网的这篇文章。如果老胡有看到了,心里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呢?

而在凤凰网的这篇文章中,还有一段话则更为刺耳:

媒体的使命本来就是应该公平、全面报道各国各方面的新闻。比起普通人,身为国际新闻媒体总编,自己当然就负有这方面的责任啊。

中国的发展,需要的是实事求是。媒体需要做的,是公平全面的报道。

郑州雨灾的调查报告,坚决捅破了郑州瞒报的情况,这是一种实事求是;对死亡失踪人数的坚决纠正,这是一种实事求是;对相关人员的审查追责,这同样是一种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会提高政府的公信力,弄虚作假才会对政府的公信力产生难以估量的负面影响。

要宣传中国的好,不需要用西方的烂来衬托,更不需要有意去贬低西方。

中国有足够的自信,让国家一天天的变好,让人民的生活一天天的更幸福。媒体只需要公平全面报道就好了。一些人自作聪明,搞些小动作,用抹黑西方的方式,看似是在为国家好,实则是愚不可及。

胡编已经退休了,退休后的胡编继续活跃在舆论场上,但是,胡编真的有必要改改胡编的老毛病,不要随口瞎咧咧了。(作者: 敏敏郡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