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曹德旺之问一针见血 中共为何不明确回应

www.creaders.net | 2022-01-28 12:25:3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曹德旺之问一针见血 中共为何不明确回应

谢田评论文章:中国恒大公司这个房地产的巨型黑洞,所引发的中国房地产的市场的巨大麻烦,从2021拖到2022,事情还远远没有完结。按照恒大和中国前几十家最大的房地产公司的外债负债状况,2022年第一季度,还有148只债券到期,债务额271亿美元;2022年第二季度,是182只到期,债务额312亿美元;2022年三季度,是196只,298亿美元,2022年第四季度,是179只到期,总额278亿美元。

进入2023年,从第一季度到第四季度,每个季度都有200-220只债券到期,债务额都在350-360亿美元之谱,同样的状况会持续到2024年,每个季度都有160到220只到期,债务也在200到300亿美元不等。看来呢,中国的败家子或者败家子集团,还真的不少,他们也似乎债多人不愁,今朝有酒今朝醉,管他明天会怎么样? 这些盗国贼看来也真是不怕因果报应,不信天威天怒明天可能就不期而至。到那时候他们才会发现,财富究竟是多么的虚幻,人欠下的债,是早晚要还的。

连我的美国同事也开始问询,问中国有一个最大的房地产集团,怎么会欠下3000亿美元的债务,成为世界级的债鬼,并且为什么这件事甚至会影响到美国经济。其实呢,就这个问题,中国企业家曹德旺先生最近的一句发声,笔者认为非常有力,甚至可以说是一声狮子吼,振聋发聩,意义深远。但可惜的是,这句重要的追问,却没有被引起足够的重视。

狮子吼现在人认为是一个民俗化的说法,河东狮子吼用来比喻悍妇,武侠小说中则将其当作一种武功。说曹先生的话像狮子吼,是引用了一句佛教的术语;因狮子是万兽之王,狮子吼常用来比喻释迦牟尼佛及其弟子用来降服邪魔外道的一种方式。狮子一吼,百兽臣服。大家有没有发现,曹德旺这句对中共入木三分的话,对中共这个外道邪魔来说,也是让中共哑口无言,没法否定,也不敢公开反驳。

恒大的外债问题还在继续崩溃之中。恒大集团1月24日深夜发表声明,“恳请”境外债权人给更多时间,“不要采取激进的法律行动”,支持恒大充分考虑各类不确定性和风险,共同为形成一个能保障各方利益的债务风险化解方案而努力。

大家注意到了没有?恒大这个欠债不还、一直拖延的,居然要求债权人“不要采取激进的法律行动”。采取法律行动就是“激进“的吗?无所作为,任由债务烂掉、欠债不还,才是不激进的?!恒大的境外债券持有人特别团体上周曾经表示,恒大“没有积极与他们沟通化解债务风险,无视他们的合法权益”;所以债权人团体打算采取法律行动,通过强制措施来维权。不与债权人沟通风险,不积极化解风险,无视别人的合法权益,这样的人居然指责别人“激进”?真是岂有此理。但这个说法的背后,却凸显了恒大及其操控者背后的心态,其真实的、目空一切、无视法律的心态,和其背后所具有的权力的傲慢!其实呢,这也正是曹德旺的狮子吼,所揭示的现实。

在这个推特上的视频发言中,曹德旺说:“以许家印为代表的一堆乌七八糟“家族“,掏空了中国。许家印一家骗走2万亿,占中国GDP的2%,张家呢,王家呢,李家呢……辽宁一个忠旺集团,2000亿,都是银行债务,政府难道不知道吗?中央都知道,就是继续让债务扩大实业难做的,主要还是房子价格太高,导致租金高-物价高-人工高,恶性循环。”

为什么曹德旺的这段话非常重要、意义重大,直戳中共的软肋,而中共却不敢回应?连中共的五毛也对此偃旗息鼓。因为曹德旺所说,许家印为代表的这堆“乌七八糟”的家族,就是中共权贵的最高层这些家族,是许家印们作为白手套的背后真实的收益者和利益驱使者。是这些中共权贵家族,他们的数量可能在500家左右,他们从恒大的地产项目中、中国的土地财政中、以及许家印们高价借来的外汇中,赚得盆满钵满。是他们在真正的掏空了中国。可怜的中国百姓,还每天眼巴巴的希望政府救房市,希望自己的房产成为真金白银。国人对房地产的上瘾,已经跟毒瘾的瘾君子相差不已,每个人都希望自己会大赚特赚,不顾及高房价带来的通货膨胀和人民币贬值的恶果。

有人问到,曹和“许家印那王八有区别吗”。他们当然有区别。有人查到说曹的的哥哥曹德淦担任过福建省副省长和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们还没有看到他直接从哥哥的政府职位中获益的证据。曹德旺进军美国,跟中国政府似乎也没有任何联系。他曾经公开批评中国的经商成本和环境,说这就是他为什么要把汽车玻璃厂建在美国的原因。他收购的汽车玻璃厂,是GM的旧址。

曹德旺之问一针见血 中共为何不明确回应

有网友表示,曹揭露了整个房地产被政府当成土地变现摇钱树,国有银行政府指导高按揭利率再次收割韭菜,最后依然是国有银行把居民的存款财富滥贷给各种不盈利项目企业 毁掉老百姓的财富。这的确是这样。这也是为什么笔者认为,曹以一个局内人,戳到了中共的软肋,但让中共一声也不敢吭,不敢有片言只字的反驳。

还有人说,“曹老板应该闷声发大财,管他王家,张家,李家呢,其实大家都知道这些家如果没有共匪政府在幕后撑腰,怎么可能发展到今天债可抵国的程度?你现在抨击这些地产商就是打政府的脸,如果继续大讲实话,不加收敛,迟早有一天会惹火上身”。说出这番话的人,真是令人感到悲哀,中国可能就是因为太多这样的,所以我们今天还看到中共的肆虐。还好,曹先生不是这样的人。毕竟。有良心、有胆识的中国人,还是有的。

网上有的朋友谈到在Netflix 的纪录片叫“美国工厂”(American Factory),纪录片描述的就是曹德旺在美国开设的工厂。笔者大体看过这个纪录影片,应该还算不错,至少美国人对他并不特别反感。纪录片说曹德旺试图把中国国内那一套搬到美国,还阻止工人成立工会等。这其实都无可厚非。当年日本企业、韩国企业、台湾企业进入美国投资设厂,都面临过同样的问题,都有一个文化冲突、磨合的过程。反对成立工会也很正当,只要你愿意费给员工足够的钱,以确保他们不加入工会,或者你到美国南方设厂,这里没有美国北方那么强大的工会力量,都可以实现。

曹德旺不是完人,他只是一个成功的中国商人,至少,他可以独立于中共体制之外,敢于发出声音,我们就应该支持他。他也不依附于美国政府,他可以智慧的以美国的工厂、美国的员工成本、开发美国的市场、让美国的汽车业对他保有信心,那做的就已经很好了。再加上,他可以以过来人、局内人的独特角度、揭露中共的白手套、揭露中共的权贵家庭,让人们意识到共产主义统治的邪恶。这真的很难能可贵。

因此,笔者给曹德旺先生竖起两个大拇指!(Two thumbs up for Mr. Cao!)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