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为救恒大尽地一煲,延后引爆更加大镬

www.creaders.net | 2022-01-30 22:22:24  脸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救恒大尽地一煲,延后引爆更加大镬

  市场传闻,恒大即将被拆骨,几乎出清全部资产,只保留恒大物管和恒大汽车两项业务。如此一来,似乎避过清盘,问题是有没有买家去承接恒大那些“优质资产”。

  就在去年最后一天,海南岛儋州政府限期恒大拆除一个三十九幢楼宇的“海花岛”项目,说是“违章建筑”,这种事也只有在中共国才会发生。一个楼盘投资八百多亿,竟然全部建成后才发现“违章”,早前政府都干什么去了?恒大手上,究竟还有多少同类的“违章建筑”,恐怕许家印自己都没搞清楚。

  中共为救恒大,由广东省政府派工作组进驻恒大,等于许家印靠边站,由政府接手排雷。政府想出一个好主意,便是把国企地产巨头找来,让他们出钱去收购恒大的“优质项目”,为此又保证银行可以借钱给这些公司,并且他们的负债不算在地产“三条红线”之内。

  搞了半天,其实还是政府出钱救恒大,国资银行掏钱,转手借给国企地产巨头,这些地产公司哑巴吃黄莲,被迫拿政府给的钱去买恒大的烂尾楼,但要保证到手的物业能建得成,能卖得出去,否则,恒大的包袱就变成国企地产公司的包袱,恒大一个巨雷,就变成众多国企地产公司的大雷。

  恒大的雷迫在眉睫,国企地产的雷可以延后引爆,恒大的雷巨大无比,分给不同的地产公司,雷变小了一点,但雷变多了,广东省政府够聪明,给他谂到咁样一条屎桥。

  中共妙计安天下,把灾难摊薄,把危机往后推,希望两三年或三五年后,经济会有起色,经济复苏百姓手上钱多了,楼市多了买家,地产公司平安落地,恒大的雷自动解除。

为救恒大尽地一煲,延后引爆更加大镬

  问题是,中国地产业面临的是什么样的危机。首先是过度建设,全国城市九成以上居民拥有自置楼宇,有的甚至拥有两三套,那还有多少居民有购房需求?全国现有的空置楼宇有一亿三千万套,巨量楼盘坐等市场消化,恒大那些在建的“优质项目”,又要等到几时?

  其次是,未来五年内中国经济将快速下行,从来没有经济下行而楼市又往上升的道理。五年是保守估计,万一是十年八年,甚至像日本那样一沉三十年呢?经济下行,所有公私营地产公司都顶唔顺,地产公司倒闭潮,又将推倒岌岌可危的楼市,一沉百踩,谁能顶得住?

  还有,经济下行失业潮涌至,没失业的也在减薪潮中叫苦连天,年轻人预期未来日子难过,谁敢轻易动念买楼?中年人满身楼债车债,负重喘息过日子,老年人有限的退休金要对付通胀,没有人看好未来,还有谁胆敢去买楼?

  年轻人面对生活压力,普遍采取“躺平”的生存策略,收入减少,消费减少,“啃老”的啃老,不啃老的互相取暖逍遥过日,人人不求上进,懒字当头,社会风气低迷,谁情愿为地产公司去做楼奴?

为救恒大尽地一煲,延后引爆更加大镬

  也就是说,恒大的楼卖不出去,除了是恒大本身经营不善之外,更重要的是大环境所致。这个大环境不只是针对恒大,而是所有公私营地产商都同命运。恒大走不出来,其他公司能走出来,那其他公司就不是人在管理,是神在管理了。

  中共不出手救恒大,恒大倒掉拉倒,震荡很大,但毕竟是私企,会不会连累到银行,那是另一说,但至少不会连累到一大片国企地产巨头。如今中共满肚密圈,用自己的钱来救恒大,只是将恒大的包袱拆散,分给不同的国企,逼他们吞下这颗苦果。

  实质就是,中共把恒大的雷拆小了,给国企地产巨头各自去背,国企借钱虽容易,但楼市坍塌,覆巢之下岂有完卵?中共本意是分散风险,但国企各有风险在身,再加上恒大分出来的风险,更百上加斤。七搞八搞,中共把恒大的雷搞成一个全国范围空前绝后的惊天大雷,最终爆的不是恒大的雷,是中共国世纪级的雷。

  恒大之后,碧桂园、世茂、花样年、奥园纷纷告急,救了恒大,其他的救不救?一视同仁都救,等于中共包起全国房地产,银行有那么多钱?只救恒大任其他自生自灭,那又等于整个地产行业没救。

  下级骗上级,一级骗一级,直骗到中央。中央明知是大骗局,但中央也没有好主意解地产之围,中央没主意,只好任下面胡混,今年混明年,一年混过一年,直到混不下去为止。

  中共目前的处境,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蚤多不痒,痛苦会习惯。爆雷是未来的事,今晚睡得着先睡了再说,明天的事明天再烦,不这样,又能怎么样?(作者:颜纯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