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忧心国家安全 印度再禁54个中国APP

www.creaders.net | 2022-02-14 08:19:3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标题:借口国家安全,印度再禁54个中国APP

中共媒体观察者网报道:当地时间2月14日,印度内政部以“对印隐私和安全构成威胁”为由,“建议”封禁54个中国手机应用程序,范围从《Free Fire》等手游到视频聊天、自拍相机APP,涉及腾讯、阿里巴巴、网易等中企。印度信息技术部稍后将发布正式封禁通知。

《经济时报》、《印度斯坦时报》等印媒称,自2020年6月以来,印度政府依据所谓“国家安全”,已经封禁了超200个中国手机应用程序,其中不乏TikTok、WeChat等在印大热的APP。

印度内政部14日发布声明说,54个中国手机应用程序“据称”(allegedly)可以通过摄像头/麦克风收集敏感的用户数据,进行间谍和监视活动,“这些被收集的数据或被滥用并传输至位于敌对国家的服务器”。

该声明进一步声称,这些应用程序“据称”会从事有损印度国家主权和完整的活动,对印度国家安全和国防构成严重威胁。

印度内政部援引印《信息技术法》第69A条来采取封禁行动。此法条规定,“为维护印度主权完整、防御、国家安全”,印度政府有权发布相关封禁指令。印信息技术部稍后将发布正式封禁通知。

根据印内政部发布的名单,被点名的应用程序范围从手游到视频聊天、自拍相机,涉及腾讯、阿里巴巴、网易等中国企业。印度媒体特别提及了名单中的手游APP《Free Fire》。

《Free Fire》是一款大逃杀生存射击游戏,由新加坡Sea集团2017年推出。彭博社称,腾讯是Sea集团的最大股东。今年1月,腾讯宣布将在Sea的持股比例从21.3%降至18.7%,最终将其投票权降至10%以下。

忧心国家安全 印度再禁54个中国APP

印媒报道截图

数据显示,《Free Fire》是全球最受欢迎的手机游戏之一,Google Play上的下载量超过10亿次。同时,这款游戏在印度大热,是2021年第三季度印度收入最高的手机游戏。

忧心国家安全 印度再禁54个中国APP

Free Fire手游

值得一提的是,在印度内政部发布声明之前,一名了解事态发展的印度高级官员便向印《经济时报》透露了此事。据他所说,印信息技术部已经指示Google Play等应用商店程序采取相应措施,“这54个应用程序已被禁止在印度通过应用商店访问”。

谷歌印度分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证实了此事,腾讯和阿里巴巴等中企暂未置评。

该官员还表示,印度政府已经注意到,印度不少人通过APK文件等替代方式下载此前被封禁的TikTok和Wechat等APP。

自中印边境冲突后,印度国内民族主义情绪高涨,印政府也借机炒作“中国威胁”:多次封禁中国手机应用、“暗箱操作”扣押中国集装箱、审查中企投资提案……在经贸领域不断使出小动作针对中国。对此,中方多次表示坚决反对,要求印方立即纠正歧视性的做法。

《经济时报》、《印度斯坦时报》等印媒称,自2020年6月以来,印度政府依据所谓“国家安全”,已经封禁了超200个中国手机应用程序,其中不乏TikTok、WeChat、UC浏览器等在印大热的APP。

路透社曾分析称,印度政府频繁打压中国企业和投资的原因有二:一是自今年中印边境冲突以来,印度国内民族主义情绪高涨,许多印度贸易商和民族主义组织呼吁抵制中国产品;二是印度总理莫迪上台后,便一直试图推动“自力更生”政策和本土化生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5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