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谷爱凌与中共高层关系微妙 在美华人子女“遭殃”

www.creaders.net | 2022-02-16 15:56:23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奥林匹克官网的报道,谷爱凌在2月15日夺得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银牌后,在记者会上说,能够把女子滑雪运动介绍给更多的人是她参与北京冬奥的最大收获,与实际的奖牌相比,对她来说这才是最大的金奖。这番话为谷爱凌代表中共出征奥运提出一个几乎无懈可击的解释,完美回避国籍争议。正如余金彪日前投书万维网所说,谷爱凌从母亲那里学来的圆滑,直追中共代言人华春莹。近日更有加籍华裔会计师张尧指,谷爱凌与中共高层的关系相当微妙。

谷爱凌与中共高层关系微妙 在美华人子女“遭殃”

张尧在直播节目中指,谷爱凌受到中国官媒的爱戴,甚至获中纪委的专访,不只因为成绩优异,至少两张照片显示,在宣布入籍中国之前,谷爱凌就曾与习近平会面,无论是谷本人,还是中方近期有关报道都没有提到过这件事,因为这是一次足以钉死谷爱凌叛国的会面。

在2019年2月1日,身为美国公民的谷爱凌,穿著中国队队服和许多中国运动员一起,接受习近平的所谓检阅。照片由中共官媒新华社于2021年8月在英文官网发布,报道并没有提到谷爱凌。在国籍争议爆发后,这些旧资讯被翻了出来。

张尧说,在其中一张合照中,谷爱凌与习近平仅隔一个身位,这种待遇不是随便一个有夺冠潜质的外国运动员能够得到的,而且谷爱凌的家世也有一些令人奇怪的地方,除外祖父母是中共官员之外,谷燕在1998年曾成立一家投资800万美元的信息技术企业,号称要打造为亚洲一流企业,后来这家公司的注册状态显示已被注销,可这显然没有影响谷家奢华的生活,《纽约时报》曾介绍,谷爱凌在旧金山富人云集的海崖社区长大,从卧室就能看到金门大桥;她就读的旧金山大学高中是一所私立学校,今年学费为一年5.4万美元;谷爱凌去年9月的生日是在迪拜游艇上度过的。

张尧怀疑,即便以谷爱凌现在2亿人民币的广告代言收入而论,也不足以负担乘坐私人飞机旅行等等奢华生活,更何况谷家这种生活水准已经持续多年。

张尧提出,如果谷爱凌只是一个纯粹舔共的人,那她还可以随时抽身而退,但如果她离中共权贵太近,甚至是中共权贵的一份子,那就很难说了。

谷爱凌母女正竭力降低对其国籍与家庭背景的关注。《华尔街日报》说,在15日夺取银牌后,谷爱凌提前离开了记者会,让带著一大堆问题的大群中外记者扑空。

但东西方阵营因价值观而决裂的今天,这场风波早超越个人国籍问题。

余金彪的文章就指出谷爱凌给美国华人带来的危害。他写道:“前有『千人计划』的瞳瞳鬼影,新冠疫情的重重阴霾,谷妈妈的神操作无疑是雪上加霜。我们的子女不可能成谷爱凌,他们要拚命融入美国社会,要在本来就不平等的竞争里使出洪荒之力。谷爱凌已经是宇宙人了,她可以蔑视所有美国人,而我们的子女却要承担她背叛带来的后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